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2005/11/06 13:03:20瀏覽560|回應0|推薦3


一個27歲的少女在美好的婚姻與愛情的幸福圍繞下發現自己得了阿爾滋海默型老年癡呆症,面對這個事故的她與家人的心境跟處理

除了這個主題,還有男主角面對遺棄自己的母親還有培育自己的老木匠之間的情形,從無法溝通到藉由女主角的幫忙可以面對彼此

女主角的父親對於女主角因為介入他人家庭而讓家庭蒙羞的寬容

這些都很感人Q_Q

男女主角的愛情讓我想起一句話:真愛是愛到痛為止
這句話用在這可能不合適,可是我真的有這樣的聯想也覺得兩人都好痛



即使你忘了一切,即使你忘了我們的美好快樂,甚至遺忘了自己的心,那都沒關係,因為我就是你的回憶你的心
覺得痛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我的痛是承擔了你的痛,所以我甘之如飴


 
寬容是為心裡開扇窗
我尤其喜歡這句話,雖然這句話從女主角說出時,我很不以為然(也許因為我覺得有的事情不是寬容就能解決的吧?)




雖然哭得一踏糊塗,我還是要說一下裡面的蟲蟲~

得了阿爾滋海默型老年癡呆症不應該讓他穿細跟高跟鞋出門,有危險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9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