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貼
2011/07/07 14:00:33瀏覽92|回應0|推薦0

今天阿本沒有回簡訊, 也沒有打電話給我

---------說不介意是騙人的分界線---------

私以為我跟他已經走上復合之路, 雖然我明白我們其實也回不到從前.

今天跟我的良師益友L出去吃飯, 我們兩個大約相差10歲, 可是好像沒有代溝, 她基本上就是我的進化版; 工作上的八面玲瓏女強人, 個性上的孤僻, 與我相似的價值觀.

所以我們一直以來有說不完的話, 每次跟她聊天, 都會聊到喉嚨沙啞才肯罷休. :D

---

阿本對我很好, 我們只是沒有牽手, 阿本不會再主動牽我的手了, 我明白

---

我跟L說, 一直以來我知道是我要求太多, 女人總是愛要求男人一大堆事情去證明男人夠愛她, 其實想想, 這樣對男人也很折騰

大部分女人也愛抱怨八卦, 我也不例外(把大部分女人拖下水了), 但是我還會重複同樣的事情, 任誰也受不了, 而我當時只會覺得"你一定是不夠愛我, 要不然你為什麼不替我心情著想? 為什麼不替我說話?", 然後覺得他都不了解我, 覺得自己很委屈而哭

現在想起來, 連我都受不了當時的我, 真不知道阿本是怎麼熬過來的?

抱怨可以, 一次就好, 至少他要接收到我對甚麼不滿的訊息, 以免哪天火山爆發他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不過, 抱怨只限一次就好, 重複多次就對讓對方造成困擾, 男人總是很不喜歡女人碎碎念的(女人也不喜歡男人婆媽)

我以前會覺得你是我男朋友, 聽我抱怨又怎麼樣啦? 我是拿你當最親近的人才甚麼話都跟你說耶! 然後他如果一付很抗拒的樣子, 我就會覺得超難過, 覺得他都不替我的感覺著想....說到這裡, 我真想掌我自己的嘴了....以前我好賤喔!

我總是把自己的感覺擺第一, 重點是我還不這麼覺得, 我覺得我對小日本可好了, 說我自私, 我絕對不會承認, 我覺得我才是付出最多的人!

可是現在我已經不會這麼想了, 因為我終於長出了"體貼"這顆心.

-----這都是血淚累積而來的經驗分界線-------

以前的我真的不懂感激, 雖然我知道對方為我做的絕對不是理所當然, 可是我也習慣了他的付出, 漸漸的就麻痺那種感激的心, 加上我還很台灣人的心態, 覺得很多事情不用說出來對方應該也能明白, 台灣人不都是那種"感激放在心裡, 擇日默默報答"嗎? (還是只有我這樣?)

總之, 我這種心裡頭感謝可是嘴巴甚麼也不說的, 阿本完全以為我是無動於衷的人種, 沒血沒眼淚, 對於他的付出視若無睹之外還加以批評, 我很生氣的說我沒有, 我只是沒有說, 可是我對他很好阿, 我以為他明白!

對, 就是"我以為他明白"這句話誤了我們(吧), 日本人的感恩是含蓄但是會表現出來讓你知道的, 台灣人的感激嘛...就是默默的做, 不太習慣嘴巴上一直說"謝謝", 尤其是對於最親近的人.

關於這個我也跟阿本說過好多次, 我跟他解釋好多次我不是不感激, 我只是習慣沒有說出口, 不過他不信, 一直到最後我提醒我自己要常說謝謝, 他卻說我的感激不是真心, 當時我真的覺得他很難搞阿! 要不然他是想要怎樣啦 (摔筆!)

我現在對於他的付出, 是由衷的感到謝意, 因為失去過, 所以我珍惜, 我謝謝他給彼此一次機會再去珍惜, 不管是什麼大小事情, 我都很珍惜

----

以前我會拿來大做文章的事情, 現在我已經可以不發作出來, 因為我會跟我自己說, 不要把自己的心情放第一, 要多想想對方的感覺, 說真的, 這不容易, 可是並非不可能, 只是你必須要覺悟, 要徹底認清自己的毛病, 要有體貼體諒對方的心, 對方會感受的到的, 而你得到的, 可能比你想得更多

就算我嫁的人若非他, 我也知道在一段感情裡面, 體貼會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

如果要說, 我覺得體貼是最重要的部分, 它連接了所有好的可能.

  

---

圖片引用這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4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