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擁有的真實〈5星級美好人生〉
2014/02/11 12:12:37瀏覽2754|回應0|推薦12

  免費的機票、五星級飯店的高級住宿,還有即使在尊榮的享受下雞蛋裡挑骨頭,飯店業者依然得畢恭畢敬的優越,這些看似人人稱羨的生活,卻是用青春與時間換來的,在空中飛人與時常在外的旅行中,享受的是旅行的悠閒,還是華麗包裝下的空虛?

  人都是嚮往旅行的,出外走走,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與遠離生活中的煩悶喧囂,在旅途中重新找到繼續向前的動力;但當旅行變成一種任務、吹毛求疵成為一種責任,所謂的茫然與無所適從,是因出外而放鬆?還是因為逃離反而無法擺脫?

  或許人本來就是群居動物,無法適應一個人的生活,即使外在好像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但在本質上與內心深處,依然對陪伴有著原始的渴望,再怎麼自欺欺人,當生理與心理的承受來到臨界點邊緣,一點點的火花,就能引爆渴望中的引線,然後在爆炸後去正視自己的內心,那被孤獨啃食的千瘡百孔與空虛。

  平鋪直敘的散文式手法將劇情娓娓道出,我很喜歡劇中傳達的,真實的生活,因為人與人間的互動,才能襯托出人生的充實,否則在富麗堂皇的裝飾下,高級美食、5星級的飯店、不過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遮掩,抑或是張愛玲所說那爬滿蝨子的華袍,再怎麼光鮮亮麗,依舊是空虛的偽裝。

  藉由旅行找回自己,而不是因不斷旅行而迷失。我想人在迷茫慌亂時,總會以表象的美好來麻痺自己,但麻痺久了,終有無法承受的一天,生活中的點滴累積來自每個人對未來或目標的追求與動力,只有找到自己為何向前的原因,才能在平凡的生活打造屬於自己的5星級人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07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