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激發你的創意思考,隨心所欲應用的德事商務中心
2017/09/18 22:12:23瀏覽899|回應0|推薦3

  近年來「Co-Working Space」蔚為風潮,許多新創企業或是小型工作室,皆以共同工作空間作為辦公室的首選,甚至有愈來愈多的Freelancer也會選擇適合自己的環境作為事業啟航的第一站!今日要來介紹的,便是位在內湖的德事商務中心!以往較為人所熟知的,是位在101與遠東的德事,今年首度進駐內湖科學園區,讓工作者有更多元的選擇。

  從上面幾個地點不難看出,德事所處的位置皆是指標地區,也因德事服務的皆為高端商務人士,選在指標地點成立商務中心,也讓選擇德事的企業在地理位置上有個很好的立基點(像是光看名片發現公司設在101,總有不少人會「哇~」一聲XD)而內湖新成立的德事,除了打進內科這個台北的科技重鎮,在公共空間上更首度引進ABW的辦公空間,什麼是ABW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ABW完整名稱是Activity-Based Working,是以活動內容作為主導空間的抽象概念。簡單來說,我們在進行不同工作的時候,在不同的環境下進行,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但一般傳統辦公室,都是單一的使用空間,無法隨著不同的活動進行調整,因此ABW的共同工作環境,成為跳脫框架、激發創意思考的首選模式。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外商公司主打此一辦公型態,但共同工作空間的部分,德事是引進第一人!

  既然是以活動內容作為空間主導,當然每個空間也就被賦予了不同意義,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內湖德事的公共空間,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吧!首先是Standing Room,櫃台一進來的左手方,有個幾何圖形拼湊的高腳桌,讓坐一整天工作的人們,可以有個地方舒適地站靠一下,如果臨時有訪客來,也是個不錯的談話空間。桌子的高度都是精心設計過的,站在一旁可以將手舒適的靠在桌上,不僅有了支撐,更能讓自己舒展一下坐臥太久的疲勞。

  Stand Room外有個開放性的空間,投影設備一應俱全,無論是舉辦講座或是作為活動的招待會場都十分方便。目前德事亦積極舉辦各式對進駐企業有助益的講座內容,像是這次我參與的境外公司申請講座,或是最近與風傳媒剛辦完的內容行銷演講。德事不是一般單純提供場地或辦公室的公司,更希望可以成為企業幕後的推手,讓企業在發展的同時可以無後顧之憂。

  從開放空間往內延伸,是個適合多人討論或是一人辦公的工作桌,當在辦公室進行小組討論,又怕吵到其他人嗎?這個空間提供了解決辦法,不僅每個座位都配有一個感應式檯燈,還有移動式的USB插座,辦公應用完整,連椅子都是義大利原裝進口來台灣的!聽說設計師為此找了許多品牌比較,甚至自行設計,只為提供企業人士最佳的辦公體驗。

  這一區是我最喜愛休閒空間,當一整天高度專注後,需要一個可以讓人放鬆的地方,這裡就是我的首選!宛如蛋殼或太空艙的座椅設計,兼顧私密性,坐在其中就像被包覆在裡面,不僅擁有安全感,也不怕他人打擾。如果有同事是喜歡躲在角落的角落生物,在辦公室找不到他的話,不妨到這空間尋找他的身影,很有可能就會發現有人躲在這,不小心睡著囉!

  德事的ABW公共空間,還免費提供零食、飲料、書報等,讓公共區域的應用更為完善。不僅進駐在裡面的企業可以依據個人的工作內容,找到適合自己完成工作的空間,更鼓勵在不同的地方腦力激盪,讓辦公不只是辦公,還有更多無限的可能。

  除了公共空間,同場加映德事商務中心提供的辦公室,除了設備都是全新的之外,無論是一人、三人、五人的辦公室,桌子都是採用特別設計可自由調整高度的辦公桌,可因應不同身高的需求,讓辦公更為舒適!值得一提的是,在會議室的外面,有個暱稱電話亭的空間(右上角那張),相信大家都曾遇過,會議到一半突然來一通非接不可的電話,不好意思當著大家的面接聽,只好到外頭的公共空間,這個電話亭的概念就是延伸於此,讓你可以不受辦公空間的影響,又可保有個人隱私。除了接聽電話,還有個用途是,有時辦公室待久了,突然想到外面只有自己獨處的空間放空一下,那就到電話亭發呆吧(誤)

  同場加映2,內湖德事位在長虹新世紀大樓,內部還有健身房與撞球室等休閒娛樂,讓你在工作之餘可以放鬆一下身心,這辦公室根本可以直接入住了啊(大誤XD)想知道更多最新訊息,歡迎到德事的粉專看看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0505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