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小旅行-世貿觀賞魚大展
2010/11/16 21:01:44瀏覽3440|回應6|推薦63

利用一個周末午后,到台北世貿參加觀賞魚大展,雖然展覽已結束一段時間了,不過還是和大家分享。

當然和旅展或其他大展比起來,觀賞魚展顯得小多了,不過現場還是相當踴躍,除了愛吃魚,愛養魚的人也真不少,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還真有道理,在這次觀賞魚展裡,我還真的大開眼界,首先,觀賞魚的發展不知N年前就已超越我們在夜市裡買鬥魚及撈金魚的時代,現在的觀賞魚除了價格不奜,種類多變,還可以見識到基因科技的發展,除了魚兒本身,牠們的棲所,也就是魚缸,也變得多姿而亮麗。

現場魚的身價一隻十萬已不夠看,更有金魚及紅龍魚擁有百萬身價,比鑽石還高貴,難怪會被稱為水中游動的超級鑽石,尤其現場展示很多冠軍魚、冠軍蝦,身價更是爆漲好幾倍。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基因工程的發展,現場發現很多金魚的顏色已跳脫傳統的黑色及紅色,而是色彩繽紛、多姿多彩,這些五顏六色的金魚聚在一起,吸睛效果100分,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看得目瞪口呆。

另一種就是夜間發光的螢光魚,將螢光基因植入魚細胞裡,就能造就魚兒在夜間閃閃發亮,印象中小時侯的課本裡介紹在深海裡發光的是燈籠魚,是種肉食性的兇猛魚類,頭頂的發光點是為了吸引其他魚類的注意,進而增加獵食的機會,但沒攻擊性的觀賞魚在夜裡發光,那無疑是自尋死路,所以發光的觀賞魚純粹為了滿足人類的需求。

拍攝觀賞魚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首先現場燈光並不強烈,再者有些魚缸的水質並不清澈,最頭痛的是這些魚並不會乖乖的游在那裡讓你拍照,尤其是活潑好動的小丑魚,很難搞定,只有大金魚比較配合,至少牠會好奇的一直瞪著你看。

牠在看我耶,而目眼睛圓滾滾的好可愛啊!

霓虹燈對水質的要求非常高,不過養在水草間確實非常賞心悅目。

魚缸的造景也是評分的項目,魚兒也要有一個美麗的家。

看了那麼多魚,心情是不是也跟著好起來了? 

張雨生的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在這個思念的季節,是否也勾起你的某些回憶?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605935

 回應文章

謝欣恬
請問
2013/03/15 13:43

我是個在準備大學申請入學備審資料

請問我可以下載你拍攝的螢光魚圖片嗎?

是用來放在我備審資料中的圖片,

因為我寫了一首名叫螢光魚的詩,所以想要有圖搭配。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03-18 22:03 回覆:
可以,就拿去用吧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在等你的消息啊
2010/11/29 00:07

如晞姐早就帶國外有人去吃過了

小豬豬還在這裡流著口水等克董的回音呢

幾時有空啊

豬才好趕緊跟劉店長定位子




看魚好心情^^
2010/11/22 13:46

看到這些魚心情都好起來了呢^^

http://blog.yam.com/toevi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1-28 21:58 回覆:
搭配歌曲,是否更讚呢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好多
2010/11/20 09:45

好多美麗斑瀾的色彩

豬豬好喜歡唷^^

克董幾時有空去樂待庵呀*~*人家不好意思一個人去咩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1-28 21:57 回覆:

口以再去嗎?

流口水中...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緻漁業
2010/11/17 20:19
台灣的精緻漁業很棒的
還包括可以研究用的斑馬魚
很有趣.....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1-28 21:57 回覆:
對啊,台灣好棒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台灣最大的熱帶魚集散市場
2010/11/16 21:24
看到克帥推薦熱帶魚~

就不免想要推薦一下自己故鄉發展的產業~

南台灣最大的熱帶魚集散市場─ 潮州九塊里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1-16 21:28 回覆:

是喔?

我真孤陋寡聞
真的很想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