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及新工作 想著家人-1
2009/04/12 16:39:04瀏覽1202|回應6|推薦15

4/11 0630-清晨,其實,0300之前就已經醒過來,直到現在,失眠,是什麼因素呢?或許是……

昨天下午去面試,比起目前在醫院有很多優點,如下:

1. 工作量,在醫院一早馬不停蹄,大概要做200份處方,那邊一天大約20份左右,一早約10份吧。

2. 薪資高一些。

3. 星期六上半天,星期天保證休。

4. 如果說新工作天天都小夜班,那在醫院半個月以上都是夜班、假日班,半斤八兩。

5. 在醫院好不容易的空檔,老你幾個月的同事就趕快過來提醒,「趕快補藥」,場域的關係,閒下來是一種罪惡感;新工作才剛面試,老闆娘就說,看報紙沒關係,不要網拍購物就好。

6. 在醫院,你可以感受到年紀輕輕的同事會有失眠、壓力大、心臟跳得不順等身心不適;來這邊上班,相對可以賺得健康的身體。

但是讓我猶豫的,是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錯開了。

我的日子不多了(假裝的啦,套用劇情片的台詞),覺得孩子的成長我已經錯過很多時光,有時晚上因疲憊而沒做晚餐給家人吃,心中還會有罪惡感,倒不是花錢的問題,是家庭的感覺。

4/10 2000滿月,我們在澄清湖旁的步道漫遊,小潔很開心地說,「我是老師,你們跟我一起跳舞。」

於是一家人就在路旁帶動唱,「寧靜的夏天,天空中繁星點點……」,妹妹唱完換哥哥唱。

這樣的風情畫,會不會沖淡在旁談戀愛情侶好不容易營造羅曼蒂克的氣氛呢?

一個月可以賺很多錢又怎樣,到頭來仍是一場空,可以買很多名牌,不過呢,這樣感動的時刻,出個價吧,你想花多少錢擁有呢?

所以提醒自己,要好好專注於小峰的陳述,像我爸媽從來不想聽我說什麼,只想告訴我,什麼是「他認為我應該…」,所以我就不再跟他們談話了。

小峰還真有耐心,前天他拿著幼稚園的習作及相簿,一頁頁地跟我描述,「這是同學小芳,我們一起…」,「這是我們班上作棉花糖…」,講不到三分之一,已經過了20分鐘,我已經累得想睡,心想,這樣講到完,起碼要一個半小時吧,「小峰,可不可以明天再講。」

小峰,「星期一就要交回學校,我放在這邊,你可以自己來看。」

我說,「下次你再講給爸爸聽好嗎?」

有時,兒子緩緩表達地描述著,「爸爸,我跟你說…,上次…,那個戴眼鏡…,叔叔……」,一句話講了快5分鐘,還沒聽出他要說什麼,可是看他也不太急的樣子,我不禁莞爾跟老婆說,「你看我們兒子^.^」

「像你呀,你講話就是這個樣子;你有時會講很快,但是平常多是這樣慢慢講。」

是啊,我講話的習慣,會講講停停,觀察對方有沒有在聽,如果對方注意力還在,則持續陳述,不然就停了下來,或是覺得這句話說出來意義性不大,突然就把話收了。

父子,果然有相像的交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842446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5 10:40
應該說,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能夠下決定吧......

畢竟有經濟優先的,也有家庭優先的,很難兩難啊。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1-12-14 13:16 回覆:
嗯 你說的 有道理
「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開心 有你的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薰真是溫柔的煮夫煮父啊
2009/06/04 23:43

算起來我們家管教嚴厲,小孩不准吃零食,除非是夏天假日時家裡自己作的果凍冰棒等簡單冰品(所以到現在我也沒以吃零食的習慣);早餐是老媽準備的、午餐也是老媽準備的便當,都是替每個小孩量身訂做的,所以理論上不可能出現中午吃太多或吃過零食而吃不下的情形,如果有,那就是不乖,該罵,至於不乖,責任自付,晚餐該你吃的還是要吃完(因為小時候家裡窮,五個人只有兩菜一湯,營養都是我媽精心調配的,吃不完的話營養就會不夠;也因此我搶菜才會挨罵,因為會害別人營養不夠),吃不完可以慢慢吃,我爸等洗碗是很有耐心的,他的意思就是:反正你就是要給我乖乖吃完。

當然生病時例外,生病的人有病人餐點。可是一點小感冒頭昏昏就吵著不吃(說沒精神吃可是有精神看電視),那是不行的,小感冒更要補充營養。

我是相當贊同我爸媽的邏輯的,只是我爸如果不要都用罵的就好了。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1-12-14 13:22 回覆:
關於零食,我是不贊成內人、小孩服用,不過呢,我也只能在家庭和諧跟強迫別人健康的兩端取其平衡。

勸導沒用,也不能來「硬」的,因為破壞和諧;我也希望,小孩長大後,還會想找爸爸媽媽說說話,彼此可以像朋友,不像目前我跟上一代的代溝。

開心 有你的 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家人一起吃飯
2009/06/04 01:59

