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深夜裡的洗車場
2017/11/25 00:33:05瀏覽1509|回應0|推薦10

  天氣漸涼,在微冷的晚上,顯得夜寒露重。

  深夜總有許多不睡的夜貓,或許是貪戀「自由」的美好,那是僅在夜裡才擁有屬於自己時間的自在;抑或是單純不想睡,將沉入夢鄉視為一種浪費;也有的是深受無法入睡所苦,乾脆找點事忙好消磨漫漫長夜。人生百態,各種面貌,不同於白天的喧鬧,宛如日間須應付的人情世故與笑臉迎人,在黑夜中都可瀟灑拋棄,更赤裸地面對自我真實。這樣的夜裡,可以做什麼呢?我們去洗車吧!他說。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自助洗車場,以往總不解,為何男人可以將車視為小三,更正確的說,在沒有「正宮」的情況下,這車還可能成為名正言順的「老婆」(笑),針對車種、保養、修護可以如數家珍,好似一件易碎的青花瓷瓶,小心呵護。這次隨著K到了自助洗車場,我突然懂了那種心情,尤其在這樣的深夜裡。

  說是洗車場,其實十分簡陋,在路邊的大空地,搭起幾個棚子,擺個幾台機器,就連服務員都沒有,只留一條貌似凶狠的台灣土狗就充當保全了,環境雖然簡單,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要10塊錢,大小水柱、泡沫、氣壓應有盡有,沒有清潔工具怎麼辦?一台投幣販賣機解決你的需求!這樣能洗乾淨嗎?說實在,會來這裡洗車的人,圖的倒也不是高級服務,而是那與自己愛車的獨處時間吧!

  我對車沒研究,卻對深夜裡的活動與人物樣貌覺得有趣。洗車場裡雖不到車水馬龍,在這深夜時分也不致門可羅雀,來來去去,始終保持著三、四台車的數量。有些人在這以車會友,邊洗邊交流車的各種資訊;有的獨自一人卻工具齊全,從沖水、泡沫、打蠟,無不仔細清潔;也有的來去匆匆,只來沖個水,連擦乾都來不及便揚長駛去,儘管只待個10分鐘,也要享受為愛車清洗的快感。

  每個人各取所需,彼此沒有交集,卻也在這空間中擦肩交會。K說,深夜時光更能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他拿了條抹布給我玩,自己便開始賣力洗車,今天目標只打算將連著幾天下雨造成的汙泥洗去,不打算像對面的車主,毫不馬虎地打蠟上膜。我看著每個人,專注地清理愛車,對面車主的車子還逐漸發光,好似在水流泡沫間,有什麼煩心事也一併清除,好吧,或許是我腦補了,但對我來說,洗前、洗後,心境倒真有些不同。

  有趣的是,從開進來到把車子洗完、擦乾的時間,洗車廠始終只有男生出入,我這唯一的女生倒像個異類,雖然一般認知女生對車較不了解,但陪著男友、老公一起來洗車的也甚少,想起為什麼鄉民總愛虧說還沒另一半的男生是魯蛇肥宅,我心裡OS:擁有女朋友,擁有車子可以來洗車,女朋友還願意幫忙一起洗車,K是不是該得意一下!(自我感覺良好應該不犯法XD)

  K翻白眼之餘也不忘叫我站進棚子裡一點,免得風吹會冷。還好,在車子面前,我最起碼還是正宮(笑)。雖然只是玩票性質,拿著海綿東刷西擦,再用抹布將水漬拭去,看著車子變乾淨,心情還是很好!

  深夜裡的洗車場,每個人都需要完全屬於自己的靜謐時光,或許白天要面對的現實與無奈太多,但在深夜裡,這車子不僅是車子,而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握的事物,自己決定該怎麼洗車,決定洗到何種程度,洗完,再開往自己決定的方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0917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