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記】在斜角巷遇見北極光
2016/09/26 17:48:25瀏覽733|回應0|推薦7

  最近漸層飲料瘋迷,利用蝶豆花的迷人色彩,讓飲料出現夢幻漸層,席捲了許多人萌發的少女心!這天跟K到中壢吃飯,想起堂妹興致勃勃地傳照片跟我說這家很好喝,立馬央求K載我去,聽說兩種各限量100瓶,晚點可能就買不到了!

  離中壢火車站不算遠,斜角巷的招牌映入眼簾,就是這家!雖然是連鎖店,但光名稱就深得我心,畢竟我是哈利波特迷啊!!!紅磚牆搭配稍微陰暗的氛圍,挺符合書中斜角巷給人的感覺,就連座位區也是個小窄巷,只有少少的兩桌,應該是主打外帶族群吧!

  主打的漸層飲料「北極光」和「晨曦」3點開賣,我們到的時候才3點不到10分,這時已經不少人在排隊了,應該不至於買不到吧?!看它瘋迷的程度我還真有點小擔心......結果排在我前面的一位點單時,我就聽到店員說:不好意思,「晨曦」已經賣完囉!哇塞!雖說限量100瓶,但這速度也太快了吧!還好我原先的目標是「北極光」XD

  順利點完單,因是現打飲料,所以要拿號碼牌稍等,這時我才有時間看看斜角巷的環境和Menu上的其他飲料。雖然不是工作,單純慕名而來,還是忍不住手癢,手機拿著猛拍,被K怨說怎麼出來跟工作一樣,拍得太誇張了吧!阿就......職業病咩!雖然小小的店面不大,但挺用心布置,講到哈利波特,當然不能少了討喜的嘿美啦!如果店家養一隻真的貓頭鷹就好了(大誤

  等了大概15~20分鐘,我們的飲料終於好囉!我跟K的夢想就是一起去看北極光,雖然還沒實現,看個美美的飲料依然療癒啊!這款「北極光」是採用葡萄、蘋果醋與蝶豆花組合而成,另一款早早就賣完的「晨曦」則是採用鳳梨、蘋果和蝶豆花。店員說喝之前要先搖一搖讓它均勻,才不至於甜度不平均,但搖一搖美美的漸層就不見了!所以我還是先試試看原先的味道,剛入口的蝶豆花花茶其實味道很淡,我想若不是用來點綴其他飲料,單喝應該就沒味道了,難怪店員會先交代要搖均勻。

  搖一搖後我的北極光成了寶石紅,入口的味道偏酸,是我愛的口感,因為蘋果醋的酸度讓整體變得更平衡,不會只有葡萄汁的甜膩,但不知道比例是不是隨店員開心,K的喝起來葡萄汁的味道較重,幾乎沒有蘋果醋的酸度,所以這種連鎖店果然店員的品質很重要啊!和一般飲料比起來雖然稍貴,但療癒心情,無價!

  同場加映在斜角巷前,有次在老街看到路邊攤也在賣蝶豆花,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還是色素,就忍不住手癢了!路邊攤這款是採用莓果醬加雪碧和蝶豆花,果然少了酸度的關係,喝起來只有甜味,若不小心放到退冰,就等於在喝糖水啊!!!果然差了18塊還是有差(悶)

  不過不管是哪一款,真的建議搖均勻再喝唷!不要為了美美的漸層就不搖,口感真的有差!雖然最近批踢踢上才有人分享晨曦變水溝水的悲劇,但還好我的是北極光啊(誤)X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7580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