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猴硐 貓在咖啡機上睡著了
2011/01/19 19:35:21瀏覽4508|回應14|推薦84

如果你問我猴硐怎麼走?我會告訴你不知道,你肯定會問:不知道怎麼去?那是因為上次開著Ford Mondeo EcoBoost原要從九份基山老街直接前往黃金博物館,誰知道開錯了啦,等到意會過來時路標秀著斗大的:猴硐,我心想:不是黃金博物館嗎?怎變成猴硐,只好將錯就錯來個驚奇的小旅行。

依著導航系統一路就來到這個傳說中的山林貓村,車子將進村時原心裡還想著:這地方怎會有很多貓?等到車子停妥,那些女人的尖叫聲就開始此起彼落,大貓、小貓的叫個不停,原來真的有貓呢,而且還不只是一、兩隻,而是上百隻。

這裡的貓都不怕人耶,而且還很黏人,重點是不怕拍照,好像個個都是經驗老到的模特兒,套句老話就是老神在在啦。瞧這隻咖嚕嚕被摸得這麼開心,一付很Enjoy的樣子。

貓在咖啡機上睡著了啦,就叫牠睡嚕嚕吧,很爽喔,天氣冷睡在咖啡機上比較暖和,而且還有香氣哩,睡到還打呼,我怎麼叫怎麼摸都叫不醒。

這個雕像主角是猴硐貓村的四大天王貓之一,名叫黑鼻,牠生前可是這裡的大明星呢!只可惜牠現在不在了,不過可愛的身影讓這裡的村民為牠立雕像喔,現在牠有黑鼻II來當牠的繼承人。

台鐵小舖賣的都是和貓相關的產品,有明信片、年曆、桌曆撲克牌等等周邊商品,明信片還有紀念戳章,寫張明信片給心愛的人吧。

村落裡的街道都妝點的很貓化,貓最愛逗風車了,街旁還有貓專屬的個貓獨棟小木屋,不是只有一、二棟喔,是小木屋渡假村。

看人家在拍照,這隻貓就直接跳到人腿上,要說全台最不怕人的街貓就屬猴硐囉。

猴硐和九份一樣,因為多雨的關係屋頂都用瀝青塗填,平坦的屋頂成了貓咪的最佳遊戲場。

HELLO KITTY的傘加路過的KITTY,說真的,這裡的KITTY還真愛躱在傘底下,下次撐起你的傘試看看。

這隻貓叫嚕嚕嚕,雖然這裡的街貓都有名字,諸如:麒麟尾、流鼻涕、波羅蜜等,但那麼多名字記不起來啦,乾脆以嚕字輩來叫牠們。

貓好優雅喔,那怕只是自己孤單的坐在牆角,看牠!是不是很美麗呢?

猴硐車站前有幾家礦工麵店,克里斯選擇阿英鷄捲礦工麵店,這家小店的消費不貴,口味傳統道地,點碗切仔麵及小菜,百元內就可解決,喔!對了,這家店的鷄捲超好吃的。

克里斯來此當然要留下到此一遊的記錄囉,就直接簽在冷氣孔下方的顯眼位置,旁邊還很空啦,下次你來簽我旁邊做鄰居,別忘了PO上來分享嘿.

猴硐原是礦區,現在都還留有當時的遺跡,而且也都規劃的相當完善,雖然是小地方,但貼心的備有二大停車場,讓愛車不會找不到車位喔,這裡是很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去處哩。

跟克里斯李一起去旅行系列III 義大利時尚旅人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 十日遊 2011 2/23出發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808806
 引用者清單(2)  
2011/01/19 22:15 【豆豆的夢想家】 與克里斯‧李的近距離接觸~九份、猴硐、野柳之旅。PART 1
2011/01/19 19:36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九份小旅行 我和我的Ford Mondeo EcoBoost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1/30 21:53

呵呵!!

好可愛的貓貓阿~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地方
2011/01/24 12:34
有空去看看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家園
2011/01/23 08:56
幾乎看到
幸福
就在這裡
啊!台灣真美
謝謝分享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褫乾
2011/01/20 22:41

覜橇癡珩衄珨笱蒱擱...

饒欴拸訒腔蚙玿覂...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22 08:47 回覆:
這是天語嗎?還是貓語?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0 20:43
貓在咖啡機上睡著那個真的很逗趣 真是實用的暖暖包啊!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22 08:48 回覆:
對啊

ION'S伊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貓的天堂
2011/01/20 10:18

看那貓  享受的模樣

看那些人 專注的捕捉鏡頭

看這個地方  古色古香 鄉間小路

看克帥 越來越帥嚕!

呵呵

(BY EG)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22 08:48 回覆:
哈~美女看的角度果然不一樣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
2011/01/20 10:09

不知是家貓還是野貓

這些貓是怎麼來的

模樣可愛的很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22 08:49 回覆:
是野貓,但當地有告示不歡迎將貓帶至止棄養

超強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份也有貓
2011/01/20 04:51
請看老街遊記的九份的貓
與天地萬物和解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22 08:50 回覆:
好,我去看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错哦,意外的收获!!
2011/01/19 23:07
不错哦,意外的收获!!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可愛的貓咪
2011/01/19 21:54

真棒~~

到了一個可愛的地方旅行

想必心情一定很輕鬆愉快吧?

下次有這樣的好行程記得要找我唷~~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22 08:52 回覆:
好啊 一起去旅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