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烘爐地 爬山健體兼求財
2013/01/21 20:34:35瀏覽2803|回應3|推薦58

農曆過年前大家都要到廟宇求來年平安順利,其中以土地公及財神廟最受歡迎,尤其是公司行號及業務單位,除了求平安順利,也希望能夠大發利市。

台灣西部從北到南有三座廣為人知的土地公廟,北為:南山福德宮(烘爐地),中為竹山紫南宮,南為車城福安宮。

烘爐地在北台灣則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春天亦是賞梅賞櫻的好去處。

烘爐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後山,海拔約為302公尺,這裡有極佳的視野能夠看到台北盆地,台北101,觀音山,大屯火山群,最遠還能看到淡水出海口。

由於地勢高聳,視野遼闊,這裡也是極佳的觀景地點,每到夜晚看著台北霓虹閃爍,也是台北著名的觀夜景勝地。

烘爐地最有名的就是這尊高達109尺的土地公巨型塑像,相信開車從二高經過的朋友對這尊塑像都不陌生。

除了景觀好,這裡也是市民們爬山的好去處,基本上和其他地區的爬坡道比起來,這裡算是小巫見大巫,而且沿路有多家廟宇,停停走走,不會讓人打退堂鼓。

烘爐地福德宮的財神殿也順勢推出七星橋,算是增加運勢的一種儀式,除了過橋,也要敲響象徵財運的鐘。

當然拿著幸運符祈求來年的平安順利,這是一定要的啦!

財神殿底下有個讓人感到新鮮的聚寶盆,您可以投入十元硬幣或是百元大鈔,虎口就會吐出象徵錢母的一元,讓你在新的一年錢滾錢,財源滾滾。

吐出來的一塊錢可要好好保存,這可是象徵錢滾錢的錢母,你可以放在廟放準備的平安袋裡,祈求新的一年財源滾滾來。

當然求個好籤也是必要的。

財神殿的後方是通往福德宫的步道,大約有一百多階,我看大家都爬的氣喘噓噓,看來運動量都不夠,要好好鍛鍊一下體力。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福德宮的牌樓,不過這裡離頂端尚有一段距離。

南山之所以又叫烘爐地是由於這座土地公廟兩旁有二座山丘和廟址形成三足鼎立,狀似烘爐因而得名,又因為廟址前的巨石成為烘爐之火,被喻為不可多得的風水寶地。

福德宮後方有個小隧道,隧道內供奉有原始的土地公神像,香火相當興旺,信徒們會將錢母放在神龕內以換取另一個錢母,祈求財源廣進。

大殿側邊的銅鑄土地公像,高約二公尺,被信徒們摸得閃閃發亮。

下次你來時不妨到廟方販賣部購買這種平安米,除了祈求心想事成,吃了平安米也可以讓家人吉祥如意。

山頂的福德宮旁有小吃部,爬山累了,有個歇息的好地方。

南山福德宮


電話 :02-2942-5277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二段399巷57弄160-1號

有免費的停車場

 

克里斯。李 最新電子書 2012/09/10發行

書名:台灣PAPA GO :觀光小城故事多

作者:克里斯。李

語言:中文

ISBN/ISSN:1201200790508

出版社:城邦原創/台灣大哥大書城同步上線

購書連結:POPO數位書城

克里斯。李 帶領大家感受台灣不同層次之美

克里斯。李 小筆記,人人都是作家,為自己出一本書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244176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一個喘字了得
2013/01/23 02:27

小豬豬太缺乏運動了

每次從停車場上去就已經喘到不行了

更別說再加上那個大陡坡...要了豬的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烘爐地
2013/01/22 11:55

很怕來這裡

那些階梯爬起來真要我老命!

第一張照片中髮夾彎路旁的那些枯枝是櫻花

過年期間等他們全開了可真漂亮呢~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01-22 15:46 回覆:
謝謝竹子的資訊提供

SPRNIG
尾牙前夕
2013/01/21 20:57

農曆12月16日 就是尾牙了!

福德正神 會保祐你喔 開心(ㄏㄏ、ㄎ、哈)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01-21 22: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