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2. 南光藥廠號稱本土前十大 卻變相減薪ㄠ員工
2008/12/01 20:01:12瀏覽7033|回應0|推薦22

懷著對製藥業的憧憬遠赴臺南,心想NA藥廠排名於國內前十大藥廠,論薪資、制度、福利等各方面,應該有不錯的企業水準才對,結果對於其待遇、職場發展性及公司文化相較於自己的期望值相差甚遠。

首先是薪資的部份,談好是4萬2,不過那時主管是說每個員工都會扣二天左右的薪水,理由是星期六你要來上班,不過你不用來,也不能來,我想是在所謂40工時、42工時上的法律邊緣做文章,結果隔月實領才38000,你公司跟人家講好4萬2,也該用4萬6扣回來讓我領得到4萬2才對呀,這是哪門子的公司呀!對於這NA藥廠這樣子玩小手段ㄠ員工,實在是一開始印象就很糟糕。

我從高雄往返台南上班,一個月單單汽油錢加過路費就5000,還不包括每天來回100公里,兩個月就必需支付5000公里定期保養,另外加上汽車折舊的無形成本,一個月豈不是只賺得到30000元嗎?太少了!

關於新進員工,試用期為4個月,聽起來就一副不太想用人的感覺,捨不得為正式員工加薪;任職未滿半年,沒有年終獎金,也太扯了吧,人家國外藥廠的年資是一進公司就開始算起,試用期三個月也照算,年終獎金也是依比例發給,真是沒得比。

薪資結構也拆成底薪$20000元、業務津貼及全勤獎金$2000元的部分,反正年終獎金一個月,只要發給你一個月底薪公司就算交差了事,如果請事假、病假,先扣全勤獎金$2000元,再扣一次薪水,等於請一天假,成本將近4000元,真像是詐騙集團;如果遇上颱風假,那這個全勤獎金怎麼算呢?公司說不扣薪水,但是可沒說不扣你全勤喔,反正都是資方贏家。

直屬主管因為快要退休了,作事很謹慎,凡事以不出錯為原則,做起事來只感受得到濃濃的官僚氣息,這裡不需要意見及創意的;老闆兒子不久都要空降來當各部門主管,我對於家族企業頗有偏見,因公司內部以人的背景為升遷準則,努力僅供參考用,企業發展很容易出現瓶頸而停滯;看到老員工升遷不加薪,升遷表示責任增加,負責的事務加重,又不是隨隨便便叫著好聽,居然沒加薪,還真強人所難。

我跟自己說,這輩子難得進到本土藥廠來上班,就當成免費的職業訓練所,一定要作滿三個月才離職,隔壁的研發單位,三個月內,真的是來三位、走三位,只有一個剛出道的小女生,勉強待滿一個月,其他兩位優秀的master,真的是來第一天,第二天就不見人影了。

說到收穫呢,在NA藥廠與同事閒聊時,發覺本土的品管還真是不嚴謹,所以看醫師時若必須處方用藥時,還是盡量要求以處方原開發廠的藥品為佳。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34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