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王頭 我還會再回來
2011/01/23 19:55:56瀏覽4382|回應9|推薦78

我還會再回來的,我說。

我只是有點惆悵,女王頭在此已迄立四千多年,據推估再不到十至十五年的時間,它即將壽終正寢,有關單位決定讓自然演化決定一切,不再做任何處置。

近日舉辦一連串的野柳繼承人活動,希望能找出替代女王頭的代表性蕈狀岩,其中以俏皮公主呼聲最高。

現在整個北海岸的規劃做的相當完善,有固定的木棧道,方便遊客行走其間,以往遊客任意破壞或在珍貴石岩上刻字已不復見,路旁告示牌斗大的標示著:破壞女王頭罰款新台幣五百萬元,我覺得何不寫高一點,五百萬和二億新台幣,基本上沒有多大的差別。

而女王頭也是隨時都有警衛守侯著,畢竟,女王頭也可算是國之瑰寶,一點都馬虎不得。

當然我相信有永恒這件事,但世事總沒有想像中順遂
好多年了吧!好多年前我就想來看看妳。
我遠遠的看到妳時,身邊有好多人包圍著妳。
妳還是那麼的高貴典雅。
⋯⋯從遠處看到妳是種莫名的雀躍。
近處看著妳一整個澎湃。
俏皮公主也許是下一位明星。
但妳是我心裡永遠的女王。

在俏皮公主附近發現了這個海膽化石,巧奪天工,現場還有遊客以為是假的呢!經詢問工作人員的結果,證實這是一個天然的海膽化石,這裡真是一處活地理教室,隨處都可發現珍寶呢!

這是另一個奇景,仙女鞋,唯妙唯肖的形狀,真的猶如一隻鞋子,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造化。

如果天氣不佳,遊客中心售有明信片,一張十塊可以寄給遠方的朋友,順便蓋上紀念章,現場有很多日本客人搶著將女王的風采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高貴典雅的女王頭,妳象徵的是一種精神,也是天地給人類的瑰寶,四千年來,妳在原地接受海水拍打,海浪侵蝕,日曬雨淋,颱風吹拂,妳依然堅定的守在原地,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

我真的很擔心,有一天妳真的再也受不了這些塵世的侵擾了。

近拍女王頭的頸部,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因為一條長長的斷痕就這樣直挺挺的橫切過女王頭的頸部。

有機會,別忘了來看看女王吧,記憶中的女王已經比以前削瘦了,人家說:莫待無花空折枝,此刻我特能感受這股心情。

再別女王頭,我還會再回來。

跟克里斯李一起去旅行系列III 義大利時尚旅人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 十日遊 2011 2/23出發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819462
 引用者清單(4)  
2011/02/23 14:15 【鏡裡臺灣】 女王頭 野柳
2011/01/23 20:37 【豆豆的夢想家】 與克里斯‧李的近距離接觸~我是幸福的林豆豆
2011/01/23 20:36 【豆豆的夢想家】 與克里斯‧李的近距離接觸~九份、猴硐、野柳之旅。PART 2
2011/01/23 20:13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九份小旅行 我和我的Ford Mondeo EcoBoost

 回應文章


大開眼界@@
2011/02/06 12:00

第一次看見海膽化石 真特別@@有機會也好想去喔~

http://blog.yam.com/toevi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嵌上沒有音樂~但是剛好你的部落格與音樂~完美
2011/01/25 09:30
<iframe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class="youtube-player" type="text/html" width="480" height="390"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nh4RlOUI1BQ"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超強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1/01/25 04:00
要如何搭車前往野柳,還有車錢要多少?
與天地萬物和解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01/24 20:57
下次回國, 要去見這位美女!




果子喵喵
好久不見
2011/01/24 15:17

好久不見的女王頭阿…

雖然偶爾會從金山野柳附近經過,卻很久沒進去了…

真該找個時間再來回味一下!!

果子喵喵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
2011/01/24 14:43
我得在女王斷頭之前去看看她才是!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1/23 23:49

兄台吉祥

還是令人 懷念的野柳

拍得  真美

我三十幾年 沒去過了

有機會 該再去欣賞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niel Powter / Beauty Queen
2011/01/23 20:58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23 21:15 回覆:

When your laughter's around
當你的笑聲圍繞
still there right in the face
依然在那裡在臉上
and you lay on the ground
而你躺在在地上
wonder often to space
總是納悶至宇宙邊際
it laugh at your bad
它嘲笑你的壞
it take what they see
它站在他們那邊(他們的觀點)
but you are good enough for me
但你對我而言已是足夠好

I see you run to the moon
我看見你衝上月球
and you left us behind
你把我們丟在後頭
was all just too cruel
那一切實在太殘酷
or we're just to one kind
還是我們只是某類(你不想親近的那類)

I hope you remember
我希望你記得
I hope you're clear
我希望你清楚
that you are good enough for me
你對我而言已夠好了
yeah you are good enough for me
沒錯,你對我而言已夠好了

You are learning how to fly away
你正在在學如何遠飛
my beauty queen from yesterday
我昨日的選美皇后
and how's it felt to fall from grace
從優雅掉落下來(落敗)是怎樣的感覺?
coz I never had the chance to say
然而我從沒機會告訴你
that you are good enough good enough for me
你已夠好了 夠好了 對我而言

If I can go back to the place
如果我能回到那地方
There would be time I must understood
應該有時間讓我了解
even though it's complicated
儘管它如此複雜
I can seem to overstate it I think
我似乎能確定它 我想
finally The moment should go
終於 該丟開過去了
would you kiss me good bye
你能給我吻別嗎

Wherever you go
不論你去哪裡
I hope you believe
我希望你相信
that you are good enough for me
你對我而言已夠好了
yeah you are good enough for me
沒錯,你對我而言已夠好了

I guess I wasn't very strong
我猜我並不很堅強
I should've told you I was wrong
我那時應該告訴你我錯了
and i wish i had a second chance
我多希望我有再次的機會
coz I really need to understand
因為我真的想去了解

Why you have to fly away
為何你得遠飛
my beauty queen from yesterday
我昨日的選美皇后
and how's it felt to fall from grace
從優雅掉落下來(敗落)是怎樣的感覺?
I never had the chance to say
然而我從沒機會告訴你
that you are good enough good enough
你已夠好了夠好了
for me
對我而言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遊客~
2011/01/23 20:01
好像是姓林ㄟ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23 20:11 回覆:
哈,此地無銀三百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