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悄悄話 ─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側記
2010/03/09 18:04:02瀏覽80937|回應7|推薦30

回想起住院的那幾天,克萊兒不禁想起了香港某位知名女星所講過的話 ─ 我發現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堅強!

對,這正是克萊兒的感覺。

克萊兒實在想不到,自己竟然會這麼堅強,這麼勇敢地渡過住院陪病的日子。

經常跑醫院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這麼嚴重嗎?不過是住院幾天而已。

但是對克萊兒這種從不曾住過院、又小有潔癖的人來說,真的有很多心理困難要克服耶。

當然了,克萊兒不過是去陪伴照顧病人而已,真正要歷經身體苦痛折磨的人其實是姐姐。

真正勇敢堅強的人其實是姐姐啦!

           ***                                        ***                                  ***

新年假期一收假,各行各業剛恢復上班,卻也是克萊兒姐妹要到醫院報到、準備開刀的日子。

又是一個新的挑戰要面對。

姐姐這個開刀手術是過年前輸血之後就排定的,雖說傳統上在元宵節之前都還算是新年,不過治病是沒有假期的,我們還是依照行程來到醫院,要一次解決掉這個糾纏經年的問題。

生平第一次住院,第一次開刀,雖然非常相信主治醫師的功力,克萊兒姐妹心中仍然有著幾許忐忑不安。

全身麻醉也是有風險的,萬一過敏怎麼辦?萬一醒不過來怎麼辦?

萬一手術刀不小心劃到了別的器官,有了後遺症,該怎麼辦?

手術到底有多痛?姐姐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在網誌上描述動手術的種種狀況,如灌腸的恐怖、麻醉醒來後的嘔吐不適、吃不下東西、痛到想驚聲尖叫...

連十幾年前有位親戚動手術,醫生和護士卻把一團線忘在她肚子裡,害她連續腹痛了一年的往事都再度浮現腦海。

姐姐的個性向來比較鎮定,較為堅忍,她心中雖然忐忑,卻也很勇敢地面對這一場手術。

子宮肌瘤是一種非常普遍常見的婦女問題,常因每月失血量過多,而造成嚴重的貧血問題。

姐姐原先想藉由中醫的調理,來避掉開刀切除肌瘤的命運,孰料,血紅素竟然下降到4點多,浪費了一年多的時間,吃了那麼多中藥,最後終究還是得動手術 ( 詳細過程,請見克萊兒的 “ 急診室初體驗” )。

姐姐的主治醫師是北醫婦產科的鄢源貴醫師。

鄢源貴醫師在婦科手術方面有相當的研究與口碑,給鄢醫師開過刀的友人說,他手術傷口縫得非常漂亮,連別的醫師看了都驚歎不已。

傳說得神乎奇技,彷彿神之妙手。

事實上,推薦鄢源貴醫師的兩位友人,是去年十二月才剛給鄢醫師動過手術,因而推薦他。 

話說回來,若是姐姐早兩個月發現貧血太嚴重需要開刀,那時就不可能會知道鄢醫師了,姐姐認為,醫師緣彷彿也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她註定是要給鄢醫師開刀的。

為何克萊兒要特別提這一點呢?因為這和醫師採用的開刀方式及技術有很大關係呦。

鄢醫師屬於比較年輕的一輩,因而在手術上也有一些比較新的技術應用。

像這次姐姐的手術,因為肌瘤有大有小,鄢醫師便說明需用腹腔鏡  + 手工開刀。

腹腔鏡手術只須在肚子上打出兩個非常小的孔,便可進行手術,主要用來切除較小顆的肌瘤。

至於較大的肌瘤,則需醫師用手工開刀,才能切除乾淨。

這一刀要怎麼開可就很重要了。

這關鍵的一刀,若是使用傳統開法,傷口可能得長達10幾公分,而且日後要懷孕的機率也非常低。

但是鄢醫師使用較新的微創手術來開這一刀,傷口只有3公分左右,稱為迷你傷口,更重要的是,用這種微創手術切除肌瘤,日後還是能夠懷孕生小孩。

當然了,10幾公分的傷口和3公分的傷口,疼痛度和恢復期自然相當不一樣。

因此可見,醫師的選擇真的相當重要。

至於那些令人耽心害怕、躊躇不前的術前術後狀況,究竟有沒有發生?實際狀況又是如何呢?

