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5 墾丁福華-難得光臨墾丁大街 與好友相逢於海角
2009/03/30 14:17:03瀏覽706|回應0|推薦4

晚上打算到墾丁大街用餐,來墾丁好多次,可是很少過來墾丁大街,主要是不容易停車,街上人山人海,東西又比較貴,所以多前往恆春用餐,因為這次住宿福華,臨近街上,沒停車困擾,逛街方便許多。

大學同學H一家人剛好也來墾丁,他們住宿悠活,晚上有打算出來逛街,所以我們相約在街上重逢敘敘舊。

生命中好多的巧合,人的心智稱之為驚喜、奇蹟,不過於宇宙的智性,「雪花飄落,片片各得其所」;平時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很難遇得到,此時卻能相逢於海角,覺得很開心。

因為H一家人會晚一點才過來,我們先找小店吃晚餐,有一間泰式料理,服務人員很客氣,說看看菜單,再決定要不要吃。

可是我們一進到餐廳裡頭,杯子、碗筷馬上都擺了出來,我跟老婆立即起了戒心,趕緊看看菜單,初估一家人基本消費額$600元起跳,馬上很有默契地跟服務生說,「下次再來吃」。

感謝神,以前都是坐下來,吃完再說,反正貴一點也只是貴這一次而已,現在待業中,錙珠必計,看來,神是有機會讓人得以理性。

後來找一家海產店,因為街上的店多是這類型,沒有傳統單純的陽春麵小吃攤,我們會走進來,是因為外頭寫了炒麵$60元,不過一家人吃了下來花掉$320元,我們一共點了炒麵兩份$120元、炒高麗菜$100元、海菜湯$100元。

雖然菜的量不太多,畢竟這裡是觀光區,算可接受了。

H一家人來了之後, 一夥人行至一品滷味點餐,可以當晚餐,也可以當點心,我跟H對飲了一瓶啤酒;高雄這地方沒有陪我吃小菜喝啤酒的朋友,一來我不愛說話、也不愛喝酒,或說,應該有的組合應該是談得來的朋友,這樣把酒言歡就會產生快樂的意義;難得今晚可以跟朋友喝酒聊聊天。。

看著H飛黃騰達、位高權重,相較於這在診所上班都待到被資遣的同學,大概是宿命才會使我們短暫相逢交會。

H說:「以前意氣風發,待得不開心,說走就走,說換就換,現在漸漸比較成熟,有時必須站在老闆的角度想事情,不能完全依自己的想法。」

嗯,這我是知道,但是呢,目前我是待業中,回想,當時老闆在想什麼?那時,我是怎麼想?就像談戀愛,然後分手,所有的表象理由只是用來偽裝美化「合不來」的事實而已;緣分到了,人就會離開,不強求,只是緣聚緣散。

聊天中提及,每人追求的東西不太相同,你有的我沒有,我有的你沒有;如歐式自助餐,各人胃容量差不多,心態自會決定你的取捨。

應該保持的心態是「我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以「吃最多」、「賺做多」、「吃最貴」為前提,當然,吃的東西,實相的物質比較容易看到,至於,生活、工作、家庭、個人等,就待覺知中自己感受之。

相由心生,心裡所想的,會轉化成實相,所以呢,周遭一切不是憑空落在身邊,是因為心裡所求所想化為實相所致。

用餐後,H一家人散步逛逛街,天冷、風大,我們於是返回福華就寢入眠了。

一如往常,約0400醒了過來,將大浴缸裝滿水,好好地享受一下漂浮、冥想,近0500習慣地在房裡沏一壺茶,因為外頭風大,不然喜歡在陽台置身於夜幕籠罩,等待破曉。

約0720前往早餐,原本以為會有冰淇淋,可是早上不供應,小朋友有點失落;東西有了比較級,心境上就容易產生落差,不然對我們而言,這已經是很難得、很豐盛的早餐。

約0830用完早餐後,心想這輩子大概難得會再來這種奢華的飯店了,我們到處走走拍拍照,將海角的回憶留待日後細細品嚐。

約0930,我們來到游泳池畔,因為天冷風大,沒人來游泳,頂多有人走上露天SPA泡湯池觀望,偌大的游泳池就像專門開放給我們享用一般。。

一直於游泳池畔待到1130才返回房間,1200準時離開房間前往check out,整整住滿24小時,真的很開心。

同學H平時都很忙,利用這幾天空檔帶家人環島旅行,落腳於悠活,近1700才check in,可是隔天一早1000又趕路回家過年,覺得有點可惜,對於悠活度假村似乎享受得不夠完整,想說如果我有機會住進去,應該哪裡都不去,直接在裡頭冬眠24小時。

離開時,最令人懷念的,還是游泳池畔、露天SPA泡湯池,一家人很開心,冰涼的風,隨風漂流的雲彩,感覺得到,神說,我深深地愛你;大概是太舒服了,有點恍神、作夢,然而喜悅、平安的芬圍,讓人覺得放鬆、舒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69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