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瓜樂
2022/06/19 17:42:22瀏覽276|回應0|推薦0

四樓鄰居搬家時送我們一盒種子,問她種子名稱,她抓抓頭,一臉莫名地說:「好像是香瓜...又好像是南瓜...不大記得了。」原來之前也是別人送她的。好吧!無論是甚麼,先種在我的頂樓小菜圃,時間會給答案。

小種子對我們給的生長環境很喜歡,沒幾天就探出頭,偏偏那幾天大雨滂沱,我心想,可憐的小生命大概難逃風雨摧殘。待風停雨歇後,我到頂樓一看,幾株短小精悍的瓜苗在陽光下昂然而立,處於生長期的瓜瓜通過了大自然給予的嚴苛考驗。

又過了一些時日,日漸茁壯、葉片清楚的它們終於讓我們知道它的真實身分,原來是「小黃瓜」。給幾根細竹竿它們就可以攀附生長,有的人用細繩綁起來,但其實只要幫它把鬚圍繞在竹竿上,它們就可以抓牢,專心長大、開花。瓜瓜花是黃色小花,外貌平凡,卻照樣能引來蜜蜂、蝴蝶授粉,這段時間小菜圃熱鬧起來,在自然界的一陣小小忙碌後,小黃瓜終於結成

栽種植物的樂趣就在讓人產生希望,若成果符合期待,那就是「成就感」。我的瓜瓜們十分符合期待,一條條清脆的小黃瓜讓我成就感十足。

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天天在家吃飯,小黃瓜成了天然佳餚,無論涼拌、炒、煮碗小黃瓜蛋花湯、甚至自製醬瓜,都是平安幸福的味道。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7522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