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文】《機車族必看!不要再花冤枉錢!》維修師傅不會跟你說的秘密,【非常機車】告訴你!
2017/11/29 19:57:00瀏覽1042|回應0|推薦2

  你也是「機車族」嗎?別誤會,我可不是在罵人,台灣是全世界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兩千三百萬人口,共有高達一千四百萬輛以上的機車,換句話說,平均每兩個人,就有一台機車!台灣人這麼愛騎機車,但你知道該如何保養愛車嗎?當機車遇到事故或是需維修時,只能牽去機車行,成為黑手的待宰羔羊?機車達人楊長庚,亦是【非常機車】的創辦人,跳出來說話了:「維修師傅不會跟你說的秘密,我來告訴你!」

  自台中起家的【非常機車】,這次選在台中法雅客舉辦新書分享會,目的就是為了回饋當地居民對非常機車的支持。【非常機車】創立至今,已有19年,除了在台中當地深耕,分店更遍及全台。作者楊長庚,大家都喊他Ben哥,型男的外型,風趣的談吐,一上台就讓大家會心一笑地說:「我只會說三種語言,一個國語,一個台語,一個台灣國語!」親切的腔調馬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專注聆聽這場「機車盛會」!

  你知道全台灣的機車行,數量比便利超商還多嗎?相較汽車的高價與尋找停車位的不便,機車是更多人選擇的代步工具,但對於機車的相關知識,除了本科或從事相關產業的人,其他多數是一知半解,遇到該保養或維修,也都是牽去機車行,報價的師傅說了算,這當中的資訊不透明與知識落差,往往讓消費者成了冤大頭!Ben哥有感於產業環境,認為應該要對消費者說真話,所以不藏私地將有關機車的知識撰寫成書,只為了讓消費者了解有關機車的各種疑難雜症,催生了《機車族必看!不要再花冤枉錢!》這本書!

  堪稱為「機車界的傳家寶典」,本書不僅闡述了【非常機車】的服務理念,更是居家實用的工具書,描述了機車最常被提及的零件、作用,甚至是挑選中古車的方法,讓你就算不懂機車,去機車行時也不會被師傅呼巄!「機車放太久發不動怎麼辦?」、「台灣多雨的天氣,機車只能放戶外,時常淋雨會不會對機車造成影響?」現場觀眾踴躍發問,Ben哥亦知無不言,詳細地詢問機車狀況與實際情況,不會就單一個案而概括回答,讓人覺得安心,也可推測其創辦的【非常機車】品牌在服務上的細心。

  這本書也公開了【非常機車】的服務SOP,尤其第一步驟「包手把套」,可別小看這小小的動作,誰都不喜歡看到自己愛車被用的髒兮兮,但修車油汙難免,【非常機車】透過這樣的動作,讓顧客感覺「你很重視我的車!」這是以小見大的表現;另外,看到第三步驟「提供咖啡」我就笑了,真是有人性的機車行,因為這本書,【非常機車】更成了第一個修車兼賣書的品牌!從接修流程中,可以看到其服務過程的嚴謹。

  不知道該如何保養機車嗎?遇到要維修卻不知道從何處著手?我拿著這本書,一一對照機車上的零件,好在全彩的書籍,裡面有大量的照片,搭配淺顯易懂的說明文字,有種「原來這是用來做這個」恍然大悟的感覺!你也想對自己的愛車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嗎?那來翻翻這本機車寶典吧,讓你也能成為機車達人!

*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841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0918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