哎 ~ 克萊兒只能說,真的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議了!

來,請來看看克萊兒的新春陪病手記 ~

                  ***                                ***                                       ***

Day 1 ~

手術日的前一天,下午2:00前,先到北醫報到,辦理住院手續。

進行術前各項檢查。

護士妹妹叮嚀,須先購買束腹和墊褥備用,手術後要用的,很重要。

然後就是“自由等待時間”了。由於大部份要開子宮肌瘤的人,都是活動自如的,因此,這段時間也有人會請幾個小時的假,離開醫院一下。

晚上10點左右,護士妹妹來灌腸,似乎沒有起作用,沒有出現其他網友所說的“很恐怖”情況,護士說可能是下腸道很乾淨的緣故。

晚上12點之後開始禁食,亦不可飲水。

給家屬睡的沙發床又窄又硬,要翻身都很難,也不能調床頭的高度。

沒有枕頭,克萊兒平躺著,實在痛苦。徹夜難眠,心想著,明天一早要回家拿自己柔軟的小枕頭來。

Day 2 ~

早上5點多,姐姐被護士叫醒,6點多開始打點滴。

下午一點半,有醫院阿姨來,推姐姐進入手術房。

上午門診還沒結束的鄢醫師這時打了電話到手術房,叫他們先不要麻醉,他說他今天還沒看過姐姐,想在她麻醉之前先上來看一下。

然後,鄢醫師就從走道的彼端走了過來,他對姐姐說手術室很冷,待會兒她若覺得冷,要記得叫護士幫她多蓋一條被子。

嘿,這一段感覺非常溫情動人哦。

當然了,以上的情景,克萊兒並沒有在現場親眼目睹,是姐姐後來告訴我的。

聽說手術室真的非常、非常的冷,那是因為要保持低溫,避免細菌感染的機率。

來北醫開刀的病人很多,聽姐姐說,尚未麻醉之前,就是一床一床地停在外面等待,中間有簾幕隔開。姐姐看了看,大約有十幾床左右。

然後,好幾個親切熱心的護理人員圍到姐姐床邊,“很好心地”告訴姐姐說─

『這裡很冷哦,我們用熱風給妳吹,比較不會冷......』

一陣熱風迎面吹來,然後,然後,姐姐就不醒人事了......

阿,被麻醉了啦!

此時此刻,克萊兒正在外面的家屬等候區,密切地盯著螢幕上顯示的手術進度狀況。

不過,那只是非常簡單的狀況標示而已,例如:等待中、手術中、恢復中、返回病房....儘管如此,幾乎所有在等待區的人都還是焦急地盯著那面螢幕。

隔著手術室厚重的金屬門,一門之隔,距離如此之近,感覺卻如此遙遠,一扇門隔絕了兩個世界,我不禁想起了“柏林圍牆”。

坐在外面的我,對姐姐目前的狀況一無所知,尤其姐姐目前又是全身麻醉的情況,僅憑螢幕上顯示的“手術中”,實在無法安撫焦急等待的心。

克萊兒不禁在心底默唸著觀世音菩薩的法號,祈求姐姐手術平安順利。

我相信,等待區中滿滿一屋子的家屬,心情和我都是一樣。

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又有好幾床病人陸續被推入手術室中,準備要動手術。

至於那些已經開完刀、也已清醒的病人,則是從另一側的恢復室鐵門推出來,會有護理人員高聲喊著「XXX的家屬」。

手術室的忙碌,沒有親眼目睹,真的是非常難以想像。

同時,你也會再度感覺到,健康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好好保健自己的身體。

每當有人手術完成之後,櫃台小姐便會廣播說道:「XXX 的家屬,請到手術說明室」,要家屬到櫃台旁的說明室,由醫師說明手術狀況。

下午四點多,櫃台小姐終於廣播了姐姐的名字,我連忙走進櫃台旁的小室。

這個空間小小的,很像那種有玻離窗的售票口,就是有片大玻璃隔開了內外雙方的人,但是玻璃下緣到檯面之間是有空隙的,可以互遞東西。

會設計成這樣,可能是怕會有家屬一時情緒失控,攻擊醫師吧?!

