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開車與考照-3
2017/05/31 17:42:13瀏覽420|回應0|推薦10

來雪梨定居的第一個月

我就打算考駕照

跟朋友打聽了一個香港的教車師傅

 

說好我只上一堂課

主要是想是熟悉一下車子

因為我沒車

而且已經報好名了

上完課

我明天就要租教練車考照

 

香港師傅也一口答應

但一聽說我報考區在Bankstown

就持反對意見

說是道路複雜

要我退掉

重新報名Fivedock

同時解釋那裡的考官他熟

 

我猶豫了一下告訴他

反正我都不認識路

在哪裡考還不都一樣

考不過再說

他也不假思索答應了

估計是認為反正我考不過

 

其實我並不緊張

心想台北市計程車司機

加上我有2000年奧運的藍山經驗

過去人都說台北司機都是世界一流

因為二流都死光了

豈能考不過雪梨駕照?

 

我唯一擔心的是英文聽不懂

但回想我過去聽不懂大部分的臺北街名用台語發音

有一次客人一上車說要去”雄港路”

我猶豫半天莫非他要去台中中港路?

我豈不賺到

一再確認才知道他是說”松江路”

松江路是台北市我認識的第一條路

怎麼可能不知道?

只是台語跟國語怎麼差那麼多?

過去聽不懂還不是照樣把乘客載到

 

果然考試時跟考官比手畫腳也能行事

他要左轉我就左轉

要右轉我就右轉

 

我像計程車司機一樣

他像乘客

倒車入庫 三點掉頭 路邊停車

和諧流暢

繼續向前

 

突然他老兄示意考完了左轉回去

我立刻打方向燈左轉開進Shopping mall地下停車場

他老兄破口大罵

說是考完了叫我開回前面監理所

我卻開到賣場停車場

因為我根本就不認識路

他一定不相信有人不認路會來考照

 

我不斷說Sorry

心想到手的鳥兒飛了

實在真令人沮喪

 

想不到半晌

考官出來

竟然很不情願的恭喜我考過了

我覺得實在是很僥倖

但也實在不知道犯的是什麼錯?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0360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