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什麽以前反共現在促統?(轉載)
2014/07/01 09:44:07瀏覽1335|回應21|推薦31

我為什麽以前反共現在促統?(轉載) 許歴農

 

大俠言:格友珍珠目前有一文《在後的將要在前》,我有二則打油之作如下;剛好又收到朋友的email,是許老爹的《我為什麽以前反共現在促統》,兩篇有些許關連,就是世事恆變呀!

在前的傲氣,

在後的努力,

後浪推前浪,

十年河東西。


豈有永遠前面,

何事一成不變?

高樓搭起塌落,

榮華也將沈澱。

 

 

【說明】……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歴農

《自由時報》三月二十五日,以社論指名批評本人,以前「反共」,現在「促統」的諸多不是,以下文章(我為什麽以前反共,現在促統?)就是針對該報批評的坦誠說明,並於 三月三十日,以專函掛號投寄該報發行人吳阿明先生親收,迄今三週沒有任何回應,顯然擺出一副「豈奈我何?」的媒體「霸凌」姿態!我,身處社會弱勢,萬般無奈下,祇好將「拙作」貼在自己的 facebook 上,請我的朋友作個評判,也許有人說:“你九十多歲高齢還是這麽大火氣,” 真的「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矣!」

   我知道:我的朋友也未必都認同我的看法,尤其在前二十多年,由於學校教育、社會輿論受到兩位前總統的精心洗腦後,使整個社會價值觀扭曲、變質;不過,我始終堅持跟着道理走,謙卑的走向道理,站在道理一邊思維、說話。所有合理的指教,我都虛心、誠懇、感恩的接受;如果也像《自由時報》一樣,無的放矢,肆意謾罵。當然不會受到歡迎!我,誓以餘年,為捍衛道理而戰!

   以下是『拙作』,敬請指教!

 

          我為什麽以前反共現在促統       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歴農

《自由時報》自稱是台灣「第一大報」,我認為大報的風格,必須立塲中立、態度公正,新聞處理,以超然的態度,平衡報導,兩面俱陳。日前貴報以社論指名批評本人以前「反共」現在「促統」的諸多不是,相信貴報一定會接受,甚至尋求我的「說明」,以顯現「平衡報導、兩面俱陳」的大報風格

  我以前之所以反共,是反對當時中國大陸實施的共產主義以及在共產制度下的一些不當的作為和措施。諸如

  ——清算鬥爭(階級鬥爭):違背人性、理性,使人民生活在恐佈之中。

  ——限制個人(家庭)生產:主張「一窮二白」,認為越窮越革命,使人民生活在飢餓、死亡的邊緣

  ——大躍進、土法鍊綱:違背科學,欺騙社會大眾,搜括民間工具、用具(鐵器),供其無知浪費,使人民陷入更深層苦難之中。

  ——實施人民公社:破壞倫理、拆散家庭,使人民失去精神寄託,生活秩序。

  ——批孔揚秦:破壞中華文化,歪曲歴史,使人民精神錯亂,社會日益沉淪。

  ——文化大革命:無法無天,肆意草菅人命,破壞社會秩序,歴史文物,政府不肯依法運作,人民無法正常生活,生產,教育形同停滯狀態。陷大陸同胞於「十年浩刼」!

  很清楚,這就是當年我為什麽反共的道理。

  現在,為什麽不再反共而要促統呢?因為中國大陸自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以來,巳完全放棄共產主義。他說:『解放思想,實串求是,尊重羣眾首創精神,建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走自已的路不以書本作教條,不照搬外國模式』;『白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施政作為是非對錯的標準:要看是否有利於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有利於發展社會生產力,是否有利於增強綜合國力』。這些話的意思,我們可以清楚看出,他是:不要再遵循任何主義(書本),不要再照抄外國模式,實事求是的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發展社會生產力,增強綜合國力為標準,摸索、尋找出一條有效的治國方——建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中國大陸從 1978 年推動「改革開放」以來,已經 30多年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究竟有些什麽作為和成就:

  ——澈底消除了階級鬥爭的思想,循序改進了共產主義下的所有不良制度和作為

  ——有效開放社會生產力,快速推動基礎建設,提升經濟成長

  ——推行撫貧方案,大幅減少貧困人口。

  ——推動科學教育,迅速提升科技水平,目前已加入國際太空競賽。

  ——改善兩岸關係,強調「求同存異」、追求「互利雙驘」。

  ——發揚中華文化,除在學校、社會教育着力外,並在國際上建立百餘所孔子學院。

  目前中國大陸已經不再是貧窮、落後的共產國家,而是世界經濟大國之一,除了國內生產總值低於美國居全球第二之外,其他如進出口貿易、外滙存底以及若干產品(包含電子產品、汽車等)生產量都是世界第一。冷靜思維,今天中國大陸的思想和作為,完全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對兩岸亦屬有利。當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當然不能為反對而反對,這就是我不再反共的理由