有位穿手術服的醫師,已經“沉穩地”坐在玻璃隔間後面。

『我是鄢醫師,請坐』

我剛踏入小室,便聽見一記沉穩有力、非常理性的聲音。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鄢醫師,乍看之下,他好像戴了一頂棒球帽,不,應該是戴了手術帽,感覺卻像是戴了一頂背面在前的棒球帽,這又是什麼意思呢?就是頭髮是往後札的感覺,有點像棒球球員。

感覺他很像某人,但是一時之間也想不起像誰。

鄢醫師遞了兩張手術的照片給我,他說手術非常成功,指著照片上說這是 3公分的迷你傷口、防沾布.....等等,也說明一共取出了幾顆肌瘤,照片上當然就是血淋淋的實物照片了。

鄢醫師簡短有力地說明完之後,問我要不要看標本?

克萊兒幾乎是反射地尖叫,說:『不用了!』

醫師會意地笑了笑。

他要我在單子上簽名,並告訴我,姐姐現在正在恢復室,醒來後便可回病房。

這是克萊兒姐妹第一次住院、開刀哦,我問醫師,姐姐多久可以從恢復室出來?

鄢醫師說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那,我要在外面等嗎?』沒有經驗的我繼續問道。

因為克萊兒是獨自一人來陪姐姐,不想寸步不離地等待了那麼久,最後卻錯過了最重要的關鍵時刻,讓醫院找不到家屬,以為姐姐是孤苦伶丁來此開刀。

『妳可以先離開,一個小時後再回來就可以了。』

既然醫師這麼講,克萊兒便安心地去採買一些要用的東西了。

五點多再回到手術室外的家屬等候區,人數已明顯地少了許多。

心想護士很快就會叫到我了,但是,等了又等,依然沒見到姐姐。

我再也坐不住,晃到恢復室外面,來來回回踱步,引領翹盼。

直到六點半左右,姐姐才被推了出來。

『妳出來了!』我連忙衝到姐姐的床畔,興奮地朝她喊道。

我真情流露的笑容想必非常具有感染力,連幫姐姐推病床的年輕男生都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想不到,躺在病床上的姐姐,臉色非常蒼白疲憊,對於我的呼喚,她只輕輕地翻了翻眼,毫無表情與反應。

糟了!我的心不禁沉了一下。

『怎麼了,妳很不舒服嗎?』我立刻滿臉耽憂地問。

姐姐看起來既蒼白又虛弱,好像很不舒服,一付快要掛掉的樣子。

當時,我並不知道,剛開完刀的病人因為麻醉藥還未完全消退,其實是不太能動的。

而且,剛歷經過重大手術,病人元氣大傷,身體是非常虛弱不適的。

我當時竟然天真到以為姐姐能夠有所反應。

看別人回病房時,家屬都一起幫忙推病床回去,克萊兒也站在床頭的地方,想要幫忙推病床。

『我推這邊嗎?』我興緻勃勃地問推病床的年輕男生。

他很明顯地猶豫了那麼一下下,彷彿怕克萊兒會愈幫愈忙。

『那麼,妳輕輕扶著就好。』年輕男生下了個結論。

他走到床側推動病床,我們便一起推著姐姐回病房。

從電梯出來時,姐姐差點就要吐出來,一副痛苦不堪的表情。

『怎麼辦,她要吐了。』我焦急地朝年輕男生說道。

『我推慢一點好了。』年輕男生說著,細心地放了一條綠色布巾在姐姐臉旁,讓她可以先吐在布巾上。

一路上姐姐幾度想吐,終究還是忍住沒吐,平安回到病房。

一推進病房,幾名護士小姐立刻跑過來接手,她們迅速、熟練地處理一切,我便在一旁傳遞我們自行購買的束腹、墊褥.....等等東西給護士。

望著躺在床上的蒼弱臉孔,克萊兒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無論貧窮或富貴,身體的病痛,都只能獨自承受,任何再親的人都無法分擔。

剛開完刀,還不能飲食,也不能下床,姐姐身上插了好幾條管子,講話聲音非常微弱,氣若游絲。家人打電話來,也是無法接聽。

長夜漫漫,除了頭暈、想吐、傷口發痛之外,姐姐也一直發熱、冒汗,護士量幫她體溫,大約都在37.9度左右。

姐姐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安安靜靜地躺著,默默承受著苦痛。

在這種非常時刻,平日不太強的克萊兒,自然就會變得比平時還要堅強。

我的想法是 ─ 總不能大家都弱成一團吧?!

