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溢香園
2012/01/02 11:07:34瀏覽1680|回應1|推薦36

民國100年是新婚熱潮,光這一年就參加五場婚宴,其中還有一天連趕兩場,12月27日是100年最後一場婚宴。

這是我大學同學的婚宴,內湖人,選在內湖有特色的餐廳舉辦,溢香園,對於我們這些大學同學而言一點也不陌生的餐廳,我們曾經在此舉辦過一場小聚會(大學時期),畢業後也在另外一家(天母店)舉辦過兩次聚會,這次是吃宴席料理,令我非常期待喔。

位於內湖路一段上捷運西湖站附近一棟三層樓獨棟的餐廳,餐廳外觀裝潢不算顯眼,但是內部裝潢可以顯得他們的內斂與中華文化息息相關。

宴會場地放在三樓,當天不是假日,只用掉半層樓的空間,若是整層樓都打開來用,應該可以擺30桌吧,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電梯,根據內幕消息指出,當時在裝潢時因為卡在建照等法律問題而無法安裝室內電梯,還好樓層不高,要是真的有需求可以將一樓打通來用。

這是宴會菜單,一般的婚宴菜色多是12道菜,不過這次有14道菜喔,聽說菜色有特別升級。


龍蝦+馬鈴薯沙拉,龍蝦肉質還不錯,下面馬鈴薯沙拉一下子被大夥嗑光,大概是餓太久(延遲一個小時才開桌)。

鮑魚富貴拼,原本以為最上方是鰻魚,沒想到居然是燻魚,味道不會太鹹,吃了之後會很想來碗飯。

肥蟹香珍珠,這時間可能剛好是蟹肥季節,蟹肉飽滿又有彈性,平常嫌麻煩的我都嗑完一整隻的蟹腳,那香甜的蟹肉令人難忘。

花好喜月圓,一般喜宴料理中的花好月圓多用紅白湯圓,不過這次看到的是地瓜、芋頭口味的湯圓,具內幕消息指出這是新菜單,我很喜歡這道小甜點,無論是內餡還是外頭花生粉都搭配得很好。

虎掌燒烏參,看起來跟吃起來感覺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會很油膩,結果口感讓人感到恰到好處,不油膩,也不會死鹹。

 


香酥雙味拼,除了最下面的白色瓷盤不能吃外,其他部分都能吃,最下面是炸蝦排,金黃色的蝦排視覺效果很棒,口感也很讚,再來是那狀似盤子的東西,是用麵條編織而成的盤子,拿去酥炸後成為能盛裝的盤子,一般而言不會有人去吃那盤子。

最上面的是蝦子,原本想說懶得去剝蝦子,結果發現根本不需要剝蝦子,因為蝦子炸得酥脆連殼吃下正好。


翡翠海皇羹,羹湯裡有許多海鮮料,在裝湯時覺得有點像是在撈寶,印象中羹湯還不賴。

 

東坡肉帶餅,東坡肉最令人垂涎三尺的莫過於那三層肉,我也很喜歡吃那QQ的肥肉,跟割包(應該是吧)夾在一起吃再適合不過了。

 

蔥油蒸紅條,不清楚是啥魚,但肉質細膩又有彈性,想必是條新鮮的魚,可惜我已經被前面幾道菜給餵飽了,要不然我會在這道菜上大快朵頤。

 

干貝綠角瓜,絲瓜吧,這道菜真的只能用清淡來形容,有些店家為了增加口感會使用傳說中的XO醬來炒絲瓜,不過這裡沒有這種東西,覺得這邊的菜不會道道都重口味,偶爾來道能清口腔的菜色,更能吃出每道菜的美味。

 

金華雞燉翅,這是我唯一沒有品嘗到的料理,應該很好喝,只是我想保留一點實力吃甜點(女人吃甜的胃一定要保留)。

蜜汁叉燒酥,好吃,不用多做形容,就是好吃。

 

芒果鮮奶酪,這也是好吃,具內幕消息指出,奶酪是餐廳真材實料自製的點品,吃下去就知道沒有偷加多餘的水跟糖,在加上酸酸甜甜的芒果醬,吃起來真的很對味。





四季水果盤,這盤出來的時候大夥忙著去跟送客的新人合影,結果直接整盤打包帶走,很一般的水果,但看得出來還是有稍微美化裝盤樣貌。

吃完感覺還不賴,很久以前家人有到這吃過喜宴提到的結冰生魚片沒有出現,或許是換了菜色,或許是剛好沒有點到這道菜,無論如何都可以感受到餐廳在口感上的用心與努力,看到那群阿姨們努力端菜服務賓客,我很好奇怎沒有年輕的服務生,具內幕消息指出,年輕服務生不好找也做不久,事實上內科附近的大小餐廳都缺人,但是這附近缺少供應服務生的學校(餐飲類),要是能有一群訓練有素的年輕服務生(端菜比較有力)或許能讓餐廳更有一番氣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5992834

 回應文章

orc.tu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2/04/26 13:16
夏天快到了,想到芒果鮮奶酪就流口水 愛你喲!
偽。學姊(cindybaha) 於 2012-04-29 12:26 回覆:
芒果的季節也即將來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