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林珍珠
2022/06/06 16:08:20瀏覽292|回應0|推薦0

文/藍月

區間車正一路晃蕩晃蕩的把我從南港送往三義。到了三義,改搭計程車至苑裡郊區的一間民宿,老闆娘阿珠可是我的小學同學呢!看看老同學兼度假,紓解身心壓力。

沿著湖邊小徑往建築如童話城堡的民宿走去。放好行李,老同學阿珠一如昔時的大嗓門,要我自己倒咖啡喝,自取小點心。他們夫妻倆都是退休人士,為了避免太忙,只在假日經營,平時則慢慢的整理庭院、慢慢地整理每間客房,這裡的步調就是慢。我瀏覽著大廳角落擺設的老物件,例如留聲機、淺綠色的大同電扇,黑色的轉盤電話,側門門口還有一輛生鏽的幸福牌腳踏車,腳踏車前座還有一個竹編的兒童座椅,我彷彿看到童年的自己正坐在那張座椅上,爸爸載我到海邊玩,那個夏天,我晒得像個黑煤球,卻還不准人叫我小黑炭,誰這樣叫我就跟誰翻臉……回憶如風一般拂面而過。這時,阿珠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巡邏」?巡邏其實就是在院子散步兼看花草樹木的生長情形。

跟她在院子裡慢慢的「巡邏」,才發現這裡幅員遼闊,院子裡有一大一小兩座湖,大湖被落羽松圍繞,樹影倒映在湖面上,另一座小湖則被各色花朵圍繞。由於我偏愛白花綠葉,首先注意到沙梨橄欖花,重重疊疊的白色花瓣像童話故事裡公主穿的蓬蓬裙。白色的扶桑花,有著跟沙梨橄欖花不一樣的氣質,如果說沙梨橄欖花是大家閨秀,那白扶桑就是活潑清新的村姑。 此外,還有黃花風鈴木正隨風搖曳,盛開的茶花也不甘示弱地展現它的綽約丰姿,紅色的變葉樹正以另一種瀟灑的姿態呈現不同的風格,置身其中的我,覺得身心皆得舒展。

在忙碌的時代絕對有必要抽空倘佯在綠色山林裡,跟大自然重新連結,放慢腳步,用心呵護自己漸漸寧靜的心靈,讓它如珍珠般發出自然而溫和的光。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7490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