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畫】夥伴的考驗〈獵人劇場版2─最終任務〉
2014/02/26 15:58:30瀏覽2050|回應2|推薦12

  獵人協會所隱藏的過去,究竟是什麼?身為獵人協會會長的尼特羅,背後到底犧牲了多少與付出多少血淚?與劇場版第一部相較,我更喜歡此片所帶來的意義,念與怨、光與闇,一體兩面的信念形成對比的力量,不僅是互相牽制,更是互相牽引!

 

 

  獵人協會在眾人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是種光明與希望,每個獵人都該有個努力前進的目標,但正面力量的導引下,勢必有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來平衡,就像中國太極的陰與陽,彼此對等,不分上下與對錯。然而在權力慾望的驅使下,光與闇的兩種力量該如何維持平衡?當一方隱身於黑暗之中,如何化解無法見光的鬱結,更何況在種種壓迫下所產生的怨念?那是必須身負多大的仇恨與哀傷,才能做到犧牲自己去成全大局?相較於傑德的復仇之心,臣服於闇之下的黑影後代,有著更多的不得已與無奈。

 

 

  雖說光與闇是一體兩面,但在小傑身上卻是無法隱藏的萬丈光芒,或許原本矛盾疑惑自身存在的奇犽,就是小傑的另一面,因此彼此互相吸引,兩個人的存在才能完整。因為確信了自己心中的迷惘,所以對奇犽來說,小傑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亦是必須守護到底的同伴!

  小傑用他獨有的天真與樂觀來面對世界裡的黑暗,不難瞭解為何他對於「必須犧牲同伴來達到目的」的悲痛與憤慨,然而世界的殘酷並非完美的烏托邦,受盡迫害的人在怨念累積到極限時,即便將自己出賣給闇也在所不惜,小傑無法理解,但我們卻不得不承認那是這世界的殘忍與現實。

 

  同樣身揹滅族血恨的庫拉皮卡,因為擁有雷歐力這群好友的支持,所以在仇恨中獲得救贖,尤其是小傑身上的正面能量,即便為了好友暫時出賣給怨,也要將他想要守護的每一個人救出來!同樣是出賣、同樣是怨念的力量,為何小傑最終能全身而退?

  或許用對比的方式,冨樫用小傑的例子來印證信念的重要,無論身上所背負的是光與闇,抱持的信念將決定走上什麼樣的道路,夥伴間的信任和守護,對小傑來說正是那無堅不摧的信仰!而你的心中,抱持的信念是什麼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358836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6:40
是「冨樫」啊。(找碴XD)
庭楓(cindy9331) 於 2014-02-26 17:51 回覆:

哈哈哈~黑手哥再幫我校稿嗎XD

立馬更正!!!


alice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6:33

這部真的很好看!!

期待下一部動畫!!.......

庭楓(cindy9331) 於 2014-02-26 17:52 回覆:
是啊~可是下一部可能又要等一年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