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作孽不可活
2020/11/20 16:34:47瀏覽1317|回應5|推薦20
《孟子·公孫丑上》:「尚書「太甲」篇:『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https://www.moedict.tw/天作孽猶可違, 自作孽不可活

2020 二月﹐新冠病毒 襲美。 十個月不到﹐死了 二十五萬二千 美国人。 超過 正常 一整年 死於 心臟病﹐自殺﹐車禍 總和。

與 南韓 相比 【註一】﹐ 南韓 人口 五千萬﹐死亡 五百人。 如果 Trump 防疫 作得好﹐美国死亡 或 僅 三千人。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626008?raid=8986427#rep8986427

換言之, 因 Trump 的 無德 又 無能【註二】﹐ 二十五萬 美国人﹐包括 他 親弟弟﹐ 冤枉 死啦。

美國抗疫紀錄片 完全可控 全面可控 完全受控 中英文完整版


老朽: 歸根結底﹐天災人禍? 起源於 2016 川普當選。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530101

起心動念,禍福隨之而至,如影随身。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呆丸 人口 不及 南韓一半﹐死亡 僅 七人。 空心菜 功不可沒(滅?)。  好 好

【註二】 小人開大車﹐無能無德 佔大位﹐碰到瘟疫﹐川普 双手沾滿鮮血。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2371754   哭哭哭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352265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卸任後…川普恐難逃法網
2020/12/16 15:26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338/5048350

川普卸任後,就像選票一樣,他身上的許多官司也將面臨檢視。(美聯社)

民事訴訟

卡洛女士(Carroll)控告川普,在紐約市旅館的房間內強姦她。

芝佛絲女士(Summer Zervos)也曾指稱川普對她性騷擾。

川普的侄女瑪麗,控告川普早年詐欺和奪取她和兄弟應得的祖父遺產。

刑事調查

UnitedStatesv.Cohen, 18-cr-00602 (SDNY, 2018)

The Mueller Investigation Report,, U.S. DOJ (March, 2019)

Trumpv.Vance, U.S. Sup. Court, 19-635 (2020)

UnitedStatesv.ChristaineMaxwell, 20-Cr-20330 (SDNY 2020)

New York AG Investigation

行政訴訟

DCandMDv.Trump, the emolument lawsuit, No. 19-2222, USCA, 4th Cir. (2020)


哭哭 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霸權心態霸道行為已經很久了
2020/11/23 06:08

有道多助則興,無道寡助則衰。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1-23 10:11 回覆:
感謝。

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 不 不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2 14:56

下台後的川普,仍有餘威,

美國可能還要動盪些時日~~~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1-22 17:59 回覆:
感謝。

比 阿扁 厲害 ? !  什麼

草很平
福禍難測
2020/11/21 08:55
人間福禍難測焉﹐
川普當選四年前﹐
年初武漢又起疫﹐
健康生活待明年。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0 21:30
極端個人主義的美國人加上口水治國的狂人式總統,瘟疫不橫行豈不怪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1-21 03:32 回覆:
感謝 ! ...

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