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開車與考照-6
2017/06/03 17:01:02瀏覽541|回應1|推薦12

我從15歲開始騎機車

不像澳洲人

騎機車是時髦奢侈品

非生活必需品

因此政府抓得特別嚴

 

在澳洲考機車駕照

整體而言非常折騰人

總共要通過8項測試才能拿照

可以算是最難考的駕照之一

得先上兩天的課拿學習駕照

三個月後才能考照但不能超過一年

然後再上一天課後考照

凡是拿學習駕照就只能騎250cc以下

考過了正式駕照就沒有上限

澳洲機車可沒分什麼輕型重型

1000cc是小兒科

 

過去我考駕照一向是滿分全壘打

從來沒有考過第二次

因此我特地挑了自己的生日參加機車考照

想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一早去考場天空下著大雨

上課間教練詢問並登記要租車的學員

我去登記繳費

教練說110澳幣  並問我要付現金嗎?

我說刷卡

他不高興說不能刷卡

我以為他跟我開玩笑

反問他報名簡章不是說可以刷嗎?

他不甘願的讓我刷了

我有不詳的預感

 

直到考試時我才知道

用的考試車就是教練自己的車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

這是教練賺外快的財源

但為時晚了

我壞了人家財路只有自求多福

難怪整個上課過程他那麼討厭我

老是挑我毛病

 

考試時

當天上課的十幾個學員

大部分的人都在前幾關就淘汰了

我通過所有艱難的繞組

最後一關直線加速 只剩3個人

 

10公尺內要加到時速30連換3檔

然後在1.5公尺內急停

我騎車騎了30年

心理有數

以當天的天氣狀況

場地是濕的

根本做不到

好幾個學員騎自己的車早在前幾關就已經摔翻了

 

換我時我雖然知道是困難任務

還是奮力一搏

做個漂亮的急停 煞到鼻子都快著地了

甚至於整場的學員都鼓掌了

想不到教練考官竟然說我加油的手擺在煞車桿上

有提前煞車的嫌疑

要求我重做一次

並且的手指不得放在煞車桿上 必須緊握油門

 

我深呼吸一口

知道自己只有兩條路

若是過線後再放油門把手指伸出去

根本來不及不可能

這種天氣若只靠腳煞車

一是煞翻這台車

一是衝過線

 

煞翻車我實在做不到

只好選擇衝出線

 

教練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

大叫不許動

好像我是小偷一樣

並讓大家檢視以表公正

 

我後來問朋友們

他們說根本沒這個規定

什麼手指不能放在煞車桿上?

 

一個月後我挑了一個大晴天

去了不同考場

乖乖繳了110現金 澳洲考官都這麼做

不要懷疑

你抓不到他們的違法

 

我把手遠遠的離開煞車

過線後甚至於鬆手給他們看

再狠狠一煞

煞到輪胎冒煙

其實地是乾的用腳煞就夠

看他們還有什麼話好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03800582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4 07:15

哈哈哈,真難為你了!其實真要找他麻煩很容易,只要報到國稅局,一定會查的 -- 因為澳洲和歐美國家一樣,是有法治的。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7-06-04 16:34 回覆:
我本來也想這麼做

可是 刷卡的 沒有違法 卻刁難人 讓我滑鐵盧

收現金不開收據地的 有逃稅嫌疑 卻讓我過關

所以 好人壞人實在很難說

也說明了 為什麼 暴力金錢不好 卻永遠有市場

而且收現金來逃稅的人 實在太多了

這次就隨喜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