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潛入圖書館照相
2012/08/02 11:06:33瀏覽176|回應0|推薦1

今天下午撰寫全球化期末報告一個段落後  想去校園走走散步

因為再過10天暑期課程就要結束了

想要在柏克萊校園裡多留點足跡和記憶

最後決定潛入圖書館照相

其實之前已經進去圖書館四五次了

但是都不好意思像觀光客一樣拿起相機照相

怕影響到圖書館裡的閱覽者

不過因為圖書館閱覽室實在很漂亮

如果不厚著臉皮拍下來的話  很怕之後對它的記憶會漸漸模糊

所以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像個觀光客在圖書館拍照

在圖書館展覽室的牆上看到一句話

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Give me a library, and I will build a university about it"

~Benjamin Ide Wheeler(加州大學第九任校長,1899-1919)

我個人對這句話的解讀是認為在強調圖書館的主體性

意即圖書館是先於大學而存在的  而非是大學的附屬物

進入閱覽室後十分寂靜  非常有學術研究的氛圍

閱覽室的挑高設計  還有大片的窗戶  讓午後陽光可以豪邁地照進來

配上巨幅壁畫  呈現出來的藝術感非常強烈

啊~可惜我目前只是個過客  無法長期留在這邊...

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當訪問博士生或訪問學者?

心中突然萌生這樣的念頭  就讓它成為一個希望的種子吧

未來的人生會如何發展  其實也很難有什麼絕對

就像我從來也沒有想過今年暑假我會來到柏克萊大學一樣  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668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