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匠心霸氣尾牙行-深圳海底撈
2016/01/24 23:43:31瀏覽558|回應0|推薦6

  又到了歲末年終吃尾牙的日子,Boss娜姊霸氣一句:「今年尾牙我們去深圳吃海底撈!」我們便多了這趟以公差為名、實際是吃喝玩樂的香港行,頓時覺得加入匠心好幸福啊~!

  說巧不巧,剛好最近臉書很流行抽籤2016的代表詞,我抽到的「旅行」完全符合我的心境,除了這趟尾牙香港行,早在幾個月前便計畫2月底要去日本找雅喵,或許2016對我來說,就是出遠門的一年,從旅途中享受每一刻!

  自從加入匠心後,出國的機會好像變多了,以往出國都得特地跟親戚借行李箱,桃園淡水往返其實不太方便,考慮良久,終於決定入手屬於自己的第一個行李箱,夢幻的紫色較為顯眼,在轉盤上也比較好認,24吋的大小去3到5日的旅行綽綽有餘了,有了行李箱,周邊的附屬配件當然不可少,奇奇的吊牌我找了好久,可愛的模樣很吸睛,掛在行李箱上絕不會拿錯行李!雖然荷包扁了不少,但為了這只行李箱,以後要更認真工作啊XD

  一早天還沒亮,感謝家人送我到機場,我們匠心一行8人要出發到香港囉!這大合照......我們怎麼拍都少了幾個人XD旁邊那位是咱們大食王朝的梅貴妃,天女下凡不露臉的,可不是我壞心故意擋起來啊!

  飛機落地後,我們先搭香港快捷前往九龍,第一次搭我顯得有點緊張,快捷感覺有點像高鐵,還有專門放行李的地方,從機場到九龍約略30分鐘左右,我們原本要買八達通,類似悠遊卡的概念,但櫃台小姐看我們一行人,已經到團體票的門檻,貼心地告知購買團體票比較划算,原本八達通搭乘快捷的票價是90元港幣,但團體票一人只要60元,省很多呢!

  到了市區後,我們便各自前往所住的飯店,因為大家住的飯店都不同,所以分開行動,約好時間地點再會合,我這趟香港行跟娜姊、皇上與大皇子住,但行程上主要是跟著帆帆與梅妃,好像有點複雜,不過出門在外,跟對人就對了!

  照片中的旺角東站便是離我們飯店最近的地鐵站,雖然剛開始的集合有點小狀況,整個地鐵站太大了,一群人在東、一群人在西,但好像在台北,以往跟朋友約台北車站也總是碰不到XD

  從地鐵搭到羅湖站,就可以通關到深圳,這時我發生了件「大概所有海關都認識我了!」的蠢事......皇上在我前面率先通關,我跟在後面將護照與台胞證交給了海關,沒想到這時海關問話了~

  海關:來幹啥?
  我:來...來吃飯!(認真貌)
  海關:蛤?
  我:來吃海底撈!(十分誠懇)
  海關:(笑)怎麼不在香港消費就好?
  我:深圳近嘛順便來玩啊!(緊張......怎麼還不讓我過0.0)  

  終於過去了,等在對面的娜姊皇上一行人已笑翻,我還沒會意過來,直問:「怎麼了?」後來才知道娜姊剛在隔壁櫃拚命打pass說我們是來出差的,沒有人會跟海關說來吃飯啊!聽說隔壁櫃的海關很努力在忍笑,但我沒想那麼多嘛,就真的是來吃海底撈啊XD

  怎麼不在香港消費就好?皇上說:「下次要回答『因為香港沒有海底撈!』」據說跟在我之後的梅妃,海關也問了她一句:「妳也來吃海底撈嗎?」這下大概全海關都知道我們要吃海底撈了XD

  順利到達深圳,這邊的地鐵價格十分好記,每一站都是2元人民幣,唯一要注意的是多數售票機只收硬幣和5元紙幣,所以面額太大的紙鈔就要事先兌換囉!

  我們要去的海底撈位在國貿站,但離訂位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我們先到老街站逛逛當地的市集和購物城,這邊的人大概很愛馬,白馬城、新白馬城、駿馬城等等,裡面是批發市場,衣服、包包、鞋子應有盡有!

巧遇可愛杯麵,這邊人喊他「大胖白」,非常的直白啊!

  我發現上次去無錫跟這趟來深圳,有個共通點是,這邊的老街很喜歡仿舊,無論是牌樓還是建築,就連麥當勞也有仿古設計,很新奇,或許普遍認為中國風就是如此吧!因為晚餐要吃好料,所以我們沒買太多吃的,梅妃忍不住買了老北京糖葫蘆,酸酸的水果搭上糖漿是絕配!只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根本逛不完,若是專程來購物的,可能得至少排上半天,不過雖然逛得時間不多,我和帆帆、梅妃三人還是敗了些紀念品,都特地來到這裡了,總是會忍不住手癢啊!

  一直快到集合的時間,我們準備回程,沒想到這時卻迷路了!先是找地鐵站的入口找了許久,後來在地下商場又繞了好一會兒,不得不說他們的設計十分故意,照著指標走,札札實實地將每個商家都走遍了,但若不照著指標,東南西北又不知往哪繞,下次有機會再去,還是從地面上的入口進到地鐵比較保險!

  出了地鐵站,前往海底撈的路上又迷路了XDD中間過程就不贅述,終於到了海底撈,整個非常豪華,無論是裝潢還是服務,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這是我第一次吃海底撈,他們的細心讓人十分驚豔,點餐採用平板、每個包廂有配一位專屬的服務人員,入座時就遞上圍裙、防味套、髮圈等,就連蝦子都有服務人員幫忙剝,厲害的是全程都用筷子,衛生絲毫不用擔心,洗手間的大媽也會貼心送上洗手乳、女生專屬小禮物、擦手紙等等,是個用餐很舒服、很「尊榮」的環境!

  我們點了兩鍋共四種湯底,我坐的這桌是肉鍋,湯底是麻辣跟椰子雞,因為我不太敢吃辣,所以都只煮椰子雞,湯頭甜甜的,喝得出椰子的香味,不過因為兩種湯底太近會亂噴,煮到最後其實椰子雞也有一點辣的麻與香;另外一桌蔬食鍋的湯底則大獲好評,分別是蕈菇湯與番茄湯,我個人很愛吃菇類,所以蕈菇湯喝了好幾碗,番茄平常很少吃,但同桌的其他人都大推番茄湯,濃郁的湯頭配上青菜和豆腐,暖心又暖胃!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鄰近的商城走走消化一下,但時間晚了,書店比我們預期的要早關門,我來不及細看想買什麼書就準備要回程了,沒想到回程過海關時又出了點小狀況(怎麼遇到海關就有狀況?!)回到飯店已快12點,時間匆匆過得特別快,豪華飯店留待下篇介紹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4464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