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性差
2011/07/26 03:52:01瀏覽79|回應0|推薦0

雖然不知道是有誰在看我寫的這些東西, 不過我寫出來的文章太有攻擊性, 所以我也不想要知道有什麼好/不好的回應  (因為不好的回應我會很介意, 好的回應我會太開心, 兩者都不是好事)

------容易把別人的話聽進去放在心上的不良性格----------

但是這樣活著太累, 於是發展成"I am the Rules"的傾向

有些想法不能對周遭人說的, 我就可以在這邊說, 算是發洩. 其實跟我熟的人就知道我其實是很表裡如一的人, 我很難去隱藏我的真正情緒, 尤其是生氣的時後, 要是非得忍住, 我只會緊閉嘴巴不說話, 但是臉會臭的像狗屎.

喜怒哀樂形於色的我, 當然評價兩極. 以前上班的時後, 接到客人電話, 對方問我們周末有沒有上班, 我說沒有。 然後對方說: 可是別人都有上班阿!

我聽了很不以為然(個性好差), 回嘴: [是嗎? 可是我們不是別人喔! ](然後同事們在旁邊竊笑, 老闆要是在場大概臉都青了)

我吐吐舌頭, 也知道自己不該講話那麼直, 當下客人也有點無語, 大概沒想到會遇到這麼不客氣的人, 無所謂, 對於讓我印象不好的人, 他們的抱怨我是無動於衷的.

我的毛病就是對自己認定的朋友太毫無保留, 然後導致最後又被傷了心(跟談戀愛差不多下場), 嚇都嚇怕了, 然後這般如此, 現在我完全相信朋友之間一定要有距離.

因為有距離才會保持禮貌, 才不會輕易越界, 才不會予取予求, 所以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 還是有適當距離這樣關係才會長久.

我也不諱言我個性比較差, 不至於牽怒別人, 也盡量替朋友著想, 可是太多太多次的吃啞巴虧, 太多太多次不愉快的經驗, 我選擇明哲保身, 我選擇冷眼旁觀, 我不用當一個太好的人, 我只做到問心無愧即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46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