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開車與考照-4
2017/06/01 17:25:17瀏覽482|回應0|推薦16

我滿20歲那年最等不急的就是考職業駕照

我去監理所填表

辦事員要求提供主管機關證明

我說我是學生沒有工作機關

他問我為什麼學生要考職業駕照?

我靈機一動騙他我是唸汽修科 需要實習

他想了一下改說要教官證明

 

我去找教官 教官又要求提供家長同意書

我趕回台中取得家長同意書

教官在簽名欄上畫了一隻大烏龜

結果被監理處退回

我再去拜託前主任教官

他快退休了不管事 蚴不過我

終於勉強簽名

 

我回去監理所遞件體檢

他們說我殘指還要去公立醫院做握力測試

我眼淚在眼眶裏打轉

這下我頑強的蠻勁來了 打死也不會退了

去台大醫院

我狠狠給他捏了40公斤

差點破表把握力器捏歪

 

筆試要考機械常識

台北監理處剛剛電腦化

估計LED看板程式設計師是從保齡球館來的

凡是考滿分就會出現全壘打連閃3下跑3次

路考要加考T巷掉頭

其他都跟普通小型車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規定必需用監理所提供的車

 

我在休息區緊張的等待

來了一個中年司機

“笑年的 阿哩西扣圭蓋 剛烏尚課?”

我說沒有

他說 “哇扣啦蓋呀 你那烏摳陵軌?”

我越發緊張

 

考試時嚇了一跳

是裕隆3000cc手排青鳥

俗稱黑頭車

過去國民黨高官坐的車

T巷掉頭本身不是難事

但用黑頭車 就不是開玩笑的

 

換我考了

前面考試的人最後一關是直線加速

考完車就停在終點

考官是一個大胖子

坐在乘客邊

考官給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把車倒回起點

估計他太胖了

脖子粗到無法回頭

所以都讓司機開

 

我小心探頭緩慢倒車

他不耐煩命令“快點! 快點!”

 

我把頭轉正

閉單眼瞄準後視鏡

離合器全放

車子以時速60公里倒退

引擎尖叫

跟直線加速一樣快的速度

只是倒著來

最後一個急煞

青鳥漂漂亮亮釘在起跑線上

 

考官整個後腦勺頂在椅背上

滿臉通紅

半晌說不出話來

我以為他心臟病發作

他狠瞪我一眼

我就知道這次又將是滿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0366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