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SOS與眉角
2015/03/02 22:14:29瀏覽445|回應0|推薦5

  開工過後又放了228連假,很快的又要迎接元宵了,或許因放假時間過近,我總覺得這週才是真正的開工日,為新的一年拉開序章。

  開始工作的第一年,不免俗地常被問到現在在做什麼樣的工作,今年我很反常的沒有寫關於去年的回顧,一方面或許是對自己現狀的質疑,從事一份新興的工作,我怕嗎?其實說不怕是騙人的!既然怕,為什麼要將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做這麼大的投資?投資在一間明年不知道是否還在的公司裡?(嗯我知道老闆會看到這篇,但我必須說實話XD)先說說我們公司在做什麼吧!

  我現在在Sound of Silence-SOS新聞募資平台擔任編輯,其實去年畢業時,就經由老師的介紹先進來工讀,那時雖然是負責程式的部分,和現在主要的工作有出入,但或許就是因為在平台尚未上線前就參與,從無到有的過程讓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

  「Where good journalism matters.」SOS和其他的募資平台不同在於,我們以內容為主,現在的媒體環境就不多做贅述了,以點閱率來吸引廣告商贊助,導致內容以腥羶色來衝高點閱率的惡性循環,讓許多優質的內容埋沒在網海中,我們想做的,就是讓這些值得被報導、被發酵、被擴散的議題讓更多人看到。

  所謂的新媒體,或許根基還不穩、可能觀望的人還很多,但如果我們只是當個打打嘴砲罵現在的媒體環境有多爛、記者有多沒救,卻不願意支持深度報導的內容,又有什麼資格在那邊耍嘴皮子?

  所以,我進來了,雖然無法保證能走多遠,可能一年、可能兩年,甚至可能在某一個時刻,就突然決定離去也說不定,但,至少我在年輕時做了我覺得應該做的事情,所謂創業這回事,應該說加入新創團隊這件事,是需要一點勇氣跟熱血的,搞不好五年後、十年後,我就失去了如此想做就做的任性。

  或許每個人都想要有穩定的工作,我也想,但遲早要追求穩定跟發展,不如就趁現在先迎向挑戰吧!

  SOS談完,現在要談談《眉角》了,首先我要先謝謝這個團隊,願意當我們平台的提案先鋒,畢竟這麼高的目標與我們如此新的團隊,彼此是需要一點信任的!而平台剛上線的過渡期,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金流問題,就像飛機起飛時會有點顛簸一樣,直到飛入平流層才會趨於穩定,謝謝如此優質的團隊願意和我們一起起飛。

  《眉角》是什麼呢?這是一本零廣告、零贊助,內容卻紮紮實實甚至爆漿一般的雜誌,他們不接受企業投資、金主贊助,純粹靠這次的提案來支撐所有款項,我不說他們是募資,因為這是預購的形式,他們需要的,不僅只是單純的資金贊助,而是實際將內容擴散出去,讓所有參與預購的讀者都能看到他們用心做出來的深度報導,甚至,讓偏鄉學校也能閱讀這樣的內容,由讀者一起參與一本好的讀物誕生,這是單純找金主做不到的事情。

  不讓廣告所挾持,這跟SOS的理念不是不謀而合嗎?所以,我們誠心的希望這個提案能夠通過,因為這是優質媒體所踏出的第一步,深度廣度兼具的內容、詼諧逗趣而不生硬的呈現方式,只為了在混濁的媒體環境中注入一股清流,只要有讀者願意收看,就有這群真正的媒體人願意投入心力去作出優質報導,我們還等什麼呢?

2015-02-09_113918↑點我看《眉角》試刊號試閱

  好的媒體與內容,需要讀者的支持,因為有人看,才有繼續堅持的動力!進來看看關於眉角的提案吧!你能看到為了好內容而努力的執著與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122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