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得不說
2011/07/22 07:45:01瀏覽69|回應0|推薦0

昨天晚上照慣例又翻到很晚才睡, 不過早上起來的精神還算不錯, 心情也頓時就好起來

------------有稍微一掃陰霾的感覺的分隔線---------------

上篇文章提到的那通莫名其妙的電話, 說真的我已經沒有這麼氣了, 可是我也不打算就這麼算了, 事隔兩天, 我還是決定寫email過去, 把我的立場跟想法直接理直但不氣壯的方式告訴他們.

信上我說

".....基於好心幫忙才會回答你們這些問題, 可是現在你媽媽打電話來抱怨我"為什麼我要她把你們家的醫療保險取消", 這讓我聽了非常不舒服.
...當時你媽媽打電話問我意見, 我也跟她說過要不要停掉都是你們自己的選擇.也跟她分析過狀況..............一直要我回答這種問題本來就是很強迫人的.
....說到底, 關我什麼事呢? 不是我對我說的話不負責任, 而是我覺得我把我知道的情況都告訴你們了, 做決定的是你們.........我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們, 可是沒代表我得去承受這些莫須有的指責.
....如果你們覺得是因為相信我說的話所以這樣做, 我必須說我說的也沒有錯, 沒有住在這裡, 就算有醫療保險, 真正要用的時後其實也是不符合資格. but you can take your chance.
.....我花我自己的時間說這些東西不是我的義務, 如果說現在她覺得因為我的關係把事情搞砸, 那我會覺得相當莫名其妙, 因為一開始我就沒有義務去回答這些事情, 那現在事情不如她預期, 就打電話來抱怨, 我非常不高興.
......你們家的狀況我並不清楚, 我工作很忙客人很多事情很雜, 我無法記得也不需要記得你家醫療保險是怎麼樣的, 不是嗎?
....自己寫好的信自己簽的名, 難道做這些事情之前你們自己沒有想清楚過嗎?如果這麼不確定, 為什麼不自己打電話去醫療局問呢?
....總之, 我覺得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應該沒有人想做. 以後如果相關問題請你們自己找專業的人詢問, 稅務問題也請打電話到我以前公司去, 畢竟我已經不在那邊工作了, 不過你們的檔案公司都有, 所以有任何相關問題會有人幫你們解決的.
....這封email很冒昧, 可是不說出來我心理面不舒服,如果你能理解我的立場, 我會很感激; 造成你的不愉快的地方, 也請見諒.
-----------
然後我就把email寄出去了.
並非因為我無法忍氣吞聲受莫須有的指責, 而是我並不想變成忍氣吞聲的人, 以和為貴也不是我的人生態度, 他們如果覺得我跩那我就是跩唄, 我寄這封email的時後就已經表示我不需要這樣的朋友了.
還有就是, 我相信他媽媽這樣的處事態度也絕對不是第一次, 甚麼都理所當然的態度, 我必須要讓他們知道不是每個台灣人都會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的.
以後可能會有見面的機會, 不過who cares, 這是我的人生態度....就算是長輩又怎麼樣呢? 更是長輩才更需要懂做人道理, 要我這晚輩來點醒, 真是莫名其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