  說促統,統一是中華民國根據憲法(包含憲法增修條款)一貫追求的目標,當年我們高喊「反攻大陸」、「光復大陸國土」,乃至「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都是為追求國家統一的具體主張。

  今天,因為客觀形勢特別兩岸關係的改變,我們為適應現實環境主張兩岸儘速簽訂並公佈『世界上祇一個中國,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領土、主權不容分割』。在這個基礎上兩岸經濟、軍事相互支援,政治、外交共同參與。

  也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不考慮「台獨」選項呢?其實,祇要稍加理性思考,就會發現「台獨」不僅在主觀上(血緣、文化)不應該,更在客觀上(相對形勢)亦不可能。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早在 2005  3  3日就鄭重的說過台獨,絕對辦不到,我不能自已騙自已,不能騙別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這樣明確的結論還不夠清楚嗎

  國際知名學者保羅、肯尼迪(Paul Kennedy)在其名著《大國的興衰》(The rise and fall of great power)中說:一個國家行使和保持全球主導權的能力,最後取决於 它的經濟實力。” 中國自「改革開放」以後,其經濟實力,迅速超越全球七大工業國中的六國,目前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甚至有人預測一、二十年後中國大陸將超越美國領先全球。

  台灣與中國大陸相隔一衣帶水,近在咫尺,搬不動,移不開;理性明智的抉擇,唯有選擇兩岸「互利双贏」的統一方案,國家之福,全民之福!

  最後,我顧鄭重聲明:我已九十多歲高齢,公職退休20多年,沒有任何政府官職,我所有的說話,亦都在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範疇之內。把我的話扯到馬英九總統,它的用心和企圖,即使不是明眼人,亦能看出究竟!

   願天佑中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46809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電視
2014/07/10 12:35
我的意思是說,看人家大陸的電視做得多麼好。英翻中、中翻英,節目豐盛不致向隅。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11 06:12 回覆:
它山之石,可以攻錯

台灣的電視節目有中翻英的,似乎不多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0:08

我跟女兒正在大陸,我在看電視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紀錄片,沒想到女兒也看著電視沒有抱怨。我想到了,便體貼的說,我們可以換臺,因為這個紀錄片說中文她反正也看不懂。

女兒說,誰說她看不懂的。

我好奇的說,“你聽得懂他們說話嗎?”

她說,“我聽不懂,但是我看得懂字幕。”

omg! 原來紀錄片有英文字幕,我居然看不到。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10 06:13 回覆:
看不懂的•••才要學呀!呵呵•••謝謝分享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20:52
大俠小評:文中所引,《大國的興衰》(The rise and fall of great power)中說:“一個國家行使和保持全球主導權的能力,最後取决於它的經濟實力。” 愚見以為,一個國家在全球舞台上主導權,取決於三:經濟實力、軍事力量、外交手段(國際政治的合縱連橫)。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reaizuguo*😻民主自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7/04 06:39

共產主義,不曾存在,任它如今安在
                 僅是理想,破立在於方寸
                 若提綱不挈領 ,世事皆“混蛋”

大陸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為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續觀後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4 10:54 回覆:
蘇共、中共都曾經大範圍的推行過、實踐過以下的共產主義/理想,歷史上是曾經存在過的,也經反覆修改校正,說是曇花一現亦可


共产主义(英语:communism)是一种共享經濟結合集體主義的思想,主張消滅私有產權,並建立一個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生产资料共有制(進行集體生產),而且沒有階級制度、國家和政府的社会。


其實人類所有的人為制度(民主制度、資本主義、三民主義、••••),都是在施行中反覆微調修補,在實踐中檢驗可行性•••窮則變,當破則破、該立則立!

當然,愚見以為,人類是永遠也找不到一個完美的制度!所以,世事恆變呀!呵呵!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4:02

美麗的瑩雪格格,不僅是隔岸觀火!

而且有點煽火的味道!球球是辯才無礙,很少有人能攖其鋒!

不過大俠亦是滿腹經綸,口才便給,兩者堪稱棋逢對手!