我對姐姐說,最困難的部分是手術,我們已經熬過去了,現在只要再忍受個一、兩天,好好休息恢復,便可出院了。

不是嗎?最危險、最難熬的時光都已熬過去了,只要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下,事情便會順利完成了。

鄢醫師當初安排手術時,便預估大約要住院五天,現在只要再忍個幾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每過半天,克萊兒的快樂指數,就會更高一點。

要樂觀!要堅強!回家的腳步愈來愈近了。

就是這樣的信念支持著克萊兒,渡過在醫院陪病的日子。

很奇怪耶,克萊兒發覺,自己好像從來不曾如此堅強樂觀過。

人都是有潛力的。這句話果然是真的。

Day 3 ~ 

頭很疼,臉頰也熱烘烘的,心想這下糟了,連自己也病了!

又是輾轉難眠的一夜。直到清晨才梢為睡了一下。原以為自己感冒發燒了,但早晨起床後,又覺似乎好多了。

上述那個頭疼發燒的人是克萊兒啦 ~

術後第一天,姐姐還在禁食,但嘴唇很乾,克萊兒便拿出護士小姐先前給的消毒棉花棒,沾些開水,幫姐姐潤一下嘴唇。

九點多,克萊兒正想下樓去買早餐,有位穿著醫師袍的年輕男生,獨自推著一台醫藥車進來,他先說明自己是 xxx 醫師,要幫姐姐換傷口的藥。

年輕醫師很細心地幫姐姐擦藥、換紗布、貼固定膠帶,動作很輕柔。

由於有隔間布簾擋著,病床床尾又立著一支高高的金屬桿,年輕醫師來來回回從醫藥車上拿東西,有時頭會撞到金屬桿,姐姐還朝年輕醫師說,這樣會把桿子撞壞。

克萊兒一聽很驚訝,姐姐怎會講這種話呢?該不會是麻醉藥弄壞了腦袋瓜吧?

我說應該是怕醫師會撞壞自己的頭,怎麼會是耽心那支桿子呢?就像很多男生,聽到太太或女朋友撞車時,竟然先問車子有沒有怎麼樣?不然就是惋惜車子擦傷、撞壞了,彷彿車比人還重要。

講著、講著,我們三人都覺得很好笑。

看來,經過一夜修復,姐姐這時不但已經有力氣可以正常講話,也有心情開玩笑了。

之後,這個早上,又陸續來了許多護理人員,記錄各種術後狀況。

有護士來幫姐姐換掉沾血的手術服,清洗護理,換新床單。

但是因為迷你傷口還是很痛,頭還會暈,也還無法下床,因此身上的管子都還留著。

然後,鄢醫師和助理來巡病房了。

穿白袍的鄢醫師看起來比較和藹親切,和昨日棒球球員的 style 不太一樣。

他問姐姐感覺如何?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姐姐低聲地說:很餓。

從第一天禁食到現在,滴水未進,已經接近36 個小時。

鄢醫師一時沒聽清楚姐姐說什麼,俯身往前,想要聽清楚。

『很餓。』姐姐又說了一次。

醫師本來可能以為姐姐是說很痛之類,想不到這種年齡的人竟然是肚子餓了。

但是,從術後到現在,一直都還沒排氣。

『可以先喝一些水。』鄢醫師想了想,頗有同情心地說。

鄢醫師臨走之前,送姐姐一本他自己的著作〝 女人一定要懂的8堂健康課〞。

當我翻著鄢醫師的書,看著書上的照片,看著,看著,我忽然明白鄢醫師像誰了!

甄子丹,就是飾演葉問的港星甄子丹。

那雙眼睛,真的很像哦。

我倒礦泉水給姐姐喝。

姐姐喝了幾口,露出滿足到不行的表情,嘴裡直嚷著 ─ 真的太美味了,太好喝了!

