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本的反應
2011/09/10 14:09:53瀏覽141|回應0|推薦0

有些事情真的很奇妙。

正當我這陣子正為了"說或不說"的事情煩心時,昨天好巧不巧讓我看到一篇文章,大概說中了我的盲點。

大意是這樣說的"說服自己廣結善緣之前,你要先正視自己真正的感覺,不要硬把所有好的壞的往裡吞,只為求一個好字"

我正視自己的感覺卻不去解決,任由著時間過去讓不愉快消失。歷史卻不斷重演,因為我會不斷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朋友會一直軟土深掘讓我越來越不舒服。

因為我從來沒有說清楚講明白自己真正的感受。

我現在開始覺醒了,一些一直以來惹到我的,我一一挑出來罵,越罵朋友越少,這半年來我大概陸陸續續跟4個朋友斷絕往來,一個還在觀察期,兩個在進行式,一個已經曾為過去。

怎麼罵法呢?我文章怎麼寫的,我就這樣罵。我不會拐著彎罵人,我只是非常老實的說我的真正感受加想法,但也絕對不是什麼好聽話,因為我的目的就是要讓對方反省。

不願意反省還惱羞成怒的,那也沒必要當朋友,不合格嘛!就不用再費話了。

願意反省的,恩,大概以後也有心結在,做朋友也沒意思,大家也不用勉強,但也不至於交惡,頂多遇到了還可以點個頭裝一下。

結論是,只要話講清楚,要當朋友就很難。不過我相信,朋友重質不重量。

---

還沒提到阿本的反應。

那個泰國朋友其實是阿本的朋友,後來介紹認識才走的近。

阿本一直說對方非常nice(是說哪個人他覺得不nice?),我也相信,所以走的近,也頗珍惜。所以這次跟這泰國朋友的不愉快,可能也會把阿本夾在中間。

我本來以為阿本會罵我,說我不該這樣說話,可是阿本沒有,阿本還支持我耶!他說you did a right thing.

他支持我把話說出來,我跟他說說出來之後我就好多了,不那麼氣了,他也覺得很好。

本來就是,不是我的錯可是卻被氣的半死,本來就應該讓對方去承受這些。

什麼廣解善緣,拎北有在做啦,可是遇到這些不上道的人,拎北不想跟他們結善緣啦,我又不是學佛的,沒力氣教化他們,放生她們去自求多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62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