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而發的瞎扯
2011/07/19 04:24:39瀏覽96|回應0|推薦0

我雖然不太想承認自己有傾向孤僻的個性, 因為我不得不說與自己獨處的時後太輕鬆了.

當然我有兩個很好的朋友, 一個是常提到的L女, 另一個是高中時期的好友A女.

L女就跟我住在同一個城市, 我們雖然住的很近, 可是我們一個月只見一次面, 每次見面都幾乎聊4個小時以上, 甚麼都聊, 可麼都可以拿出來講, 談人生觀, 金錢觀, 感情觀, 處理事情的態度, 我們也會八卦, 不過八卦只限於我們兩個人之間, 加上彼此各有個的生活圈, 我不會特別想去認識她的其他朋友, 她也不會對我周遭朋友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真要說, 應該是我們對交朋友這件事情是很隨緣的, 畢竟天天見面的人也不見得當的成朋友, 話不投機的話那麼我寧願獨處, 不然有時候聽不對盤的友人說話我會不自主的就恍神.

孤僻的人對於生活習慣會有莫名的堅持, 就我來說, 我的床, 在沒洗澡之前絕對不能碰, 回家後不能不換衣服就坐在床上, 所以我非常不喜歡來訪的友人二話不說就往我床上坐, 我覺得這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 因為床是很私密的地方, 應該要保持乾淨, 如果不顧自己身上滿是外頭來的細菌而且往別人床上大拉拉的坐, 真的非常不禮貌, 就算交情再好, 也不能不尊重別人家裡的規矩.

我自己去別人家作客, 也嚴謹這個規矩, 坐在別人床上我會非常不自在, 就算是姊妹淘, 我也不會不經允許就把自己屁股往人家床上放, 再者, 若真的要坐在別人床上, 絕對不能盤腿坐, 也就是說褲管的部分絕對絕對不能往人家床上放, 因為褲管是最髒的部分, 尤其是在外我們難免會有上公共廁所的時後, 我一定會先把褲管捲到膝蓋以上之後才會把褲子脫下, 這樣可以避免我褲管沾到我不想去想像的不明物體. 可是我會這樣做, 不代表其他人會像我這樣小心, 所以我其實也很明白告訴來我家拜訪的友人, 沙發地板都可以坐, 就我的床絕對不要碰. 因為我會整個人很抓狂, 雖然不會表現出來, 可是我會在客人走之後馬上床單巴下來洗, 因為實在太髒了.

L女說我這樣, 其實就是孤僻的特徵.

尤其在國外生活將近8年, 在台灣念高中也是住宿舍, 我已經不住在家裡很久很久, 早就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尤其在這異國, 人跟人之間其實是沒有什麼交集的, 我是一個非常不愛接電話的人, 朋友會找我, 我卻從來不找朋友, 就連我跟L女這樣投緣, 我也非常少主動打電話給她, 不為什麼, 只是因為我孤僻到連自己都無奈的地步.

電話響了, 除了阿本的電話我會馬上接起來之外, 其他朋友的來電我都要稍微考慮一下才決定要不要接...原因是因為大家想找我出去吃飯, 可是我不想出門, 又不知道怎麼拒絕, 所以有時候根本就不接, 朋友會抱怨, 可是我也無法勉強我自己接電話.

M女一直跟我抱怨說如果我不接電話她會很生氣, 我聽了不可置否, 這是我的電話, 要不要接是我的自由, 你不是我老闆, 也不是客人, 我是哪一點欠妳一定要接妳的電話?

再說, 妳找我出去也是抱怨陳年舊事, 要不就是誇耀自己童年有多可愛, 結婚前有多風光搶手, 然後在來到婚後抱怨連連, 每次見面都說一樣的事情, 我覺得很煩, 簡直是跳針的CD, 不斷的重複, 勸她往好方面想, 她聽不進去還會在別人面前抱怨我們都不懂她的心.

靠北, 我願意出借耳朵浪費時間聽這些破事妳就該感激我, 哪來的義務去"了解妳的心"?