彷彿喝到了天上仙泉般飄飄然。

過了中午,護士來幫姐姐調點滴時,順便帶來一個好消息 ─

『鄢醫師說可以先少量吃一些流質的東西了。』

因此,克萊兒便到附近的商圈買午餐。

繞了一大圈,都沒見到有人賣粥,克萊兒先買自己的午餐,再向店老闆打聽,店老闆介紹了附近一家江浙菜館,說可以請他們幫忙煮一下粥。

這家小館牆上貼滿了媒體的報導,我請他們幫忙煮瘦肉粥,要給術後病人吃。

有很多網友都說自己手術後,根本吃不下東西,一點食慾也沒有。有些人則是吃下去立刻又吐了出來。

很慶幸的,姐姐胃口出奇地好,吃起東西也很正常,完全沒有上述症狀。

但是,醫師有交代,一開始要少量地吃,所以我還是“明智地”只讓她吃了一些而已。

以這種進度來看,前途非常光明燦爛,我們星期五應該可以如期出院了,真是非常開心哪。

唯一比別人還弱的一點是,姐姐還無法坐起來,更別說下床活動了。

一般用腹腔鏡開刀的人,第二天便可下床走動了,但是,姐姐多了一道迷你傷口,就是這個傷口在痛,令她一翻動,就會非常疼痛。

Day 4 ~

凌晨時分,克萊兒姐妹兩人都無法再繼續躺著,實在無法入睡,好痛苦。

克萊兒不禁鼓勵姐姐,何不試著下床走走?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果然,奇蹟發生了,姐姐很順利地下了床,來來回回走動著,重新感受到腳踏實地的感覺。

成功了!成功了!我們兩人都好興奮,差點尖叫出來。

克萊兒連忙向姐姐說聲恭禧。

同時,克萊兒心中的快樂指數也飆到最高。

終於熬過去了!最困難的時光都熬過去了。

很快就可以出院回家,睡在自己柔軟舒適的床舖上了。

一大早,護士來巡房時,我們立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她,並說可以把管子都拔掉了。

護士妹妹說要等主治醫師看過,才能決定。

鄢醫師巡房的時間不太一定,像今天早上,他來的時候,克萊兒正很大口地咬著一個漢堡,看到醫師出現在眼前,感覺很不好意思,連忙轉過身去。

噯,這幾天在醫院,根本就顧不到外表形象了,克萊兒常常就是戴著眼鏡、長髮胡亂一紮,腳上穿著一雙拖鞋到處趴趴走。

可說是完全不計形象在照顧姐姐呢。

醫師了解過術後情況之後,姐姐問他,明天是不是可以出院了?

鄢醫師說,等明天早上,看出血量如何再決定。

哦....

身上管子都拔掉之後,姐姐便活動自如了,也不須要克萊兒時時陪在身邊,所以我便先回家一趟,做做家事,洗洗衣服,聽聽音樂,補個睡眠,晚上再回到醫院來。

雖然醫師說能不能出院要明天才能決定,但是我們倆一致認定了─ ─ 明天一定要出院!

況且,姐姐今天的出血量,確實也少很多了。

Day 5 ~

吃過早餐後,我們便一直等著鄢醫師出現。

鄢醫師的助理先過來,姐姐請她代為問醫師是否可以出院。

助理小姐連絡過醫師之後,又回來告訴姐姐,說可以出院了。

剛動過手術之後的幾個月內,病人是不能提重物,或是太用力的。

因此整理行李、收拾東西....等閒雜事項,當然是由克萊兒來做了。

後來,姐姐在樓梯口巧遇鄢醫師,醫師叮嚀出院回家後,動作要小一點,不要有太大或太激烈的動作。

漂亮的護士妹妹得知我們要出院,便教我們回去後如何自行護理傷口。

後來櫃台按鈴通知結帳單已經出來了,我看了看,雖然住健保病房,帳單金額還是高達四萬兩千多塊,ATM 提款有限額,我提款兩次才夠付。

其實健保部分負擔還不到五千塊,但是因為我們選擇了一些自費項目,所以結帳金額才會這麼高。

姐姐親身經歷過之後覺得,若是沒有保險,也沒有那麼多預算的人,其實可以只用健保就好了,鄢醫師一樣會開得很好,但是防沾布可能要自費買一下比較好。

至於自動止痛藥,我們不知道別人使用後效果如何?但是,姐姐從頭到尾只按了3次,不但感覺不到有止痛的效果,還會有暈眩感,所以,後來她根本不想再用了。 護理人員說,那是因為止痛藥和 xxx 藥混在一起,會引起暈眩感,這...??