是否會比較溫馨有感情,我是沒經驗的,所以不知道。可能小薰和小薰嫂一同建立了一個溫暖的家,所以才會喜歡家人同桌吃飯。

小時候我家吃飯(通常只有晚餐一起吃)一點也不好玩,我是大胃王會搶菜、吃得又很快,看我哥吃得慢吞吞又挑食就很不屑,我弟則是每逢晚餐一定吵著配電視吃(我就嫌他很吵),結果不論是搶菜的、挑食的、吵著看電視的,都會挨罵;然後為了不准浪費,不能有剩菜,盤底菜鍋底湯就要分配,我哥就會抗議說是 "人民公社",(亂入:後來長大後覺得人民公社很好啊,各盡所能各取所需,沒有上級下級之分,大家都吃得一樣,和以色列的基布茲也沒什麼不一樣),抗議歸抗議,分配還是要分配,結果一頓飯吃得罵罵嚷嚷的很無趣。幸好我是吃最快的,而且不挑食吃得又多,除了搶菜以外都不會挨罵,吃完把碗筷往水槽一扔就不干我事了,鑽進閨房裡看小說。

後來我跟某人的兩人小家庭,晚餐都一起吃、配電視,不管我是煮兩菜一湯、一大盤像客餐那樣、或是他買飯包回來吃,我們都很快樂啊(不吵架時),連飯桌飯廳都沒有,就在客廳(也沒買殺發)一人一把椅子、前面一張矮桌子,配著電影台的劇情,就很高興吃完一餐,這是我僅有的 "親人同桌吃飯經驗"(年節家族聚餐不算),雖然他不是正式的家人,不過實質上也是了。

所以我認為是不是家人一起在家吃才有溫馨之感、感情好,這是結果;而原因當然是本來感情就好。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6-04 15:47 回覆:

「為了不准浪費,不能有剩菜,盤底菜鍋底湯就要分配」,這其實有點矛盾,因為人一餐要吃多少,其實是變動的,可能受到影響因素:胃口不好、煮的不好吃、剛剛吃了冰品、零食、中午吃太多、晚餐吃不下、……等。

我的家庭,比較主張,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不太吃也沒關係,因為人應該養成依自己的狀況來評估做調整(理論上)。

至少,小孩、太太不太吃的時候,廚師我不應該不開心,因為變數很多,也可能廚師沒能為食客量身定做,應該檢討改進吧。

「我認為是不是家人一起在家吃才有溫馨之感、感情好」,曾經有一段時間,可能覺得「吃飯時間」=「訓話時間」,缺少尊敬與尊重,這樣一起吃感情也不會好。

「原因當然是本來感情就好」,是這樣


姐姐
來吐草的
2009/06/04 00:06
對、沒錯、非常正確!小薰小時候講話有夠慢,而且有時候聲音小小的像蚊子叫。現在就不會了,變成正常平均每分鐘130字啦。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6-04 15:38 回覆:

人只要一對談,「小我」的優越感就開始爭奪。

「止住舌頭,紛爭就止息。」

少說話,少紛爭(看小孩的互動就能觀察人的本性,請他們住嘴時,世界頓時祥和許多)。

說得少,可以多聽別人講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然嘛
2009/06/03 12:05

現在小薰既然是上兩頭班,還繼續為家人煮愛的晚餐嗎?

如果沒有,建議還是繼續煮,下午休息完上班前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把菜煮好放在桌上用紗網蓋起來(如果不要這麼古典那就用保鮮膜包起來,上頭戳幾個洞),等老婆小孩回到家,菜還有點溫溫的呢,不然放進微波爐微一下就能吃了,現在夏天了,也可以做涼拌菜放在冰箱檔他門回來吃。飯則反正飯鍋都會自動保溫。這樣不是很好嗎,在上班時間時,用飯菜與家人相處。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6-03 15:40 回覆:

謝謝panay的分享

大概小時候家人養成的觀念,還是在家一起吃飯,比較像一個家,可是如果一直都在外頭吃自助餐,就會越來越懶得在家開伙,雖然還不太清楚對於家人的什麼部分有影響,直覺上能在家一起吃飯還是比較溫馨、有感情。


Sunshine
World Peace
2009/04/13 12:44

剛從醫院回來!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時間也很短暫!

我羨慕你的敢作敢當! 加油!

一家人在一起 幸福最重要!

有些東西 過了就不可能重來!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4-16 05:50 回覆:

喔,你去探病嗎?

「我羨慕你的敢作敢當! 」

有一則故事,說國王要選駙馬爺,開出的條件就是勇於游過有鱷魚的水池,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看到一個人快速地穿過水池、游到對岸,當大家恭喜他,問其有何感言時,勇敢的人說:「我只想知道,是誰把我推下水的

最近持續閱讀查爾斯.韓第的書-「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他到了這把年紀,還是持續地探索不太清楚的自己。

「雪花飄落,片片各得其所」,生命的導引有美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