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開車與考照-2
2017/05/30 19:13:26瀏覽359|回應0|推薦14

我一下飛機就租了一台小車

目標是2.5小時外的Lithgow

 

現在回想當時

實在是初生之犢不怕虎

膽子大到連我現在都害怕

老實說在雪梨生活了十幾年

如今已是老雪梨了

我還是害怕開車進市區

能免則免

逼不得已非進市區不可

我到現在還是緊張的全身冒冷汗

緊握方向盤 目不轉睛

不要忘記20年前還沒有GPS

若說雪梨有全世界最複雜的交通絕不過分

 

由於是第一次右駕

從未有的經驗

我還沒出機場

就把左側開上安全島

整台車子斜著向前開

然後再開冬冬兩聲 又回到地面

 

接著開上大馬路

我需要橫渡主線道

沒有紅綠燈

我等了也有十分鍾了

沒人要讓我

看見右側百公尺開外有來車

但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我緩慢加油前進

心想對方稍微讓一下我就過去了

然而對方竟然不減速

還亮燈按喇叭

我只好再急煞下來

但一半車頭已出

我心想何必如此苦苦相逼?

難不成真要撞我?

 

對方緊急煞車

搖下窗戶破口大罵

原來是個妙齡女郎

我想這雪梨人的脾氣或許真不好

 

旋即進入市區

雪梨從機場出來的道路設計很奇怪

你要是不敢開而緊張害怕

就越開不出去

會開進市中心

 

我當時緊張到汗隨手把流下

自然開進市中心

雪梨市中心交通繁忙

由於我第一次來澳洲更是第一次右駕

抓不準左邊的距離

根本不敢路邊停車

當然也無從查看地圖

還好當時油箱是滿的

我在市區裏繞了2.5小時

還是出不了市區

 

現在回想當時由於不敢上大橋

當然開不出去

 

2.5小時後終於停下來了

因為我車子開進了歌劇院地下室停車場

謝天謝地

我終於有機會熄火看看地圖

 

我旋即再開出來還記得投了7塊錢停車費

這些動作我確定是老雪梨恐怕一輩子也不會做一次的事

4個小時後我終於上了Great Western Highway

路標上寫著Blue Mountains/Lithgow 2.5小時

 

我確定在雪梨開車與技術無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0355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