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湯 溫泉鄉的那卡西
2009/12/06 23:15:56瀏覽3798|回應9|推薦68

天氣驟冷,和三五好友到溫泉鄉享受美食泡溫泉實在是非常愜意的享受。

台北真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雖然貴為國際化的都市大城,不過卻也保有她可愛淳樸的一面,世上有哪個城市可以輕易的從繁華接著進入俗世之外呢?

想到溫泉當然想到北投、陽明山及行義路一帶,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幕景象在「椰林風情」餐廳,那裡有著名的活魚三吃,前一刻還在池裡悠游的魚兒,被你欽點後,才一瞬間就被撈起過磅,接著攤在地上一個棍棒打下去,片刻,牠已成為你桌上的佳餚,紅燒、清蒸、油炸。

我喜歡「川湯」的感覺,從停車場要搭一小段的高爾夫球車才能抵接日式風味濃厚的餐廳,六人一台小車穿梭在溫泉鄉的小徑,很容易轉換旅人世俗的心情,延途很多溫泉餐廳,來來往往,很迷人的景致。

天冷,凍的大伙直打哆嗦,甫坐定即吩咐小二趕快給每人上壺暖過的「清酒」,小杯小酒入喉,暖意即從胃裡直達心窩,話匣子一打開,天南地北的聊,無比暢快;窗外,露天浴池梟梟煙幕透過木製的隔牆竄了出來,配合著溫泉鄉的演歌式樂音,竟有置身在日本的感覺,當下雖然沒有花間一壺酒的那種雅緻意境,但離人間一瓢飲也不遠了。

叫了一鍋「鳯梨苦瓜鷄」,那是我的最愛,不過上菜時和我想像差了一段距離,因為鍋裡苦瓜是山苦瓜,鳯梨的味道也不突出,而鷄肉嚐起來也梢嫌單薄,我愛的是放山鷄的肉質加上白玉苦瓜,而湯頭該是用漬鳯梨燉出來的,然後加點豆豉,這樣的湯頭才有媽媽的味道,當下,管它的,喝一口熱湯,心裡暖呼呼的,有好友陪伴的夜晚道道都是佳餚。

上網搜尋關於溫泉的歌曲,質感好一點的當然首推風潮的代表音樂,不過這會兒發現一首老歌,聽著聽著回想起溫泉鄉的景致,竟吻合的異常貼切,內容是描寫一位失意的人獨自流浪到溫泉鄉,藉著溫泉洗去他的憂傷,這首歌將溫泉鄉的景象描寫的入木三分,我很喜歡,分享給你。

溫泉鄉的吉他

彈彼條悲情戀歌 流浪到這位
月娘已經浮上山 伴阮塊吐氣

啊 啊 初戀彼個人
你因何這絕情 惦惦來離開
吉他愈彈愈來 流出傷心淚

溫泉鄉白色煙霧 一直滾上天
閃熾燈光含帶情 動阮心纏綿

啊 啊 想起彼當時

咱也來洗溫泉 快樂過一暝
今夜孤單又來 叫著你名字

站樓窗懷念彼暝 吉他彈無停
月娘猶原心茫茫 替阮抱不平

啊 啊 到底為誰人
阮今日來流浪 看破了愛情
蟲聲引阮思鄉 珠淚滴胸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564328
 引用者清單(1)  
2009/12/09 23:34 【Cross Country Readingclub】 溫泉鄉的那卡西 shared by 克里斯.李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克啊~
2009/12/09 02:02

那張入浴照我們看過了啦,
來個新版的唄?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12-09 19:24 回覆:
糟糕,不能滿足老客戶了


好享受喔~~
2009/12/08 13:37

泡溫泉+清酒 真是一大享受呢^^

http://blog.yam.com/toevi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2/08 09:34

樓下說的是婦女只看到"裸照"...哈哈

不過那條日式小徑是店家的還是街道啊!

感覺不錯耶!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12-09 20:10 回覆:
是店家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08 04:17

我老爸很喜歡這首歌
呵呵

也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另一個停車場步行下去也不賴
2009/12/07 18:38
這兒也常被廣告入鏡取景呢! 白天夜晚的風情不同,迷人!!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12-07 19:03 回覆:
很有溫泉鄉的味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只注視著"裸照"
2009/12/07 17:56

對這篇一流佳作的回應,男女讀者們的性別差異果然非常強烈,女網友全然注目著您的"裸照",

即便如此,大家仍別略過這篇文章美景、好文、以及深刻引導情境的配樂,作者的創作造詣值得鼓掌與回應。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12-07 19:02 回覆:

藝術

我算為藝術犧牲嗎?


Russ
入浴照 ...
2009/12/07 13:30

挖,居然還有克里斯的入浴照,不過下次請露多一點、並且  ISO 調高點好嗎,雖然矇矓美也是不錯啦 .........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12-07 19:01 回覆:
ISO調高畫質不會太粗嗎?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Man喔....
2009/12/07 09:25
真是給結了婚的太太我一個養眼的畫面...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12-07 19:00 回覆:
OK啦,結婚後依然可以瘋狂啊,不然一輩子只有一個.......不要打我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戀
2009/12/07 06:03
真令人懷戀,
北投溫泉鄉的那卡西,
在久易微醺下,盡情的歡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12-07 18:59 回覆:
原來你也有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