自費止痛藥價值 6,000元,我對姐姐說:『妳看,按一次 價值 2,000 元,粉貴呢。』

總之,若有任何疑問,最好還是先和主治醫師討論一下,徵詢醫師的意見,費用的問題也是一樣,畢竟醫師才是最了解所有狀況的人。

克萊兒姐妹便領藥、出院了。

搭計程車回家,遇到非常熱心的司機伯伯,他怕姐姐的頭會撞到車門的框,還邊伸手護住門框,邊說慢慢來、小心點。

很快就回到家了。

        ***                                     ***                              ***

術後復原的情況,好到連姐姐自己都感到奇妙。

回到家當天晚上,姐姐便可以下廚房煮麵。

除了大笑會牽動迷你傷口發痛之外,姐姐說她幾乎感覺不到有什麼不適與異樣。

原本有打算要去看中醫,抓一些中藥來補補身子,然而術後狀況如此良好,姐姐也就懶得去了。

至於術後究竟有沒有必要吃一些燉品來補身體呢?

姐姐在醫院就請教過鄢醫師,醫師說現代人普遍吃得很好,營養大都足夠,只要正常吃就好了,並不需要特別補。

嗯,情況似乎真的是這樣喔。

姐姐一樣可以出門購物,到處趴趴走。

我們還上陽明山賞櫻花呢。

由於上山時,公車司機開得太快了,車子晃來晃去,克萊兒不禁暈車了,整個人氣息厭厭,漫步在山上清新的空氣裡,走了許久,依然還有殘留的不適感。

反倒是姐姐,精神抖擻,神采奕奕地走在前面,非常盡興地賞著花。

這下子,真的搞不清,誰才是病人了。

家人一直打電話來關心姐姐的狀況,對於姐姐復原得如此好,大約只能歸功於爸爸媽媽,把我們這幾個小孩的體質生得這麼好。

媽媽 18 歲就嫁給爸爸了,因此很年輕時就生了我們五個兄弟姐妹。聽說年輕母體生出來的孩子會比較健康,看來是有根據的。

還有,我記得孩童時代,雖然生活辛苦,爸爸媽媽卻每隔幾天就會燉補品給我們這些成長中的小孩吃,我想,這可能也是我們體質好的原因之一。

總之,這次開刀可說非常順利,醫師好,護士好,病床位置也很幸運地是靠窗戶,光線明亮,窗外便是 101 大樓。

還有,連天氣都很好,從住院第一天開始,一連放晴了兩個星期.....

冥冥之中,彷彿有神在眷顧安排著一切。

克萊兒和姐姐覺得,也許我們此次的經驗,可以提供給和我們當初一樣躊躇、徬徨的女性朋友做為參考,所以便詳細記錄了此次手術的經驗。

** 我們之前尋求中醫治療的經驗,請見克萊兒的 ~  

〝急診室初體驗〞http://blog.udn.com/claire061206/3716010

** 鄢源貴醫師有個資訊豐富詳細的部落格 ~  http://dryen.pixnet.net/blog

 

 

( 心情隨筆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3831347

 回應文章

私下詢問
多謝你的回答
2010/10/10 23:19

讓我至少不用在住院期間還在東想西想,

每次看完你的文章都像是替自己加油,

老公問我緊張嗎?

我都說若是像此文章一樣  應該會很順利吧!!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10-29 15:10 回覆:

妳也快要住院動手術了吧?!