難分高下!瑩雪,您認為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4 10:29 回覆:
美麗的(是utopia美麗?)瑩雪格格呀•••

煽風引火手法妙

隔岸觀火暗竊笑

金木水火啥味道

球球烈火好熱鬧

呵呵

笑爹,您這球球豈夠與我棋逢對手?哩

任她選圍棋、象棋、或西洋棋,我的勝率肯定八成以上呀!呵呵害羞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4 10:30 回覆:
笑爹謬讚,謝謝!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2:01
打鐵趁熱, 金大儒俠, 你不出手, 別人也不好意思搶在你前面呀....呵呵呵...加油吧~!!你不是很會寫論文嗎? 說呀...看是你強...還是小肉球強....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3 12:14 回覆:
我要睡覺妳來揪

我在打油妳加油

我正打鐡妳喊熱

我寫論文妳丟球

懷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3 12:21 回覆:
說,各大高手,是不是妳招來的?懷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統出籠
2014/07/03 09:43

金大俠據俺所知在華盛頓特區是很替金大俠出身的台灣效力的.

發此文, 想促統嗎?  或促紅統?

若轉載某文, 轉載者若未批之, 必然認同之.

樓下 "熱愛祖國" 兄 (reaizuquo*) 所云為胡說八道, 混淆 utopia (禮記禮運大同篇) 與 dystopia (共產主義), 就像鹿鼎記裡韋小寶所批, 把蛋打爛, 把蛋白和蛋黃混淆在一起.

很簡單!

禮記禮運大同篇沒有金盾工程, 沒有防火長城, 請挺中共的人解釋中共為何管制人民思想.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3 13:26 回覆:
又,韋小寶所批的混蛋說,很傳神!呵呵微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3 13:23 回覆:
九十餘歲的許歴農被《自由時報》社論批評、媒體「霸凌」,《自由時報》又不給他坦誠說明的機會與版面,有失大報的風格!


我轉載此文,在為弱勢的老人略盡"發聲的管道"(民主的真諦之一就是,我未必同意你所言,但我誓死撼衞你說的權力)!


小肉球常為弱勢的流浪貓狗盡心盡力,菩薩心腸,大佛慈悲!

大俠為弱勢的老人略盡"發聲的管道",撼衞權力,也算正義俠行吧!?懷疑

reaizuguo*😻民主自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實事求是 嗎?
2014/07/03 06:41

大儒俠提到 『中國大陸的共產主義,如今安在?...云云』 這句話值得深思、探討一下。

共產主義的理想早在兩千多年前,孔子在《禮運大同篇》裡就宣示了。 也是孫中山的“天下為公”之所由。 兩千多年後,馬克思才“創造”出來;只是他的唯物史觀讓共產主義變為不可行。換言之,共產主義只是目標、理想而已。人民公社的幾年時間,是毛澤東過於急躁而冒進。

如果,你和暸解情況的大陸同胞談,他會告訴你,大陸行的一直是社會主義。1979年以後,鄧小平行的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要點 在於有些大型產業的資本以及土地所有權 必須在代表全民利益的國家機構手中(大家都知道大陸住屋的土地是租的,而不是買來擁有的),並發達之。 這不正是中山先生所主張的發達國家資本嗎?

別忘了國父的名言:『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 只是中山先生逝世沒多久,國民黨就背離了他的遺訓,向右轉。 自此以後,宋慶齡就再也沒有和他的妹子宋美齡、妹夫蔣介石有任何牽連。 細節就不在此談了。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3 12:58 回覆:
DoReiMi實事求是,當然可以啦!

但,我只不過『中國大陸的共產主義,如今安在?』 你卻深思太遠、探討過廣,•••我只見中國大陸的共產主義,1949年至今的共產主義•••


共产主义(英语:communism)是一种共享經濟結合集體主義的思想,主張消滅私有產權,並建立一個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生产资料共有制(進行集體生產),而且沒有階級制度、國家和政府的社会。


這共產主義,如今安在?

該棄則棄,大破才能大立!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東西
2014/07/02 20:31

許歷農這老東西沒種, 他想促的是紅統吧?  不敢講, 還吃著中華民國錢糧.  

沒骨頭!  沒原則!   呸!

小肉球若有時間的話, 好好批他此文一番.大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3 12:35 回覆:
有人喊獨立、有人促統一

民主多元,世事多變,很好呀

有紅統、有藍統、有黃統、有綠統、有泛統、有飯筒•••

多釆多色,各指江山,精彩呢

許老爹是否"沒骨頭! 沒原則!"

我對他也不熟,也沒空硏究•••就期待小肉球的批文•••呵呵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外出
2014/07/02 19:20

又跟司機聊了一下。司機說,不管喜不喜歡共產黨,大陸的確做到人人有屋住,有飯吃。人民沒有可以抱怨的。有可以抱怨的,那就是政府還要加強的地方。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3 11:59 回覆:
市井小民話家長

親民作風似小蔣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7-03 12:03 回覆:
市井小民話家長

親民作風似小蔣

有住有吃有屁放

管它上面是何黨

(抱歉,打油詩好像成了打屁詩啦)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