說到這裡, 我挑剔的性格又出現了. (難怪沒太多朋友)

朋友太多對我是負擔, 上班的時後客人很多都想要我的手機(方便私底下聯絡), 我完全不想給, 不為什麼, 老娘下班了還要接客人電話, 客人會覺得應該, 老闆也不會感激, 我還得出借私人時間去承受額外的壓力, 上一份工作天天要接一大堆電話, 尤其我的主要工作還不是接電話, 我事情非常多!, 就我桌上那支電話響個不停, 真的是煩死我, 找我辦事情的刻人已經很多, 我還得兼顧客服人員, 又得報稅, 記帳, 整理報表, 還有一大堆移民申請表格等我去完成, 還有老闆娘三不五時在那邊干涉我做事情, 老闆視而不見反倒還會繼續往我身上加事情, 永遠做不完的其他雜事, 我一人兼5職一點也不為過.

我要的只是薪水上讓我得到平衡, 因為沒有, 所以我也沒動力繼續拼命. 我已經問心無愧盡力做到, 不過老闆小氣失去我這樣能幹的員工, 絕對是他的損失, 我對自己的辦事能力是很有信心的. 離開那裡之後, 我覺得頓時生活沒有壓力, 很.....放鬆.....

------------

我雖然羨慕其他女生有姊妹淘好到可以坦承相見, 可是其實我是不太相信女人之間有永遠的友情. 當然, 我有很好的朋友, 可是一定要有適當的距離, 淡淡的, 可是保持聯繫, 這樣對我來說是最好的距離.

女人之間就是免不了比較, 有工作就有頭銜薪水比較, 有男友老公就有條件比較, 甚至外表也要有比較, 品位要比較, 有小孩還要比較.....我覺得實在太煩了

比的過人家就會讓人忌妒, 比不過人家心裡面難免有些失落, 唉呀, 要不要這麼累阿?

這大概是因為我之前的某一任室友給我造成的陰影. 在那之前我是相信女人之間可以有革命情感的, 可是現在, 我相信這樣的情感是終有一天會變質的.

我相信人善被欺, 我也相信傻人有傻福, 可是被女人之間的友情傷害多次之後, 早就有陰影, 就算跟L女如此交心, 我也會保持一定距離, 而我知道L女跟我是同種人, 她也不喜歡跟我過於靠近, 我們都是屬於不喜歡有肢體碰觸, 也就是防備心比較強的那種女人.

但是因為L女大我10歲, 我們不在同一個等級上, 她可以給我很多好的建議, 我們之間其實沒甚麼東西可以去比較, 我覺得這樣的相處是很自在的.

---------------

A女是我高中同學, 一直以來我是屬於開導她的益友角色, 她是一個很潔身自愛的女孩子, 雖然有點死心眼, 有時後有點頑皮的小聰明, 是個很善良的女生.

十幾歲的時後, 我當時想要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朋友, 所以我天天出去飲酒作樂狂歡, 有電話必接, 漏接必回, 能出去玩的時候我可以不必睡覺, 有酒喝的時候我不會喝水, 到現在十年過去, 雖然我有時後會感嘆手機上連絡人不少,可是我願意連絡卻的可憐, 我相信我的朋友都在忍受我的孤僻, 都覺得在我心中除了阿本最重要之外, 他們都不算什麼, 我也必須承認這有一半是事實, 阿本對我來說的確是非常重要, 可是朋友之於我來說, 一直以來是調劑的角色, 以前我看朋友很重, 不過發現同年齡層的女人之間無法擺脫比較的宿命之後, 我就把朋友看的很淡了

再者, 異性的友人我也是保持距離, 不管對方有沒有女朋友, 我一般都是淡淡的, 出去吃飯OK, 講黃色笑話沒問題, 我雖然生性孤僻, 可是聚餐的時後在場最幽默的人大概也是我,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朋友願意忍受我的孤僻, 畢竟我願意出關的時後是很可以逗大家開心的.

都已經快30了, 我覺得我的個性已經無法再改變, 因為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 我喜歡清淨自然沒有太多閒言閒語抱怨的環境, 過多的裝飾對我來說都是負擔, 假掰的雅痞無法吸引我, 我喜歡冷眼旁觀的觀察世界, 但我不喜歡冷言冷語, 我喜歡理智客觀的看待一件事情, 雖然我常常都感情用事, 雖然試著去相信人性本善, 可是結果往往都是讓我失望, 我不明白有宗教信仰的人是怎麼辦到讓自己心理面感到平靜, 而且我非常非常討厭"喜樂"這兩個字, 我每次聽了就要翻白眼.

這又是一篇憤世忌俗的文章, 不過寫完之後很爽, 心裡面髒東西清出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