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東自媒體參訪團-粵樂園】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題樂園-長隆海洋王國
2016/06/10 22:35:06瀏覽616|回應1|推薦3

  終於來到廣東自媒體參訪團第四篇「粵樂園」,前面幾篇都稍微嚴肅一點,這篇就帶大家來逛樂園、玩樂園囉!位在珠海橫琴的長隆海洋王國,是集海洋、樂園與酒店於一身的渡假園區,占地超過130萬平方公尺,擁有8大主題館和各式遊樂設施,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題樂園!很巧的是,一回台灣就看到電視廣告正在強打,不僅可搭配澳門自由行,還可以從澳門搭專屬接駁車直達海洋王國,是不是很方便呢?

  沒想到我們可以搶在暑假旺季前就先前往,當天雖然天氣炎熱,但大家宛如回到童年般的瘋狂,不僅有遊樂設施、各海洋生物主題館還有表演劇場,一下午的時間根本逛不完!!

  在長隆我至少拍了四百多張的照片,東刪刪西剪剪,還是精選出將近100張,因為想讓大家看看這些漂亮的景致和可愛的海洋生物,就乾脆做成影片啦!本篇每個場館都有小短片,每片都不長,對海洋生物有興趣的這篇要看到最後喔!

  長隆海洋王國共分成「海洋大街」,「海豚灣」,「雨林飛翔」,「海洋奇觀」,「極地探險」,「繽紛世界」,「海象山」和「橫琴海」!一入園就會經過海洋大街前往各個主題區,上方有一大片LED天幕,一抬頭即可看見各式海洋生物的動畫,繽紛多彩炫麗!大街上還不定時會出現海洋王國的家族成員,有遇到的話可以找他們拍照唷!這次因為時間不多,除了海洋大街外,精選了必逛場館,包含橫琴海水舞、鯨鯊館、海牛館與北極熊館,還有必看的海洋大巡遊精采遊行!

  橫琴海是園區的中心湖區,所有場館與設施皆圍繞在橫琴海週邊,繞湖一圈可欣賞到園區的優美景色,可惜沒法待到晚上,聽說晚上的水舞「煙花幻海橫琴海」加上燈光的絢麗與音樂襯托,更能顯現橫琴海的浪漫與繽紛,這個精彩的大型匯演還曾榮獲由「澳洲盛事大獎」(Australian Event Awards)頒發的「最佳國際盛事成就獎」呢!

  進到遊樂園必玩的當然就是雲霄飛車啦!這次我們僅玩了這項「鸚鵡過山車」,別看這名字好像一般的遊園列車,它可是刺激又驚險,大勝台灣三六九各大樂園啊!瞧我們下來的模樣,可不僅只是虛脫可以形容!可能有人會問「啊不就是雲霄飛車嗎?」鸚鵡過山車不僅速度快、角度險,軌道更是懸空設計,坐在上面時,看到軌道在旁邊而不是在腳下!再來就是即將結束時,還有個360度扭轉,看過擰毛巾時毛巾捲起來的樣子吧,軌道就像那樣(抖)這樣描述無法身歷其境嗎?那就來看看我們搭乘的影片吧!

  將將,這些就是海洋家族的成員啦!據介紹海洋家族成員共有14位,在園中我們僅捕捉到4位而已,但瞧這烏龜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這位龜博士可是海中的導航者,海洋知識什麼都懂,連人類都略知一二!每位吉祥物都有各自的人物設定,有機會來到長隆海洋王國,不妨找找其他的吉祥物在哪裡吧!熱情的他們可能還會和你抱抱喔!

  海牛館位在「雨林飛翔」,是我們逛的第一個主題館,由於鄰近海洋大巡遊出發的地方,因此等待遊行卡位的同時,不妨先到海牛館逛逛!海牛因尾巴有肉鰭,雖然是哺乳類卻像魚尾一樣,身形又不像一般鯨魚那麼大隻,因此不少美人魚的傳說就是從他們這裡傳來,遠處看海牛時,若只看到尾巴,是不是很像美人魚呢?雖然看到全貌會覺得這美人魚實在大隻了一點(笑)館內還有超過60多種珍稀的淡水魚,走進海洋隧道讓人流連其中!

  鯨鯊館則是長隆海洋王國必去的景點,外型是隻巨大的藍鯨鯊,若想前往「海洋奇觀」,不須看地圖,只要朝著這隻巨大藍鯨鯊走即可前往!館內有多達15000條海洋生物,看萌萌的魟魚、傻傻的海龜還有霸氣十足的鯨鯊,整個玻璃面長達40公尺,曾獲吉尼斯最大水族箱等5項世界紀錄,到現在還是紀錄保持人!剛好看到水族餵食秀,魟魚海龜等都在工作人員的手邊打轉,看那魟魚寶寶的笑臉是不是很療癒呢:)

  最後則是北極熊館,我在集合的前十分鐘衝進去,不管怎樣一定要前往!因為台灣的動物園現在看不到北極熊啊!有趣的是,那隻北極熊一直在同個區塊繞圈圈,我好奇地問工作人員,是不是經由訓練還是制約等方式,讓北極熊習慣性的在觀景窗外繞,結果工作人員說,這是他們的天然習性,吃飽後的北極熊因為想要散步,但又不想踏入其他熊的領域(北極熊是獨居動物,因此園區雖然有好幾隻熊,但都各執一方,誰也不會侵犯誰),只在同個區域走來走去;另外,除了北極熊,館中還有雪狐和棕熊,棕熊的圍欄旁有販售棕熊飼料,看得出來他們很貪吃,只要看到遊客在旁邊觀賞,就會自動站起準備接飼料,看得我好想給牠準備隻手套,說不定棕熊是最佳捕手喔!XD

 

*延伸閱讀:【廣東自媒體參訪團-粵美景】湖光瀲灩漾水色-惠州西湖、萬綠湖、新豐江夜景

*延伸閱讀:【廣東自媒體參訪團-粵開發】永續經營的課題-大亞灣石化工業、珠海城市規劃、橫琴自貿區

*延伸閱讀:【廣東自媒體參訪團-粵科技】高新區與科技新世代,從現代智慧看未來

*延伸閱讀:【廣東自媒體參訪團-粵企業】傳產轉型邁向雲端物聯的世代-金山、小米、格力電器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1052482

 回應文章

找機會去玩
2016/06/11 20:47
好想去揪團去看看
庭楓(cindy9331) 於 2016-06-19 18:03 回覆:
這裡還蠻值得的唷!!寓教於樂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