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3.2. BR連鎖大藥局 推銷的話術 貼切的騙術
2008/12/15 15:02:27瀏覽3444|回應0|推薦4

在BR連鎖大藥局學到所謂推銷的話術,就是客戶來買A產品時,你可以連哄帶騙地把它換成有利潤的B產品,固以「騙術」形容之更為貼切;以客戶來買惠氏藥廠的善存為例,如何把它轉成有利潤、有業績的MEGA牌產品呢?

顧客說:「我要買善存。」

BR藥局專業人員:「這個是化學合成的維他命,不是天然的,而且含量又低,效果不好,你可以選擇這種MEGA牌的,美國那邊製造的,含有更多高單位的營養素,很多人吃了效果都很好。」

以上說詞,你不覺得有很多疑點嗎?

BR藥局對於善存的定位只是誘餌,那只是引誘你來店裡,不是要賣給你的,因為是餌,定價比較低,沒有利潤可言,本來就不打算要賣。

「這個是化學成分的維他命,不是天然的」,問題是那種MEGA牌的,你看了老半天,不也是化學合成的維他命嗎?世界哪來那麼多天然萃取的啊?

「含量又低,效果不好」,那善存你不會依需要自行吃兩顆就好。

「你可以選擇這種MEGA牌的,美國那邊製造的」,問題是,我又沒辦法查證製造廠的廠址跟它的品管,至於惠氏這美國大藥廠,對於其品質及品管,都是可以信賴及肯定的。

「MEGA牌很多人吃了效果都很好」,要比使用人數,我想惠氏的善存應該比MEGA牌的超過千倍、萬倍吧。

既然BR藥局的善存價格便宜,品質及品管受到世界級的肯定,不是應該是顧客優先、明智的選擇嗎?怎麼會有藥師或營養師跟你說這個不好呢?擺明BR藥局「專業人員」只以賺錢為目的,不在乎自己所謂的專業、道德、良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45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