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人的啤酒眼鏡
2009/04/24 18:30:33瀏覽911|回應0|推薦1

我常覺得英國人的研究題目都讓人意想不到,有些真得看了讓人忍俊不禁。

去年我記得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做過「啤酒眼鏡」的研究:所謂的「啤酒眼鏡」,是說人們喝了啤酒,就像帶上一層眼鏡一樣,眼睛所見都不可靠了。當時布里斯托大學研究團隊證煞有其事的找來84名測試者,男女都有,讓他們對著人物圖片打魅力分數,證實喝了小酒之後,男女打分都會提高約10%

今天又看到新聞,說萊斯特大學推翻了「啤酒眼鏡」的說法,為什麼呢?萊斯特大學找來240位異性戀者,也是男女各半,然後安排十位17歲女孩,每位照一組照片,每組照片中都用數位技巧將女孩的外貌修得更好或更差,最後讓這些異性戀者對這些照片品頭論足。

結果發現女性喝了酒之後,判斷力會受到一點影響,而男性則不管有沒有喝酒,判斷力都一樣「犀利」,於是,看官們注意,「啤酒眼鏡」起碼對男人是不存在的……

恩,大概啤酒對英國人是生活中不可或缺之物,對它的相關研究也多得很。不過,不久前,我也在英國電視上看到,英國某大學對什麼顏色的車子最容易被鳥糞襲擊,做了研究並得出結論-->白色。為什麼呢?我已經完全忘了該研究的推理過程,只記得,英國人總是會想出有的沒有的題目,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y21&aid=288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