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的選賢與能
2020/11/20 17:21:06瀏覽985|回應3|推薦20

在澳洲我們都不選賢與能

英文裡也沒有選賢與能

你要硬湊出來 外國人也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因為澳洲沒有賢人 更沒有聖人

澳洲所有的政治人物跟你我一樣都有醜聞

而且多半有贍養費要支付

 

在澳洲我們都選能顧全自己利益的人

例如婦女小孩 就會選婦幼黨 因為他們給得補助金高

若是企業家小資族 就會選小企業黨 因為他們會減稅

若是愛好動物者 會選動物保護黨

喜歡釣魚的 會選釣魚黨 因為他們爭取更多開放海域

退休的人選老人福利黨

學生社會新鮮人選青年黨

甚麼都不喜歡 與世無爭的 可以選綠黨 因為他們更重環保 大自然

 

沒有任倆個人的興趣或利益會一樣

而且隨著時間的漂移 每個人的利益都不斷在改變

例如過去小孩很小 我希望婦幼補助金高一點

後來我在念書 希望助學貸款 利息低一些

可以預期的 等我退休時 會希望養老金多一點

為了顧全多組合性的利益需求

所以澳洲政黨票 都以積分來計算

積分高的 當然支配更多的資源

 

澳洲沒有賢人 我真的不知道賢人定義是什麼

我知道古代的大禹治水 大禹是賢人

但是環保團體一定反對他 批評他

文天祥 毛澤東 孫文 還有現代的馬英九 陳水扁 都是或曾是賢人

但是跟你我一樣都有醜聞

再說聖人 大概只有中國跟朝鮮人相信有

而且我實在不知道  聖賢人能帶給我什麼利益

為什麼要選他?

 

台灣人選賢與能的毛病實在是太大了

老百姓看不到聖賢人 不知所從 毫無頭緒

由於價值觀的落差 導致於對現實環境無所適從

只剩下譁眾取寵的學姊文化

於是各個機關行號 政商團體 都要選出自己的學姊

用審美觀來成就刻舟求劍的選賢與能

 

台灣人喜歡批評別人是恐龍

卻不願面對現實

好好修改一下自己的恐龍教科書與法律

台灣的教育文化實在跟不上時代

中華文化是很好的

但若不能與時俱進 食古不化 就惘然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53523317

 回應文章

路人乙
2020/11/21 15:27

選舉制度是民主政治中最鮮明的表徵

但在 台灣人畏威不懷德的特質下 根本是笑話一則

証據

蔡英文說 在威權時代誰不選擇服從

她以總統之姿不避嫌的主持司法改革會議 居然不服從投票表決結果

一再的投票 真到她要的結果為止

是的 過程中所有司法人員選擇了服從威權

這不証明了她的理論 台灣人服從威權 這才是真理 這才是台灣民主的現況

所以 民主在台灣人心中是個屁

根本沒有選舉這一回事 何來的 選賢與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選民 宜 照鏡子 ?
2020/11/21 11:39
天災人禍? 選民 宜 照鏡子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3522650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