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懷
2012/03/14 03:40:30瀏覽1041|回應0|推薦129

                

 

把女兒全家四口送到機場,看著七、八件行李都裝上推車之後,我突然發覺即將前往熱帶的他們,在料峭的初春只穿著單薄外套,於是要他們趕快進到有暖氣的大廈裏,免得受到風寒。

 

和我相擁道別時,小孫女愛珊和弟弟凱智兩個分別在我耳邊說:「We will miss you, PapaSee you in a month!」讓我心中酸酸地,忍不住把他們抱緊了些,也在他們的小臉頰上親了又親。望著他們漸行漸遠的身影,我發覺我已經開始數著他們的歸期了。

 

因為暑期太熱,冬天又太冷,女兒都把全家遠途之旅排在學校春假前後。反正兩個姐弟都還屬低年級,多拿幾天假期,影響大概不大;況且,兩位老師都配合地事先給他們準備些假日該做的功課,女兒和女婿都覺得這種安排還算不錯。

 

今年他們選的地方是南半球的澳洲。當女兒把他們行程給我時,我發覺他們需要轉兩次飛機;飛行加上候機時間,前前後後,共需三十三個小時!

 

「小傢伙們受得了嗎?」我有些不安。

 

女兒雖安慰我說:「會習慣的」,我一顆忐忑的心,還是在他們告知平安抵達目的地之後,才安了下來的。

 

從機場回家的途中,頓覺悵然若有所失;到了每個星期本來該去和小傢伙們玩的那天,心中更充滿了思懷。

 

.                               

 

女兒的兩個孩子,愛珊今年七歲,上小二;五歲的凱智則還在幼稚班。由於全天上課之故,他們平時都在學校用午餐。小孩子常常顧著快快吃完,好出去玩耍,因此,是不是吃得健康,頗成疑問。為了補救,妻和我每個星期分別到女兒家一天,帶去午餐,並在中午時分把他們接回家,以便一週裡有兩天可以好好吃頓午餐。

 

我們通常在他們下午放學後,陪他們在校園裡和同學玩上一陣,才帶他們回家。回到家,或許和他們玩遊戲、畫圖、看書,或談天、講故事。一方面固然是讓女兒有機會喘口氣、休息一下,卻也為了我們和兩個小傢伙有較多培養感情的機會,讓我們「返老還童」,更有機會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愛珊和凱智兩個都聰明伶俐;雖然也有胡鬧不講理的時候,大多乖巧,惹人憐愛。和他們廝磨大半天,總讓我們兩個老的突然感到年輕了許多,常常在睡前仍然滔滔不絕地談兩個小傢伙白天的趣事,直到哈欠連連,方才罷休。

 

現在,距他們那天離開,才堪堪過了一個星期;還要三個多個禮拜才會再見到那兩張又調皮、又可愛的小臉呢!這樣想著,思念之情更在胸懷裏澎湃,不能自已。

 

.                             

不過,想念之餘,只有安慰自己說:「二十多天很快就會過去的」,更何況下個月我們將有美國之行,要去兒子家。屆時,就是與十歲的奕森和八歲的乃莉兩兄妹聚首的時候了。想到這裡,不禁轉憂為喜。心中也為自己的「好老運」而感恩不已。

人生就是如此 -- 有高有低,亦起亦落親情的溫暖、別離的悵惘與相聚的歡欣,交疊重演,生生不息。這些都該好好把握,因為一切都令人感懷,一切也都值得珍惜;它們都是將來回味無窮的好資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su43&aid=618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