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電影節《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短評
2013/07/15 07:30:25瀏覽2109|回應0|推薦3

趙薇第一部導演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致青春),也是她在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碩士班的畢業作品,由關錦鵬監製、李檣編劇,改編自辛夷塢的同名小說,幾年前看過原著,電影改編幅度大但拍出自己的風格,將原著兩男一女由校園至社會的三角戀愛,延伸為一代人的青春,改編角度更為女性自覺。

比較可惜的是,全片由原長3小時剪為132分鐘的上映版本,校園群戲佔大部份段落,顯得尾段出社會的劇情鋪陳太少,角色轉折太快,恐怕有些觀眾覺得電影前重後輕,但整體來說,趙薇初執導筒的《致青春》仍是瑕不掩瑜的新銳之作。

值得留意的是女主角楊子姍,從台片《街角的小王子》、《近在咫尺》已可看出她的潛力,首次主演的《致青春》,戲份吃重表現搶眼,雖然校園戲勝於出社會段落,演技收放之間未盡成熟,但已證明她有挑大樑的實力,尤其一場分手前質問對方的落淚戲,盡顯人物情感,我認為楊子姍有機會入圍女主角獎項。

而創下高票房並掀起《致青春》熱潮的趙薇,相信會是『新導演』獎項的熱門人選。

圖片來源及影片介紹:台北電影節官網  

原著《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小說介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ema&aid=793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