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by Paula Hawkins 珀拉.霍金斯
2015/04/21 13:44:18瀏覽7208|回應2|推薦55

 

這本《The Girl on the Train》在銷售排行榜冠軍已經有一陣子了,加上同事口耳相傳,不讀一讀好像落人之後。


Rachael 是個失婚、失業、酒精中毒的女人,依然每天坐火車往返倫敦,演出她還有工作、有收入的假相給房東看。她無法接受離婚的事實,不時去騷擾她的前夫和他現在的家庭。

在往返倫敦的通勤火車上,火車暫時停止時,她往窗外看,她以前住過的那條街上的一戶人家的陽台上,經常出現一對俊男美女吃早餐。Rachael 給他們取名為 Jason 和 Jesse,把他們想像成一個幸福美滿家庭的典範。

不料有一天,Rachael 發現,Jesse 在陽台上熱烈親吻一個不是 Jason 的男人。

(在此不再繼續講述情節,以免剝奪別人看小說的樂趣。)


故事中人物的不多,就幾個人物轉來轉去。第三章結束,我已經猜到誰人可能是殺人兇手。但我還是被故事神秘未知的氣氛勾引住,不知故事會走向何方。

我這回是聽有聲書,而且還是英國腔的英語,很驚訝自己能把整個故事聽完。我想是因為人物並不複雜,用字也不艱深。三位述說者咬字清楚,聲音表情非常生動,即使有聽不懂字,還是可以繼續跟著劇情走。

最主要是因為故事情節扣人心弦,幾乎從頭到尾。

隨著固執雞婆的 Rachael 去接近一個個可能的兇嫌,讀者提心吊膽地讀著,最後有個你死我活打鬥的大結局。以為可以心平氣和直到最後,誰料最後三分鐘,還來了個驚悚的結束。

作者 Paula Hawkins 編故事的功力,情緒的掌控,讓人佩服。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22408382

 回應文章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02:18
一口氣讀了多篇文章,許多故事由妳娓娓道來,文字鮮活如訴說般,動聽!足感心耶
jasminek(ci0065) 於 2015-04-26 11:49 回覆:
謝謝來訪。美言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2:16

想必這是一部扣人心弦迷人的懸疑作品,我對讀翻譯的作品比較沒有耐心,

也只有慢慢的等待日後電影的版本嘍!

jasminek(ci0065) 於 2015-04-25 13:04 回覆:

真的會拍成電影吔!好故事是不會寂寞的。

翻譯小說也有翻得不錯的。我是比較喜歡原汁原味。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