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破的第一步...
2011/07/25 15:05:52瀏覽87|回應0|推薦0

還有一件事情要來說說

關於我寫信去表達我不滿的事情, 其實我後來有在想, 自己的做法該怎麼改進會比較好.

------------

我打電話跟我爸說這件事情, 我爸說表達不滿是必要的, 可是我最好是要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盡量不要有太多的情緒字眼在裡面....就這點, 我認為我的確是情緒化了, 態度也不夠圓融, 或許對方沒有那種心, 可是我整個就是大誤解, 完全把對方想成壞到骨子裡去...

所以事後我才會覺得抱歉, 對自己的衝動所言覺得不好意思

然後今天跟L女見面, 我又跟她提這件事情, 想要聽聽她的看法, 她說, 這種事情就是情緒發洩出去的時後會很爽, 可是事後後悔居多, 所以email可以寫好先存成草稿, 然後隔一兩天再看, 降低講錯話的機會; 然後, 要記得給對方台階下.

恩, 這也就是表達的問題了

--------------

我的知己L女說我有在改變, 至少開始願意去表達真正的情緒, 她說我看起來就是很隨和的人, 好像什麼人都很難冒犯到我, 表面上不會去刺破別人心思, 也不會去反駁(跟我無關)的意見, 其實說穿了, 我不在乎別人要怎麼去過他們的生活, 只要他們不要犯到我; 不過, 妳骨子是很硬的, 好友L女笑著說.

這倒是, 因為我都很小心的不要冒犯別人(客人除外), 面對不講理的客人, 我就沒辦法擺出笑臉, 我會冷處理.

所以我自然也很介意別人冒犯我, 通常來說我會忍住, 笑笑就算了, 只要不是太大的事情, 我都可以接受, 可是我最痛恨的就是"抹黑我"

大概是因為我很愛面子, 所以我那為前室友J到處八卦我的事情散布不實謠言就是抹黑, 也難怪我會如此痛恨她, 因為我還曾經把她當做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只是沒想到後來她那一大黑鍋扣在我頭上, 讓我吃了很多啞巴虧.

所以那之後, 對於有心無心損害到我人格名譽的朋友, 我就會很痛恨.

M女的事情更讓我心裡警鈴大響, 因為從她的嘴裡, 居然可以講出跟事實完全相反的故事, 她既然覺得被我利用了, 我錯愕之餘, 也決定不會再跟她往來, 因為我覺得她這樣試再污辱我的人格, 這樣的人, 我不會再把她當朋友的.

每次她幫我, 我哪一次沒有請她吃飯? 我有事沒事就請她吃飯, 生日請她吃飯, 這些她跳過不說, 然後說我利用她帶我去買菜....我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 買菜都是在外頭吃完飯之後順路經過, 而且這些油錢我都已經在飯錢裡面補給妳了, 我自認已經做到很到位, 可是M把自己說的像受害者, FINE, 要這樣玩是不是, 妳自己玩, 老娘今後不會再浪費時間跟你混.

人家說職場上這樣的人很多, 我要在日常生活多訓練我這方面的能力, 就拿M來當我第一位說清楚講明白的對象吧, 有了第一次, 以後要面對面說清楚就不會這麼難以突破障礙了.

 我要跟我自己說: 加油, 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46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