祝 一切平安順利


c752107
私下詢問
2010/09/30 09:15
克萊兒

我是十一月初要去DR. YEN 開刀的病人,
你的文章帶給我很大的信心。

不過,有一些問題我不好意思在網路上問,但是本部落格又沒有隱藏留言的功能。要如何才能私下詢問呢?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10-07 21:42 回覆:

嗨 ~

回覆妳的悄悄話留言 ~

說真的,我們姐妹倆完全沒想到過需要打點這種事

當然也不可能去做了

那感覺好像是 20 幾年前才會發生的事耶 !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10-01 23:08 回覆:

可至訪客簿留言  點選〝悄悄話〞

妳的留言將不會顯示出來

不過 因為不是會員

所以妳也無法再進來看

我會把回覆貼回這篇文章這兒來 (顯示出來)

因此建議妳把問題列成 1, 2, 3.....

以利回覆

祝 一切平安順利


Joanna
謝謝分享
2010/09/28 11:00

克萊兒,

謝謝妳分享資訊,我會加油的. 

祝妳和妳姐姐永遠幸福快樂.

Joanna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10-01 22:58 回覆:

Joanna

別耽心 

祝一切平安順利

 


joanna
有事請教 ^^
2010/09/22 21:25

克萊兒,妳好,

看到妳這麼詳盡的分享妳們的經歷,解開了不少我心中的疑慮及不安,謝謝!!

我也是鄢醫師的病患,昨鄢醫生告知我的處理方式為:腹腔鏡+手工開刀,跟貴姐的方式相同,所以看了妳的文章後,讓我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放心不少,謝謝!!

我也有商業保險,昨向鄢醫師詢問自費項目時,鄢醫生只說了二項,"傷口保護膜","防沾黏材料",金額和妳結帳的 4萬多差距很多...

1. 方便告訴我還有什麼可利用的自費項目...........(己知尚有止痛劑) ps. 因深怕繳了一堆保費,卻沒充分利用到,損失到自身權益    

2. 妳們所花的費用.保險公司都可以申請嗎???

ps. 若不方便公開,我的 email : joanna200389@yahoo.com.tw  麻煩妳了!!

感謝!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09-26 11:29 回覆:

Joanna

最近忙碌 今日才看到留言 應該還來得及吧

有一段時間了,但我記得自費項目還包括了 :

1. 自動止動控制機  6,000 或 7,000

2. 拋棄式手術器械 ( 高階醫師手術費) 26,000 左右吧  

3. 最後還有 ~  健保自付額 5,000 多  

所以出院時付到了 40,000 多呢 ~

姐姐保的那一家保險都有付呀

不過妳可能要先問一下妳的保險公司

因為給付內容與限額 每個人的保單不一樣

希望對妳有幫助

也祝福妳 一切平安順利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10/03/20 08:33

哇﹗克萊兒是最棒的護理耶
照顧姐姐盡心盡力
給妳拍拍手

所幸遇到了個好醫生
姐姐有神的護佑﹐好幸福﹗

美國的護理沒有那麼細緻
像生產﹐醫院沒得住太久
生完第二天就帶著小貝比﹐回家自理了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03-20 18:15 回覆:

被 Piggle 如此讚美

克萊兒再一次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不過,談到醫療

的確是有不少在海外的華人,寧願選擇回台灣動手術

克萊兒對台灣的醫學水準可是感到非常驕傲呢 !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病初癒
2010/03/12 07:54

小心調養身體ㄛ~

妳照顧得也辛苦了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03-13 19:11 回覆:

其實大部分的事都是醫師和護理人員在做啦

克萊兒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陪伴姐姐

和做一些〝沒有技術性的瑣碎小事〞而已  

謝謝 Maggie 的關心,有空常來玩哦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克萊兒姐姐順利手術
2010/03/10 11:56

呵,看克萊兒緊張兮兮的樣子

真可愛呢^^

我覺得我神經真是大條耶

我生產時剖腹手術大概也是這樣

可是我一點都沒緊張說

可能在醫院工作都麻痺了

那個疼痛控制機我當初也有用

也是會頭暈  按個幾次就不再按

不過有保險的話就算只按一次還是要給他用

反正保險公司付錢,哈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03-11 18:34 回覆:

April 好強哦!

這大概就是人家說的〝為母則強 〞吧 !

克萊兒沒當過媽媽,難怪會這麼弱。

嗯,自費止痛有保險的可以用用看

若是沒保險的話,就把錢省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