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藝之路
2009/05/22 20:51:41瀏覽473|回應0|推薦7

  國中經由老師的提點,我踏上了創作的路途,這一路走來,我不敢說我的文筆很好,但對創作的心,我能很肯定的說,始終持續著!或許這趟路的風雨挫折,曾讓我覺得很挫敗,尤其是高中之後,遇見的強手更多、文筆更精練,總讓我覺得:我是不是退步了?

  能遇見這麼多的創作好手,是我的福氣,我們彼此間的惺惺相惜,一直是我督促自己向前的動力。弔詭的是,其實我很明白,大學的科系,我不會往中文系等方向走,雖然大多數的人認為,我既參加了文藝營、又對這方面有高度興趣,注定就是要朝這走的,所以當大家聽到我要選跟資訊相關的科系時,顯現的都是一臉訝異。

  我很清楚我前進的方向是什麼,從國中開始參加徵文比賽,07年和08年的聯合文藝營,社區大學小說班的課程,學校校刊社,到今年寒假時參加的濟城文藝營,這一切,是我為了夢想而鋪路,大學的科系,並不列在其中,或許當中有些未來的考量,但我始終記得,某位老師曾說過:「學習不同的事物,再經由自己的文字重新內化出來,激撞出的力量,會產生更大、更不同的火花。」

  現階段的我,必須先抓住眼前的學測,朝我想要的科系走,才能往更遠的目標前進!我不是聖人,我也有挫折、沮喪的時候,但我得不斷地提醒自己,夢想就在前方,但自己必須跨出每一步,才能更接近!

  寫這些,只是一些感觸,昨日收到了聯合文藝營寄來的輔導員報名表,我沒有打錯唷,是輔導員!沒想到當了兩屆的學員,現在可以報名當輔導員了:P今年的文藝營,依然像前兩年一樣,對我有著無比的吸引力,無論是學員還是輔導員,都讓我想一同參與!可惜的是,我去年已答應媽媽,在這學測的倒數一年裡,我會好好拼,今年的文藝營,我不會參加……

  其實這當中我很掙扎,有人說,三天不會差多少,但這三天當中,有兩天是輔導課,我們這屆的輔導課已經減少了,所以課程將會濃縮成菁華,少上一天的課都是很大的損失,雖然我知道,沒有文藝營,我一樣會有很大的遺憾,但既然答應了,就要做到!畢竟學測離我們,已經不到一年了!

  但我能很肯定的說,雖然今年我無緣參與,但明年我一定會參加聯合文藝營!它帶給我的,不只是文學上的東西,還有很多其他地方無法學習的經驗,今年的我缺席了,但這條文藝之路,不會因此中斷,我會繼續努力˙ˇ˙!

----------------------------------


相關連結:


2009全國巡迴文藝營-城市

2009全國巡迴文藝營-官網

我要投稿2009全國巡迴文藝營-「詩」網路熱身賽

我要投稿2009全國巡迴文藝營-「散文」網路熱身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97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