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從羅賓威廉斯看——搞笑的人為何自殺』
2014/08/13 20:21:09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從羅賓威廉斯看——搞笑的人為何自殺http://www.dadas.com.tw/setsunaleo/28449/

除了文中所述,我想補充幾點,至少這曾經困擾我。


搞笑或看起來總是開心的人很容易成為別人的情緒垃圾桶,總是吸收別人的負能量,除非真的沒心沒肺的人,要不然很難不被影響,只在多寡與長短的差別。 

可是當自己情緒有問題時卻很難找到可以傾聽的對象,因為那些人....都習慣發洩情緒而不習慣傾聽,然後他們會發出『我的問題比你嚴重多了』、『不想傾聽』之類的信息,或者不認為這些傾訴是私密的,是該保密的,於是某天發現自己不想公開的秘密成了公開的秘密,卻也只能用搞笑或自嘲的方式帶過,而這樣的事情又在心上狠狠劃過,惡性循環下,逐漸沒有人可以傾聽。。。好寂寞,真的好寂寞,寂寞到好想不存在這世上就可以不用面對寂寞。

我曾經,認真的收起總是笑著的臉,然後被人說『臭臉』、『吃錯藥喔』之類的,可是我真的對傾聽者這樣的身分感到疲憊跟厭倦,原因是某曾經的好友。

我真的必須用『曾經』兩字形容,從認識到今年十多年的情誼,我當了她十多年的垃圾桶,我也向他提過家裡的情況,『家』是我最大的傷痛,結果她將我家的情況引為規戒拿來威嚇她的丈夫。我確實認識她的丈夫,但是我並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家庭,我以為她會向我保守她秘密一樣的,可是......。之後,我不再跟她提及我的家庭,我也曾婉約的說不要跟別人提到我的家人,顯然她認為誰誰誰是好朋友,知道沒關係。其實,那個誰誰誰確實是好朋友,可是我並不想跟她聊這些話題,也不想成為話題中心。對!我不想成為話題中心!即使我也不想脫離人群。然後,今年她主動切斷我們的瓜葛,我瞬間鬆口氣,我再也承受不起她的情緒跟我的反感了。

她的行為對我來說是種對信任的背叛。

 

其二。
長期當垃圾桶 也就了解垃圾桶的痛苦與不能說的不耐煩,所以即使有傾訴對象,也沒辦法讓情緒傾巢而出。因為『她會不會覺得我很煩』、『會不會害她的情緒down』、『要努力克服才不會影響別人』之類的念頭,總是在傾訴後自責,逐漸地惡性循環,也就變得不傾訴。。。好寂寞,真的好寂寞,寂寞到好想不存在這世上就可以不用面對寂寞。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戴著笑面具",至少不會再有人跟我說『看到你心情就好好 』、『你都笑瞇瞇的,好像沒煩惱』、『這種事情你不難過喔,你好豁達喔』。

努力活得像自己。。。嗯,是艱辛的過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1613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