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裝上陣
2009/07/29 21:20:13瀏覽651|回應0|推薦2


前幾年有部叫Matrix(駭客任務)的電影,(個人猜測: 這麼經典的片子, 大多數做軟體的人應該都看過), 其中的第二部 Matrix Reload的中文片名, 翻的很有意思。

按照程式設計中的術語, reload是指“重(chong, 第二聲)載”, 比如, 在OOP中,你定義了一個函數FuncA(a,b,c), 但是在其他地方也想調用這個函數名, 可以需要處理的方式或者傳遞的參數不同, 那麼就可以在寫一個函數FuncA(d,f), 同時注明這兩個函數後的性質是reload,那麼就可以根據不同需要, 不同參數, 使用同樣的名字來調用不同的函數了。

國內的片商在宣傳時, 故意將“重”讀成了第四聲的zhong, 便有了“重裝上陣”這麼個引人聯想的中文片名。

實際上, 影片反映的就是Neo這個“函數”重新進入但是執行方式、過程不同的矩陣(Matrix)的事情, 根本不是如何大規模廝殺的事情! 當然, 有廝殺, 但更多反映的是“執行的改變”。

過了這麼多年, 忽然間想起這部電影的片名, 不由的覺的: 人生如果真的如戲, 能夠“重裝上陣”, 那該多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246&aid=317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