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來水博物館戲水 公館吃美食
2013/07/22 23:07:00瀏覽5843|回應3|推薦32

一次跟朋友約在台大商圈才知道這裡聚集了相當多的餐廳及特色咖啡館,而且鄰近自來水博物館及寶藏嚴等名勝古蹟,也規劃了自行車道,生活機能相當完備。

這裡規劃良好的自行車道,午後真的有很多學生及市民朋友騎著腳踏車健身及怡情,從汀洲路三段這裡一路騎過去,可以抵達水源市場 、寶藏嚴及師大分校。

但是在這兒還沒有看到U-BIKE的停靠點,其實U-BIKE的設置相當便捷,如果像我一樣的外地旅人能夠沿著腳踏車道騎一段,那也是相當愜意的。 

久聞自來水博物館裡頭的巴洛克式建築,而且這裡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既然來了當然不能錯過,自來水博物館外頭有自動售票機,一般成人票價是台幣80,不過在冬季的淡季票價會調降。 

裡頭分為好幾個區域,最經典的莫過於眼前的巴洛克式建築,當時可是耗資台幣八千萬修建而成,克里斯當天去並非假日,但現場就有三組人馬在拍婚妙。 

在古典的歐式建築下取景,其實還蠻浪漫的,不過以台北七月的酷暑氣溫,真是苦了新人了。

古典建築裡頭是取水唧筒展示區,現在都功成身退了,不過在這裡仍然可以緬懷當時的風華,至於歷史典故請參考官網說明

在這座建築外頭有一個漂亮的弧型迴廊,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園區上方有一處管材雕塑區。 

也可以蓋上到此一遊的印記。

當然暑假小朋友最愛的莫過於這座水上樂園了。

這座水上樂園可說是台北市區內最容易到達的一座,因為從公館捷運站步行過來不用五分鐘。

園區內也提供輕食及飲料,霜淇淋等。用餐環境相當優雅。

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內有好多平民美食,因為鄰近學區,個人覺得價格還算親民。左邊的這家藍家割包是排隊美食,而對面過馬路(和台大同排)據說還有紅豆餅及胡椒餅。 

巷內的金雞園主要賣港式燒賣及點心,克里斯沒吃過,有吃過的朋友不妨指點一下。

克里斯曾在臉書 詢問朋友公館有哪些美食小吃,很多朋友推薦紅豆餅,但我想說的應該不是這一家。

不過這家的紅頭餅標榜脆皮,而且一個約12~15元,也不貴,因為餡料很多。

巷內的陳三鼎據說是黑糖青蛙的創始店,不過我點的黑糖青蛙不加奶,喝的時侯喝到未融化的膠塊而且有酸味,所以建議各位還是喝加鮮奶的,這家的珍珠相當Q彈。 

最後發現一個有趣的十字路口,路人在規定時間內可以走橫的耶,這個設計我在台中好像還沒看過。

有機會不妨到公館商圈小旅行,台大校園也是可以尋寶的地方喔。 

自來水博物館

地點:臺北市思源街一號
電話:(02)8369-5104

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995534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4:52

藍家割包還有陳三鼎是到公館必吃的美食啦!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3 16:22
巴洛克式建築實在漂亮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三鼎的粉圓真的很好吃
2013/07/23 07:09

二十多年前就有了。

那時候叫做青蛙下蛋,名字有點可怕。

現在改了名,生意也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