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忘初衷
2014/03/01 20:38:47瀏覽1828|回應2|推薦17

  感謝網路前輩──貓娜姊(貓眼娜娜)的提攜,最近參加了許多部落客的活動,從旅遊、到餐廳,甚至還有尾牙和獎品。其實身為部落客,最重要的起點是分享,無論是心情點滴、文學創作或是生活大小事等等。我在部落格的山頭圖上寫到:我手寫我心,那是我的初衷,也是給我自己的提醒,隨著參加的部落客活動愈來愈多,不管是電影還是吃喝玩樂的分享,那都是我最真的感受。

  有許多朋友問我,這樣的活動,會不會被要求寫出不想寫的東西?我必須說,在網路進入Web2.0的時代,尤其部落格盛行時,曾經有利用廣告賺錢的負面新聞,也有許多人打著部落客的名號招搖撞騙,現在許多廠商進行部落客行銷,依然還是有這樣的部落客存在,甚至將網路上的廣告文一貼就算是自己PO出的完整文章,可是身為部落客的一員,我認為這得看個人的敬業精神和原則。

  在這個園地經營將近7年了,雖然流量不高,但感謝許多人一路走來的支持,因為喜歡我的文章,所以才會來到這裡,我覺得這是要負責的!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寫出的文字而負責,所以我堅持寫出我最真的想法,曾經有片商要求審文、也曾有希望幫忙打廣告而講好話的,這些我都拒絕了,反正大不了下次不合作,為了單一篇文打壞原則,不值得!我也不屑做!或許會讓人認為,我不過是個小小的部落客憑什麼,但這是種自我要求的態度,最多最多,我只放上廠商資訊吧,因為那是不涉及任何情緒和評價的(笑)。

  至於敬業精神,其實這樣子的部落客行銷,在發案時就會講好活動時間與地點,與參加過後我們必須發表幾篇文並在什麼時間前發文,遊戲規則訂好,誰要參加是自由接案,所以選擇接案廠商的品質是部落客必須自行做的功課,有些人所有案都接,反正寫好話就好,但對我來說,從接案開始就是敬業精神的展現,如何慎選廠商與如何寫出自己最真的感受,不受他人影響是最重要的!雖然我的經驗不多,但也曾遇過廠商事後才要求寫些什麼,對於這樣的情況,如何堅持原則是看部落客對自己文章是否負責。

  再次感謝許多人,或許我的人氣不高,但對於寫出的文字我很努力,謝謝所有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記得曾經有人和我說,我的文字是有溫度的,我很開心,也希望一直持續下去!

  最近因為每次參加活動時,大家都在交換名片,我什麼都拿不出來有點囧XD,所以就利用自己拍得照片,選擇了最喜歡的楓葉,整個名片都是我自己設計的,部落格開始涉略不同領域,感謝大家,我也會繼續加油!(庭楓一鞠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440769

 回應文章

Huraa i't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15:27

嘎游~繼續往上游~

一起向前邁進 ROES想

庭楓(cindy9331) 於 2014-03-05 22:11 回覆:
對阿~我們一起加油:))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20:45
庭楓繼續加油、妳終會得到妳想要的!^O^
庭楓(cindy9331) 於 2014-03-01 20:58 回覆:
哈哈~咖啡館嗎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