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男人
2011/08/31 03:08:05瀏覽378|回應0|推薦0

我心目中好男人範本除了阿本,再來當然是我爹。

我爹跟阿本有個共同之處,就是都比較安靜,對做事情都是很實在可靠的類型。

當然我爹處事圓融的多,阿本還有很多地方要磨練。譬如說我爹對吃甚麼都沒有意見,餓肚子想睡覺也不會就發脾氣,雖然固執了一點,可是對家人親戚朋友都是很好的。這個阿本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跟阿本說過,以後我們要是有小孩,就不太可能天天都可以吃好睡好,你要是因為現在這樣偶爾沒睡好就心情不好,那以後有了小孩怎麼辦?別忘了小孩是跟你的姓,孩子生下來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來帶,你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這還早,暫時我還不用去煩惱這些問題,只不過提醒他而已。

---

說到我心目中爛男人的長什麼樣的,佔很大一部分,大概也是為了錢撕破臉。

我在加拿大念書的那段時期遇到一個這輩子最爛的,就是一個窮鬼。人窮就要過窮人的日子,很正常。問題是他人窮又不是我的問題,我幹嘛幫他付錢?去他城市找他住個幾天,他說要帶我去吃很好吃的烤鴨,然後吃完之後居然還是我結帳,也就是說,他想去吃他最喜歡的烤鴨然後帶我去付錢。這叫什麼帶我去吃?這叫帶我去付帳吧!

諸如此類的發生了幾次,我有次發火直接跟他挑明:我怎麼這麼倒楣遇到你?好康的沒有就算還要幫你付帳?說要請我吃飯結果又要我先付,出了餐廳門口居然只還我一半的錢,還連小費都沒給我。那你就不要在那邊一直說要請我吃飯阿?!我又沒要求你,你自己說了半天又做不到,你怎麼這麼爛阿?

對方被我罵到很不高興,所以馬上去銀行領錢給我,大概是真的被我羞辱到了還是怎樣。最後不歡而散的時候還被對方說我現實。

笑死人,錢不是從你口袋拿出來的,你當然可以說別人現實。對,我就是現實,我不拿你錢所以你也不要打我口袋主意。你好手好腳舌燦蓮花的就不要在那邊靠腰錢難賺如果可以像女人躺著賺多好(會說這種話的男人真沒出息)。勸他回去把大學念完結果居然只拿了兩門課其中一門還是中文課,我都要咬緊舌頭捏大腿強迫自己不要露出鄙夷的表情。所以遠距離就是這樣,看不到對方爛的地方結果一接觸馬上見光死,只能自認倒楣趕緊去廟裡燒香拜拜去霉氣。

我以前就會老是覺得"不好意思"談錢,所以吃點虧也就算了。可是我發現這樣根本只會讓人吃夠夠,所以現在我對這種窮鬼男特別防範,林北身上有雷達:一旦聞到對方是這種敗絮其中的混蛋馬上就會抽身離開。

這也是一個原因我以前的戀情都沒辦法走太久,男人多半一開始都比較大方,漸漸的付不出來了,當對方造成我的負擔時,我就開始退縮了。雖然還是吃了很多錢方面的虧,可是後來想想算了,這樣的男人只會作繭自縛,總有一天會有報應。

而我現在遇到阿本,雖然分手過現在又和好,可是阿本真的是很好很好的男人。因為遇過那些爛男人,我才會知道什麼樣的男人才是適合我的。尤其阿本的脾氣真的也改了很多,我們都不吵架了這點讓我對未來更有信心。

說到之前那個小插曲,那個人是有錢,不過有錢對我來說不是重點。我是看著他謊話連篇,直覺上這個人說謊面不改色想必是訓練有素,這樣的人說的話我開始懷疑。即使他說的貫冕堂皇都是為了我著想,我思考過後的結論是:他才是最自私的那個人。

朋友說我對這個小插曲的中指終止往來相當果斷,我只能說雖然當下情緒糾葛可是腦袋也不是這麼混亂,這個小插曲是不是可以長久往來其實我心裡有底,於是狠下心順水推舟的退出這漟水,電話號碼也換了連共同的朋友我都不給,是的,連朋友都不必做,因為沒有意義。

我要是跟阿本沒辦法修成正果,那我會有獨身一輩子的打算。讓我打從心底相信的人是很難找的,這不是光有聰明才智家財萬貫就可以換來的。

---

還有一個很重點的結論,真的不要妄想去改變一個男人。

他認識你的時後如果已經這麼爛了,千萬不要以為他遇到你就會自動長出良心。再者,這樣的人說的話基本上可信度都很低,他們容易把自己講成受害者,或者說自己其實情非得已,他是無奈的情況下才會巴拉~巴拉~的。

尤其這樣的人擅於操縱善良的人,你越是替他們的情況想,情況就會越來越糟。這樣的人還會喜歡塑造一種"是這個女人貼上來的"的假象。這樣的人可能有點臉蛋,也有點身材,也比較知道女人喜歡聽的是什麼,可是他們就是玩玩的,而且大概還以為自己真的可以征服你。他也不會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是被女人養,他要面子也要錢,所以被犧牲的就是身邊的你(好康的你都沒有,因為從頭到尾他都沒有要求你,是你自願給的),說穿了他會讓他身邊的朋友覺得這個女人就是犯賤。

只要你的男人讓你直覺上有不對勁的地方,我覺得就是該離開的時後。雖然女人容易有"其實他也沒那麼壞"的自我安慰情緒,可是也要明白"他真的也沒這麼好",不需要犧牲那麼大。

天底下真的很壞的人也不多,每個人都有其優缺點,可是女人還是要現實一點,不要覺得因為對方也不是這麼壞就將就自己。離開一個爛男人,你才會發現自己的日子可以過的更好。雖然是老梗,可是也是不變的道理,腦袋清楚一點的女人都會知道,吃過虧了也沒關係,可是以後遇到這樣的男人真是要閃多遠就多遠。

在我的字典裡面,這種男人只有一個爛字形容,即使他有其他優點,我相信這樣的男人本質上就是自私

That's Al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59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