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親愛的~
2013/05/20 23:11:07瀏覽199|回應0|推薦2

親愛的,難得寫信給你,用這許久不用的blog。

我無意反駁你的思想或言論,因為我知道你聽不進去,畢竟我們的生活、理想和走過的路差太多,你不會了解我對平靜的渴望,那為什麼我還要寫這信給你呢??因為你說羨慕....

知道嗎?所謂的羨慕就表示不滿足。

為什麼不滿足呢??這也是我的疑惑....

以前,我們剛認識不久時,曾聊過(那是段爆笑的回憶XD),我想你不記得了,我說: 將來結婚的對象一定不會是最愛的人。

這是十多年前的我說過的話,始終沒變。

你曾說我沒談過戀愛,所以我不懂。

是的,我不懂,同樣是失去,為什麼你會在結婚後糾結自己的丈夫不是最愛。知道嗎?這世界上最了解你的,除了敵人就是陪在你身邊最久的那個人。什麼是愛??年輕時的激情?還是老年相伴的溫情?我不知道你要選的是哪種,或許是第三種??

現在我來解釋,為什麼十多年前,我就說出那句話。

如果結婚的人是最愛,那麼我們會對對方期待,期待雙方付出同樣的愛、期待對方溫柔呵護、期待雙手緊握、期待默契相通、、、。我們對對方的期待會像玉山那麼的高,可是通常我們可以感受到的溫柔愛情卻往往只有陽明山的高度或更低。你想說不會嗎??親愛的,相信我,絕對會的,除非對方巧言令色擅長偽裝。

大學玩社團時,我們教導學弟妹站在台上動作要盡量誇張,因為台下可以相對應到的動作最多只有70%。愛情亦然.....對方釋放出的好感,我們最多只能感受到70%或更低,而這中間的差距或多或少就累積些許不滿,久了,感情就疲憊了。

而當對方不是最愛的情況下,我們的期待或許就象山的程度,而當對方釋放出如陽明山高度的好感時,即使只有50%的感應,那也就夠了。久了,慢慢的、慢慢的,兩個人的標準逐漸拉近,這就是生活了.....

再者,當對方是最愛的時候,為了保持感情,難免會強迫自己配合對方,一次、兩次、你覺得你能忍耐對方多少次呢?還是逐漸習慣配合對方,卻在某天驀然回首,發現自己跟原來的自己相差甚劇,到時候,你能忍受嗎??親愛的,相信我,你是無法忍受的!!!

所以結婚的那個人不是最愛有什麼不好,你們的感情有許多成長的空間,多棒啊。

生活是什麼??生活就像蜿蜒細流,平淡卻偶爾遇石激起些許波瀾,爾復平靜。這些波瀾可以是扼殺一段感情的小起火點,也可以是增進情感的小浪漫;這些波瀾可以是對方製造,也可以是你製造,更或許是兩人一同.....

最後來說說我的生活吧。

我的生活其實很平淡無奇,每天工作跟宅在家,兩點一線,假日就去探望父母。有人覺得我很愛玩,卻不了解,我只是慣常用有趣來形容事情。有人覺得我喜歡爬爬走,那也只是個誤會,多半時候都是有事才出門,出了門就打個卡....其實多半時候,晚上真的閒得發慌,幸好現在晚上還可以加入烹飪一事,又多消磨些許時光,畢竟我不擅長聊天也不會掛在網上跟人聊天,掛網上都常只是開著水族箱....宅女生活真的沒什麼~

"旅遊"這名詞對很多人來說是自由,但是,親愛的,這名詞對我而言是逃避。

放逐自己到沒有國語的國度,沒人跟你聊工作、沒人跟你聊家庭、沒人跟你聊婚姻、、、,多棒!!!這就是我選擇出國旅遊的原因也是選擇單身獨行的原因。

親愛的,你知道為什麼上星期我出國嗎??睡夢中被母親電話吵醒,只會了要我去幫大嫂辦事卻沒顧慮到我要工作以及對方該成長之類的事,你知道我接完電話再也睡不著後,反反覆覆想的都是不想聽到他們的聲音(包括我父母),反反覆覆想的都是"放過我吧"之類的話嗎??

現在你知道了,那還羨慕嗎?

我沒想要任何人的同情,我也痛恨任何人用同情的眼神或口吻跟我說話,人生沒有完美的,為什麼要同情別人的不完美呢??....我對自己人生的期待值就50分,永遠不及格卻也永遠有進步的空間,多棒!

最後,我只是想跟你說,不要羨慕別人,任何事情都要懂得換個角度去想。

還有,不要要求完美,因為你的完美或許在別人眼中是個不完美,可是你的不完美或許別人覺得很棒。

就這樣了,沒在訊息裡回覆,因為這個網頁才讓我有寫文的FU~你就諒解一下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765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