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ne 2011
2011/06/28 02:08:25瀏覽154|回應0|推薦0

阿本這個禮拜來溫哥華找我, 我們去了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在37th街上面的一個收費花園.

我現在沒上班, 阿本很貼心, 出去他都會幫我付, 現在他有在上班, 賺的也滿多, 所以手頭鬆, 所以也就滿慷慨的, 跟我說要是我沒錢了要跟他說, 大錢他可以先借我, 等我以後有錢再慢慢還他就好.

我們有去stevenston看看有沒有什麼魚貨可以買, 我們買了一整籃的鮭魚卵, 才10元加幣, 因為去年有買, 阿本把這些鮭魚卵處理的超好吃, 過程麻煩, 但是他知道我愛吃, 所以買了鮭魚卵之後, 晚上吃過晚餐, 他就一個人在那邊處理, 過程要先將鮭魚卵洗過, 用燒開過的水降溫至室溫之後, 將鮭魚卵放進裡面用筷子慢慢洗, 過程是洗去腥味, 而不是煮熟鮭魚卵, 所以不能用熱水. 洗完之後將所有鮭魚卵撈出來, 放進另外一個大碗裡面浸泡一個晚上, 然後就是好吃的鮭魚卵壽司了!~~~

不過昨天他離開的時後, 臉色怪怪, 我知道他又開始彆扭, 他說因為來這邊找我的這幾天他青菜吃得不夠多所以不舒服, 說他以後可能都不能吃海鮮了之類的話.

照這樣聽起來, 他已經長期不吃任何肉類, 現在又加上不吃海產, 那你還算是日本人嗎?

總之, 他搞不好真的就變成素食者. 這也沒甚麼不好, 反正他不喜歡吃外面餐廳, 我跟朋友去吃就好, 不然每次跟他去吃外面, 10之89他一定會不舒服彆扭, 我們又會不歡而散.

其實我也很無力,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有時後真的很累, 我相信他也是吧

阿本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可是個性使然, 就是龜毛到了極致的那種, 加上這幾個月他自己住, 整個龜毛程度又再度上升, 我一個人也住慣了, 突然之間就忘了之前我那種步步為營的生活型態, 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後來才發覺, 其實我們都沒變, 還是只能做自己.

過幾天換我去找他, 要去看馬戲團, 我有時後都會覺得, 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呢? 然後見了面之後就會比較安心, 可是一旦有不愉快, 退卻的念頭又會浮上來, 反反覆覆.

現在沒有在工作, 所以真的會很想回台灣, 不想待在這裡, 想來想去, 我發現我對這個國家真的是沒甚麼感覺, 住了7年多, 對這片土地其實沒什麼好留念, 沒甚麼壞的回憶, 也沒甚麼特別讓人開心的感覺. 我眷戀的從來也只有人而已吧.

pic 1, vandusen garden裡的不知名愛心小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37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