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瞧 ! 大馬士革的血玫瑰
2012/02/11 00:22:02瀏覽637|回應3|推薦15

敘利亞是中東文明的起源地,其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中世紀時基督從稱之為「東方的眼睛」,阿拉伯人稱它為「大地的新娘」。東方的眼睛意謂戰略位置重要,大地的新娘即是形容該地為肥沃的綠洲。即便敘利亞這個國家對台灣有些許陌生,但常用芳香精油的讀者,也一定聽過大馬士革的玫瑰,是相當著名的芳香。

但這個天然資源豐富、歷史文明悠久的國家,過去11個月以來,卻因政治不穩,派系分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持續下令鎮壓反對派人士,導致平民慘重傷亡。根據報導,僅僅過去一周,敘利亞第三大城荷姆斯(Homs)遭受強烈鎮壓,至少有400人死亡。國際社會如阿拉伯國家聯盟和美國、土耳其以及歐盟都強烈呼籲總統阿薩德下台。但遺憾的是,聯合國目前無法採取任何行動,因為安理會成員中國與俄國為維護己身在當地的利益,否決了聯合國譴責的決議案。或許未來只能靠美國或阿拉伯的區域組織來改變局勢了。

以下貼出敘利亞作家Khaled
Kahlifa
的求救信,由作家區麗冰翻譯,歡迎大家轉貼。


我的朋友、在中國、俄羅斯、以及世界各地的作家和記者,我要告訴你我的同胞正遭受種族滅絕的屠殺。一週前敍利亞軍隊加緊攻擊反政府的城市,尤其是 ZabadaniRastanMadayaWadi BaradaFigehIdlib、霍姆斯(Homs)、大馬士革郊區、扎維耶(Zawiya)山區的村落。從過去一星期,直至我現在下筆的一刻,已有過千名烈士倒下,其中包括許多兒童。數以百計的房屋倒塌、家園遭受摧毁。世界各國的坐視不理,助長了軍政府以武力消滅敍利亞的和平革命。俄羅斯、中國、伊朗的支持以及各國在罪惡面前緘默,容許軍政府在過去十一個月屠殺我的同胞。自上星期,二月二日起,屠殺越趨慘烈。上星期五至星期六,在霍姆斯的居民區Khalidiya的屠殺之夜,數以千百計的敍利亞人,被拉到他們的村莊、城鎮的街道上,在禱告和眼淚中舉高他們的手,心碎地將敍利亞的人道主義悲劇展現於世界的中心。這清楚表達了我們被世界遺棄,孤立無援的感覺。因為世界各國滿足於對軍政府實施政治及經濟的制裁,沒有阻止他們進行屠殺。我的同胞在這場種族大清洗中面臨死亡;反政府的城市遭受世界革命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圍攻,醫院遭受冷血轟炸而摧毀,阻止了醫護人員救援傷患。救緩部隊的進入同樣被阻,電話線被切斷,食物和葯物同樣被封鎖——運送血袋或葯物到封鎖區被視為走私而遭遇拘禁——若有一天你得知當中詳情,必定會非常震驚。
在現今歷史中,敘利亞革命義士在城鎮村莊所展現的勇敢和英勇行為,前所未見;如各國繼續保持前所未見的沉默——那將視為殺戮、滅絕我們同胞的共犯。我的同胞都是愛好和平的人民。我希望有一天你會嚐到我們的咖啡和音樂,有一天你會嗅到我們的玫瑰的芬芳。那樣你會明白世界的中心在今天正面臨滅族,全世界是殺害我們的幫兇。在這個嚴峻的時期我不能再多說什麼,但我希望你能採取任何你認為合適的行動,去聲援我的同胞。我知道寫作不能改變甚麼,不能抵禦俄羅斯的槍炮坦克轟炸我們的城市和人民。但我不希望你的沉默成為殺戮的同謀。

Khaled
Khalifa 
大馬士革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y21&aid=6104486

 回應文章

路過
真假難分
2012/02/12 18:01
不要小看全體華人的分析能力,隨意造文欺騙輿論。公道自在人心……。

江雅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02/11 12:54
To YANGUC: 原信可能是假的,但屠殺是真的。
這裡有相關報導連結,讀者也可以在國際大報上找到相關資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真假不明的訊息只有笨蛋才信
2012/02/11 07:56
這種真假不明的訊息只有笨蛋才信,還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